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佬减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05:14  新浪育儿 铸铸妈

  新浪网友:铸铸妈

  

  结婚前的老公是运动场上威风凛凛的健将,精通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项目,结实的肌肉加上匀称的骨架,让一副地道标准的广东人矮小精干的体型显出点挺拔和强壮来。

  不过成婚后的他却完全改变性情,变得无比地贪图享受,从生活习惯到精神状态,活脱脱一整个令人唾弃的小地主生活形态——电梯完全取代了他上楼梯的消耗;摩托车兜风代替了和儿子一起的散步;饭后赖在沙发里观赏激烈的体育节目替代了以前曾热血奋战的亲身体验……这一切重大的改变,使得他原来只有126斤的体重一下子飚升到168斤,而且一个重量上升到另一个重量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中间停顿或维持的地带!“中心突出”成了他体型的代表标签。(可惜了,不是文章。)

  担心他身体状况的我曾捅着从皮带里面挤出的肥肉提醒过他,他却总不以为然:“大丈夫就要有大丈夫的样儿,古书上的壮男哪一个不是虎背熊腰的?没有点脂肪撑着腰杆子哪象汉子?!”真没辙!

  老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日子没过多久,美梦就被医生的一纸警告粉碎了:严重肥胖,轻度脂肪肝,轻度高血压,必须减肥。医生的话虽然只是球场上的一个黄牌警告,但我的脸被医生笔下的字吓得煞白:“你可是我和儿子的支柱,一定不能倒下啊……”“大丈夫岂能为区区脂肪而折腰!”老公边安慰我边拍着胸脯郑重宣布:“为了你和儿子,我一定听从医生的话,明天就减肥!”

  我心里欢呼!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将家里所有关于健康减肥的书籍都搬出来,并热心地对照书上所阐述的意见观点逐一帮他分析,还在长篇大论后提供了三个减肥建议:运动、节食、药物。“什么?!叫我吃药减肥?!不吃饭去减肥?!开什么玩笑!?别做梦了!”我才一张嘴,三个设想就被他否决掉了两个——确实,吃药减肥会伤身的,太不划算;为减肥节食,对他这样一个如此支持中国美食事业的人士来说,实在太不人道了,最终的选择只有一个:运动。

  第二天傍晚(叫他早起等于要他的命,所以只能把人家看来平常的早炼变成晚炼了),老公就换上运动员的行头,雄纠纠气昂昂地走进会所的健身房,以一张价值180元的健身票为载体,开始了他的减肥征程。

  健身房的教练针对老公的肥胖程度,科学地制定了一整套最适合他的渐进式减肥计划,在第一时间里按照计划步骤严格地进行——跑步机上10分钟,由平道到山坡;自行车又来10分钟,由缓坡到陡坡再到缓坡;划艇上再10分钟,强度由弱到强再回到弱;5公斤重的哑铃每个手各举一个,上下左右交替各50下;然后下水慢游15分钟……

  一个多小时后,老公拖着湿漉漉的毛巾和身体筋疲力尽地倒在沙发里,有气无力而无限凄惨地对着天花板说:“教练说只要认真地按要求好好操作那些运动器械,很快就能达到效果,而且会越来越轻松,我怎么没那感觉?从头到尾我只觉得是那些器械在玩弄我的体力和智慧……”我知道他的辛苦,不过为了减肥计划顺利进行,我特意撇过头去刻意回避他的苦况,做出一点都不理会不在意他的样子,但对减肥计划的实施信心已经完全没底了。

  第二天傍晚,我给他准备好大毛巾挽着他的手臂送他出门,他去了,因为拗不过我坚定的目光。不过那天晚上,我所担忧的减肥计划的流产状况,就已经被老公变成最无情的现实:“人说上吊也要喘口气吧,让我歇两天,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老婆大人,请你一定相信我!”我相信,相信你一定会把180元一个月的健身票弄到过期后,才让它或支离破碎或安然完整地再次出现的。

  首战失败虽然有点打击老公减肥的决心却没有动摇我的坚定——主动锻炼对于习惯懒惰的人来说确实不可行,变主动运动为被动运动才是懒得动弹的老公最佳的出路!

