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用心地爱他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6:09  新浪育儿 菊花姐姐

  新浪网友:菊花姐姐

  一个年轻的远方亲戚结婚两年,忽然说要离婚,大家一起极力劝阻,并说了他妻子的很多好话,诸如贤惠、能干之类的。事实上,他的妻子也确实如此,人不但长得漂亮,而且聪明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可是他离婚的态度却很坚决,虽然他妻子愿意维持现有的婚姻。这让很多亲人都很费解,猜测是不是他有了婚外情,于是纷纷指责他身在福中不知福,有这么好的媳妇不懂得珍惜,还瞎折腾什么。他在众人的指责下万分地委曲,终于道出了他想离婚的实情。他说他妻子再好,可是心里没有他,她的心里一起在想着她从前的对象,并把他们以前的来往书信当成至宝,小心珍藏着并时时温习,时而还泪流满面,好象和他在一起受了天大的委曲似的。与他在一起也常常身在曹营心在汉。他一直在迁就她讨好她,希望她能把感情转移到他的身上。

  可是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她对他依然是一副冰冷态度,丝毫也热不起来,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他有一天夜里竟听到她在梦里呼唤着别人的名子。说到这里这个堂堂的男子汉的眼睛竟然温润了,显出极其软弱和孤独的样子。规劝的人都哑口无言了,他接着说他要的不是虚荣的妻子的名份,不是要显示给别人看的外在,他要的是一颗与他同呼吸、共命运的赤诚之心,哪怕她并不漂亮哪怕她不是很聪明,可是她得爱他。最后他摇着头叹息地说:“没有爱的婚姻太折磨人了,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真是太痛苦。”

  听了他的话,大家都不再作声了。是呀,他还年轻,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怎么忍心让他在这样的婚姻中痛苦地挣扎呢,爱是需要回报来不断地强化的,一个人一味地付出而得不到半点爱的回应,有谁能够长久地忍受下去呢?

  多年前,看到一部电视剧,剧中一个优秀的男人爱上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爱得却是另外一个男人,在开始的时候,男人一味地单方面地做着各种努力,努力地改变着女人的爱,如圣人般丝毫不计较女人对他的态度,可是有一天,他终于忍受不了这种不平衡的爱,他爆发了,他不再对她轻言慢语,他大声指责她,训斥她。因为他也需要渲泄他长外以来所受到的伤害,他,毕竟不是圣人。

  我有一个各方面都很出类拨萃的朋友,可能是因为太优秀了,丈夫在她的眼里便处处不是, 没有丝毫让她满意的地方,在生活中她从来没有用欣赏和关爱的目光注视过他,只是一味地指责他,贬毁他,久而久之,虽然丈夫很爱她,但却无法对她心平气和,一说话就发脾气,她迷惑丈夫为何这样对她,岂不知她无论从语言还是从行动上都没有给予过丈夫爱的表达。爱你而得不到你半点的回报,有谁能有好情绪呢?男人即便再坚强,也需要爱的抚慰,得不到爱,你能怪他没有好脾气吗?即使他最初对你的爱如熊熊烈火,也需要你不断地加柴鼓风才能越烧越旺,但如果你总是将一片冰冷投入其中,火势便会越来越弱,直到化为一片灰烬。

  爱情是一种感觉,是用心去体会的。女人的柔情并不在于仅仅给他做饭洗衣之上,你如果真心地爱他,即便打他两个耳光,他都会感觉到你火辣辣的挚诚的心。如果你不爱他,即便你每天尽职尽责为他洗衣做饭,他也会感到无边的寒冷,他对你的辛苦不但视而不见,而且会毫不领情。

  也不要以为他不知道你心底的秘密,爱人的心是最敏感的,彼此相处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无法逃过他的眼睛。当我和爱人静静相对时,我稍一走神,他便会问我又想什么呢?于是 我便会设想假如我爱上别人,能瞒得住他吗?

  因为爱而在乎,因为在乎而无法忍受你冷冷地对他,因为无法忍受你冷冷地对他,所以心生怨恨,因为心生怨恨,所以便会用同样冷的态度来对待你,甚至不惜用恶毒的语言来伤害你, 然而在伤害你的同时,他的心也同样泪迹斑斑。

  很久以前在看徐帆主演的一部电视剧中,剧中有一位老人有一句台词:女人守住本份就是福。当时听来很不以为然,甚至有些耿耿于怀,可是多年之后却发现原来专心地去爱自己生命中的男人真的是很幸福。

  其实男人有时也很可爱,如果你能真心地去好好爱他,他一定会把你当作手心里的宝。 所以,如果你的婚姻不幸福,不是因为丈夫人品低下,无法相处;不是因为身体欠缺,无法爱你;不是因为他有什么不良嗜好,沉迷其中,也不是因为他移情别恋,另觅新欢,那么我们就审视一下自己,问问自己:你好好地去爱他了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