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酱肉包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04  新浪育儿 bong妈妈

  新浪网友:bong妈妈

  

  早晨懒洋洋的吃掉冰箱里最后一个酱肉包,我开始有些隐隐的担心了。他说出差的日期大约是半个月,所以他做好了十五个酱肉包全部放在速冻层,每天吃一个,等他回来的时候刚好可以给我做新鲜的不同馅儿的爱心小包子。可是现在所有的酱肉包都让我消灭了,为什么他一点回来的信息都没有。

  有时他的爱密实得让我窒息,我总是很没有良心的朝他抱怨:求求你,行行好吧,给我一点空间,不然,哪一天我肯定会偷偷的跑掉————。每每此时,他总是毫不在意的神情:我不怕你溜掉,你肚子饿的时候就会乖乖的回来的。我拿起枕头扔他:呸,你当我是小猫还是小狗,这么好养。其实,心里是同意他的歪理的。酱肉包是他手中的一张爱情牌——两年来,除了他亲手做的小包子,我吃不下别的任何称之为美味的早点。一个冒着热气溢着汁儿的酱肉包,一杯现榨的新鲜果汁,每个早晨我都在这样的早餐里放肆地享受着他的纵容。

  有时,吃包子也会吃上瘾的,就象爱情,一旦上了瘾,就会沉溺其中而难于自拔。我是个贪心的人,我要的不单单是爱情,我更向往自由,事业,随心所欲,还有天马行空的想入非非。所以,当他第N次的对我说,我们结婚吧。我嬉皮的对他摆着小指头,这样不是很好吗,除了那纸婚书,所有结婚该做的事我们可全都做了。每次他叹息后都不再理会我,然后就挽起袖子气呼呼地和着面,调着肉馅儿,准备给我做我爱吃的酱肉包。

  以前每次出差,他都马不停蹄的办好事情然后尽可能的提前赶回来。我不止一次的笑他,怎么回事啊,好不容易你出个差我放个假,连这个你也克扣了,真是郁闷。他对我怒目而视:怎么着,就两三天的功夫,你还想红杏出墙?当我抡起拳手进行‘恐吓’的时候,他就会抚着我的脸说,我是怕我不在家的日子,你不好好吃饭,你看看,才几天,就瘦成什么样了。

  可是这次,已经是第十五天了,他一个电话也没有打回来,我的心从吃完最后的那个酱肉包开始就在胸腔里乱撞着。这次他不是真生气了吧,或许他临走前的那天晚上我做的真有些过分了。

  那天下午,他来电说,让我晚上早点回去,有事情要和我商量,我应允了。可时下班时有个同事宣布生日聚会,我竟忘了他的叮嘱屁颠屁颠的就跟着去了。当夜深人静,我满身酒气的打开门时,发现他坐在黑暗中,象头暴怒的狮子,狠狠的盯着我:你当我是什么,有求必应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活菩萨?第一次看到他这样凶神恶煞,虽然心虚,但为了顾全自已的面子,我也不甘势弱:别太过分,上哪儿去的自由我还是有的。随后的那个夜晚,我们背对背的占据着床的两边。黑暗中,我盘算着,只要他向往常一样的轻轻的把我揽于怀中,我就向他道歉,可是他没有。

  第二天一大早,他撂下一句话就出了门:我下午四点的飞机,去上海。半个小时后,他面无表情的回来了,手里拎了几个袋子。我坐在沙发上冷冷地看着他,他把买来的面粉和酵母粉丢进了面包机,加了水然后设定时间。这是他自创的发面方法,很便利。他在厨房忙碌着,水声哗拉拉的,欲说还休。

  我把自已关进书房,在聊天室和别人蜃枪舌战着,我打定了主意,在他开口前我决不先说话。

  两个小时后,一股香味顺着门缝儿飘了进来。我知道他的卤酱肉熬好了,忍不住的就移向了厨房。我倚在门上看他切肉,他把煮烂了的五花肉在砧板上使劲的剁着,恶狠狠的,我揶揄他:不是把我当那肉了吧,剁之而后快。他不理会我的挑衅,转头往剁好的碎肉里加了卤汤,姜丝,葱,还有甜面酱,搅拌后放入冰箱冷冻。他说过,结冻后的馅儿包起来才不会漏。对不对我可不知道,反正他做的酱肉包是极好吃的。

  调好肉馅,取出发好的面,他使劲的揉着,突然的转过头对我说:我有时真想把你象这面团一样的揉碎了,吃进去,让你永远也离不开我了。我的眼睛湿湿的,一下子就扑了过去,从后背紧紧的抱住了他:我知道,你对我好,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下不了决心,婚姻对我而言,太慎重了,我轻易的不敢去试。他转过身,用粘糊糊的揉面团的手擦拭我脸上的泪水。他说,其实,我昨晚原本是想让你和我一起去上海的,这次要半个月才回来,我想不如趁机带你一起去玩玩。不过,昨晚我想了一夜,或许,分开一下也未尝是坏事。我和你利用这几天好好的想想,冷静一下。我给你做十五个你最爱吃的酱肉包,够你吃十五天。你每天早晨吃一个,不能不吃早餐,给我记住了————。撖好皮,肉馅儿也结冻了,他一个个的亲手包起来。蒸十分钟出锅,我一数,得,不多不少十五个。

  根本就用不着十五天,不到第十天我就开始疯狂的思念他了;第十一天时我不小心就多吃了一个酱肉包,而且浓香的汁儿还滴在了我的睡裙上;第十二天我决定给他打电话,但是一直没有打通;第十三天时,我全天候开着机,怕错过了他要回来的任何信息;第十四天我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如果他肯,我想吃一辈子他做的酱肉包;第十五天,也就是今天,我慌乱得什么也不能思考。

  他从来不曾这么长时间的不给我电话,有时候走个两三天就把家里的电话打烂了。我开始胡思乱想,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他冷静后肯定是决定不再受我的气了,包括不履行他临走前的承诺:回来后给我做酱肉包。我一直任性,一直自私,从来没有考虑他的感受,从来没有真正的珍惜过他所为我付出的一切,或许一开始就注定了我会失去。我茫然的走出家门,竟然无意识的就走到了楼下的超市,买了是他一直在买的面粉,五花肉,还有甜面酱。

  打开门,电话答录机一闪一闪的有留言。一摁,传来了他熟悉的声音:丫头,我马上就到家了,你上哪儿了呢?————我飞奔着转身下楼,没有放下购物袋,我要带着我的面粉,五花肉和甜面酱去接他,然后问他:我没有采购经验,买的这些够不够做一辈子的酱肉包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