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家长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6:17  新浪育儿 carolzhu

  新浪网友:carolzhu

  记忆中还是爸爸在我读书的时候给我去开家长会,没有想到一转眼就轮到我给浩云去开家长会了,不得不再次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25号,我作为浩云的家长第一次去给浩云开幼儿园新生入园家长会,心情可复杂了,自己倒象个小学生一样的,对于老师说的任何东西都不敢放过,如果换成永安的话,他肯定什么都不在乎。现在才真正体会到做家长的不容易,在小孩身上倾注了多大的心血。周六的时侯,浩云的老师还特地做了一次家访,了解浩云的一些日常情况,好在我也早有准备将浩云的主要情况都写了下来,这样也便于老师对浩云的了解。晚上陪浩云睡觉的时候和妈妈聊天,感叹现在做家长的不容易,千方百计地为小孩创造良好的条件生活学习,把自己不曾实现的希望寄托在自己小孩的身上。而作为小孩则更不容易,为了实现爸爸妈妈的心愿,从小就开始要学这学那,没有自己的时间,可能他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在入园前的那二、三年,然后从进幼儿园开始就要不停地学习、学习再学习了。而现在的学校也是这样,知道你家长乐意给小孩子教育方面的投资就开这个班,那个班,就以浩云即将入学的幼儿园来说,除了正常课时里的运动特色班,还有双语班,兴趣班,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就要开始不停地充实自己,真是可怜,更别说有的家长还要让小孩子学乐器什么的,都不知道这些小孩子是承担了多少的重任和期望。我可不希望浩云成为这样没有快乐的小朋友,本来我送浩云进幼儿园就是为了让他能多和小朋友玩,能够学会分享,其他诸如学习什么都是次要的,只要他开心就好。当然,对于在课时之内的一些学习,我还是持配合的态度,学得好,学得不好是一回事,只要浩云自己有兴趣,喜欢就好了。  

  从这个星期六开始,浩云每个星期都要到幼儿园去半天 ,熟悉一下幼儿园的生活,永安是不指望了,当然就只有我陪浩云去了,到时候叫永安来接我们。希望通过这8个半天的幼儿园生活,让浩云尽快渡过幼儿园的入园关,到9月1日开学后,就可以投入到全新的幼儿园生活中去。我希望在幼儿园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可以把浩云培养成一个正直、善良和大方的小朋友。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