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色生香度炎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1:24  新浪育儿 bong妈妈

  新浪网友:bong妈妈

  

  艳阳高照的夏天总是让人感到疲乏,没有精神,有时甚至会影响我们的食欲。试想,当你满头大汗,精神倦怠的回家时,看到满桌热气腾腾的鱼肉大餐,你是不是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已一点吃的欲望都没有呢?没有关系,不要怕辜负了那满桌的美食佳肴,只要你稍稍的把晚餐时间推后一点点,先尝一碗润色生香的饭前甜汤,那么,不管多么炎热的酷暑,也能在又甜又香的甜品中冰凉的度过了。

  润色生香汤,顾名思义就是不但能养颜滋色,更是能让人气爽生香的甜汤了。这可一点也不难,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食物原本就为我们的营养,美容所准备的,就看大家懂不懂得去选取和享用了。因为是针对夏季,所以选用的材料多倾向于清凉,祛暑,同时又有滋补益气的食物。比如百合,具有润肺,清心安神,消除疲劳的作用;比如莲子,具有祛暑去火的功用;比如绿豆,清凉去暑;比如红枣,具有滋阴润燥,益肺补气的功用。如果再加进各式饱含维生素的水果,那我们的润色生香汤当真就是有香有色,十全十美了。

  就以妈妈最拿手的四果汤作为开头吧。每年的夏天,妈妈总是会在冰箱中放着一大盆冰凉的四果汤,当我们精疲力竭,懒洋洋的踏进门坎时,妈妈就会先给我们盛上一碗四果汤解渴提神。别说,那股冰冰甜甜的感觉真是一下子自上而下的透到了脚底,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感受到了凉意。材料:莲子,绿豆,干银耳,菠萝(其它水果也可),冰糖,清水。做法:1、将银耳用温水泡开洗净(浸泡约十分钟即可)。2、将水煮开,放入银耳,莲子,绿豆,慢火煮烂。加冰糖,搅匀。(也可放在炖盅里炖,四个小时左右即可) 3、凉后置入冰箱。4、食用前再放入切成小块的菠萝片。此汤清凉可口,祛暑降温。

  红枣桂圆汤是一个从事美容的朋友介绍的。炎炎夏日,在烈日中奔波后的皮肤是越显干燥的了。单单靠护肤品,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此时,红枣桂圆汤可就派上用场了。材料:红枣,桂圆,薏仁米,蜂蜜。做法:1、将薏仁米浸泡三十分钟;2、将薏仁米连同红枣,桂圆肉一同放入锅内清水中,用慢火煮烂;3、加蜂蜜搅匀即可。桂圆肉补元气,薏仁米健脾利水,蜂蜜含有胶原蛋白和酶类物质,可刺激皮肤生长。此汤清晨上班前,傍晚归家或睡前均可食用,有消除皱纹,嫩白肌肤的美容效果。

  几年前曾经在菜谱上看过一种广式糖水,屡试不爽。不但好吃,而且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杏仁木瓜汤。材料;杏仁,木瓜,银耳,冰糖。做法;将银耳泡开,木瓜削皮切块后,同杏仁冰糖一齐放入炖盅中,用慢火炖。此汤色泽鲜艳,红白相间,不要说吃,仅仅是看也能大大的过一回眼瘾。当然吃起来更是无与伦比的美味了,冷藏后味道更佳。

  说到山药,本地其实是没有这种东西的。但每年公司的河南客户总是会邮过来几大箱的新鲜山药,因此便也有了心思,想多创出几种作法吃法。山药也称淮山,是中医推崇的补虚佳品,不热不燥,具有健脾益肾,补精益气的作用。山药作汤是理所当然的,但作甜点肯定是有些新鲜的。看看我的蜜水山药吧。材料:山药,西瓜,蜂蜜,清水。做法:1、山药去皮,洗净,切块。2、锅中入水,煮开,加入山药块,中火焖煮。3、加入蜂蜜搅匀,冷却。4、食用前加入挖好的西瓜圆球。冷藏味道极佳。

  如果懒散了,不想花费时间和功夫,就简简单单的来一锅绿豆汤吧,然后准备多种的水果,想吃什么就往里放什么。既营养又美容,既清凉又解暑,只要动一动脑,动一动手,单是一个甜汤,也是能吃出多彩的花样来。炎热的夏季来了,气温高居不下,你还等什么呢?和我一起动手吧。 你会发现,当你用心煮出了那一锅甜汤,整个屋子充盈着的肯定都是爱的香味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