  促销广告里看到一种健身减肥带就非常适合他,只需要每天带在身上连接电源20分钟就能达到运动一个小时消耗的效果。400多?400多就400多!比起老公的健康来根本不是个数!当我把减肥腰带欢天喜地地抱回家时,老公阳光灿烂的脸立刻阴沉下来:“又是减肥?……”我忙陪笑脸:“虽说是减肥带,但功能不仅仅是减肥的,还具有放松和按摩的保健作用,很舒服的。很多人试用过,减肥的效果很明显呢,而且对你这种……疏于运动的人来说特别有用。”(“懒惰的人”这样的定义不好说出口)

  在我的极力鼓动和督促下,老公终于在看电视玩电脑游戏的空隙时间里,开始试着享受我一直热切描述的被动减肥美妙过程——不过才几天后的后来,老公就把减肥腰带和充电器统统收回到盒子里,我刚想质问他,他却抢先用全世界最委屈的表情向我诉苦:“那腰带的震动频率太高,我不止肚子在抖动,连打字、端杯子的手以及脑袋全部都震动起来,我每次做减肥运动我都怀疑我是不是提前进入老年期;还有,就是制作腰带的布料质地非常不好,隔着两件衣服都弄得我皮肤瘙痒难忍,我担心我会因此而得接触性加慢性皮炎……”理由很充分,看来他是为拒绝而做足功课的。

  老公的理由带他顺利脱离减肥腰带的束缚,不过老公的减肥运动却没有因此而停顿下来,也许是因了我一贯的固执和坚持。“我发现我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吃饭太多了,每顿都给我盛两大碗,不仅碗大,装的也很满,不吃掉好象不好意思啊!”餐桌上,老公用大彻大悟的嘴脸主动说。“你能少吃吗?象我每顿只吃一碗饭,你可以吗?”老公一脸庄严地说:“怎么不可以!?不就是少吃点吗!?大丈夫说到做到!”我并没有强迫你的意思,有你这话,我放心了。

  节食的第一天,老公的饭比以往少了一半,7点放下饭碗,才7点半,我就听到坐在电视机前的他肚子里隐约的饥肠辘辘之声,然后他开始坐立不安了,再然后支我赶紧到房间去陪孩子,再再然后在客厅里将所有装食物的瓶子罐子淅沥哗啦地翻了个遍……

  为看到他坚定的减肥之心,第二天盛饭时我试探性地提问:“每顿只吃一碗饭,你真的可以吗?”谁知他竟勃然大怒:“我这么巨大的身材只吃一小碗,你说能成吗?!哦!我算明白了!你存心不让我吃饱饭!好歹毒的女人啊!”天!两句几乎相同的问话却得到两个截然不同的回答!不是你自己说要节食减肥的吗?现在怎么把全部罪名都强加到我头上?事实证明,一个处在极度饥饿中人什么话都说得出来的!我不敢多想,忙战战兢兢地作答:“我怎么敢不给你饭吃哦!不就是想让你瘦一点轻松一点健康一点吗?!天地良心!”结果如何?话都说到这份上,你说节食减肥还有继续实施的可能性吗?

  俗话说:“天无绝人之路。”这话用在老公已经停滞了减肥的大事业上也一点不假。转眼间,夏天到了。

  玩水是儿子的最爱却是我的弱项,家里唯一会游泳的老公只能承担起带儿子去游泳的重担,不管他乐意不乐意,那一场场活动量和体能热量消耗超大的体育运动,就在亲情泛滥的游泳池里不动声色地展开了。看着老公在游泳活动中仿佛日渐苗条的身型,我不禁对闷热的夏天产生一种无法表达的留恋:“如果一年四季只剩下这火热粲然的夏季,那该多好啊!”儿子也是个得寸进尺的人,享受到了老爸陪伴运动后的好处,怎么舍得撒手呢!?于是,散步和自行车比赛又在儿子的号召下,在清朗的月光中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然而,陪儿子游泳、散步、骑自行车交替着的减肥运动,并没让老公清减多少,经过高强度运动后的食欲,反而越发好起来。正当我脑子里想着新招数对付老公的大肚子时,他生病了,急性肠胃炎把他的肚子里多年的储存来了个大翻转,接连二三的惊涛骇浪把老公折腾得脸色苍白四肢无力,不仅如此,他那沉甸甸的大肚子仿佛也瘪了下去!我拍着他的肚子大声向他道贺:“恭喜老公!贺喜老公!减肥成功啦!不信?你去称称看,保证成绩骄人!”真的,原来高居不下的168一夜之间变成了现在可喜可贺的162!本想借着生病耍赖不运动的老公,顿时有变得精神抖擞起来。

  我亲爱的老公同志,减肥的道路就是这么曲折、漫长、艰辛而出人意表,为了你能以更健康的状态迎接我们更光辉灿烂的幸福生活,愿你将无比艰巨而辛苦的减肥运动,勇敢地进行到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