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厨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0:43  新浪育儿 宁宁妈妈7776

  新浪网友:宁宁妈妈7776

  在家老公做饭做菜,我洗碗刷筷。他说他喜欢用刀把菜切成条条块块,再用精盐、味精等调料调理出五颜六色香味扑鼻的菜肴来。他不喜欢洗碗,嫌油腻粘在手上不舒服。于是,每天他做饭做菜,我洗碗刷筷。

  老公说,他做饭是从上初中开始的。那时,他爸妈工作忙,每天放学后都得自己做饭。刚开始是下面条往碗里再加点儿盐,配着老咸菜干就成了一顿饭。后来,他就学着他妈的样子做西红柿炒鸡蛋。

  “那是我这辈子做过的第一道菜,也是我最爱吃的菜。”老公总是这么说。我尝过他做的西红柿炒鸡蛋,蛮香的。呵呵,那是认识他的第N个月在他单身宿舍里吃他的第一道菜。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他说,明天还来吧,我给你做辣子鸡。呵,这可是我最爱吃的菜。“你会做吗?”我问。“只要你爱吃,我就会做。”他眯着细小的眼睛,笑眯眯地望着我。

  第二天,他果然做好了麻辣辣、香喷喷的辣子鸡。味道、颜色都不错,比单位食堂大师傅做的好多了。“你什么时候学的?以前没发现呵。真不错呀,你。”我夸赞他。

  “昨天新买的菜谱,照着书本做呗。”他笑着,“这是第四次才成功的。前三次不是辣的太很,就是麻的不够,再就是做老了。只有这一次,还行。”说完,他端出了前三次做的辣子鸡。

  别人说,害羞的男人、喜欢孩子的男人与爱下厨房做饭的男人,是好男人的三大系列。我看眼前为我做辣子鸡的男人确实是集好男人三大优点于一身,就让他做老公吧。那一刻我决定嫁给他。

  婚后,他继续保持着他的优良传统。每日下班后,就钻进厨房烹炸煎炒,不亦乐乎。望着他忙碌的背影,心里甜滋滋的。都说男人要顶天立地,要做成大事业,其实顶天立地还可以,可做成大事业的又有几人?尤其咱小城老百姓,每日里洗洗刷刷的哪有那么大的舞台?我不希冀老公有李嘉诚的财富,有比尔·盖茨的聪明,我只希望他每日都能快快乐乐的上班,平平安安的下班,然后一家人围着饭桌吃他做的香甜的饭菜。这,对于我来说,已足够了。

  也有和他怄气的时候,那我就只好亲自下厨房了。下碗方便面,一次两次还可以,时间长了就不得不动烟火了。看他悠然自得地坐在电视机前看足球的美劲儿,再想想这两天受的委屈,心想,不就会做个饭么?有啥了不起?我自己做,不用你!好久不动菜刀了,真不习惯,切棵小葱还差点儿把手给切破。呛锅时,看到冒着白烟滚沸的油锅,竟然手忙脚乱起来,不小心“啪”的一声,一粒油滴迸溅到额头上。“哎哟”,当即呛锅刀就掉在地上。老公箭一般窜进厨房,怎么了,怎么了?看到我捂着脸蹲在地上一动不动,他吓坏了,“是不是迸到眼里了?是不是?快上医院吧咱。”看他紧张的样儿,我气也消了一半。

  当看到我只伤到额头,眼睛没事儿时,他放心地笑了。谁知锅里的油一下烧着了,又把他吓了一大跳。“唉,今后还是我做饭吧,你看你把厨房弄得一塌糊涂。”老公望着我直摇头。

  他做饭就让他做吧,反正做饭是他的快乐,看他做饭是我的幸福。

  星期天,老公做儿子喜爱吃的酸菜炖白肉。儿子拿着筷子围着饭桌转了好久,嘴里哼唱《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歌都唱完了,还不见菜上来,便朝厨房大喊:“翠花,上酸菜!”老公便颠颠地跑来:“儿子,酸菜炖白肉……来了。”

  饭后,老公照例问我:“这菜味道如何?”意思要我表扬他。

  “翠花,你的手艺越来越精了。”我真诚地对他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