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与子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6:56  新浪育儿 dreamer_1974

  新浪网友:dreamer_1974

  (一)关于喂养

  宝宝出生后,由于奶水不足,只能另添加奶粉,所有一直采取的是混合喂养。生完孩子的一段时间里,自然有人问:“孩子是吃什么奶呢?”

  他爸爸简明扼要地告诉人家:“是吃母牛的奶。”

  “嗯?母牛?”什么意思嘛?

  “对!就是这样,先吃母奶,再吃牛奶,所以简称母牛喂养方式。”

  后来渐渐地基本上都是吃配方奶,但是在一岁半之前宝宝夜间总还要吃上一至两次奶粉才肯安稳地睡去,而这样的重任自然落到了他爸爸的身上。久而久之,他爸爸就很忿忿不平地发表声明:“宝宝既然一直是吃我冲的奶粉长大的,那么也就是说宝宝是吃我的奶长大的。”

  (二)报应

  宝宝六个月以后就满床爬了,速度远比你看到得快。有一次,他爸爸独自带着他在床上玩得好好的, 突然在另一间屋子的我听到咚的一声山响,接着就是宝宝嘹亮的哭泣,等我跑过去,已看见他爸爸失魂落魄地抱起了摔在地上的宝宝,还没等我质问,他却喃喃自语:“我一直都在盯着他呢!谁会想到……他那么快……怎么一下了就扑到床底下了呢……?”唉,算了吧,小孩子磕磕碰碰寻常事。

  谁知晚上睡觉睡到晚半,我又听到了咚的一声,之后并不是哭泣声,却是一阵阵“哎哟哎哟”的惨叫声。我迷迷糊糊的,定了一下神才明白原来是宝宝的爸爸摔到床底下了。我费了老劲才把他扶起来,问他怎么回事,他居然反问我:“宝宝没事吧?”问得我莫名其妙。隔了一会儿他定了定神才缓缓地说:“我正做梦呢,梦见宝宝从床上摔了下去,然后我不顾一切的腾空而起,谁知我真的就腾空而起了……”后面不用说我也知道了,他一定是在腾空的时候正好磕在了离床不远的电视柜的棱角上,一番磨擦之后才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果然他后背上满是红肿与血痕,真是又可怜又可笑,莫非这就是报应?

  (三)快打我呀

  宝宝实在有些太调皮了,连一向宠着他的爸爸也忍无可忍了,黑着脸吓唬他:“你太不像话了,我真的要打你的小屁屁了。”谁知宝宝居然主动地趴在床上蹶起了小屁屁,无所谓地蹦出一个字:“行!”爸爸骑马难下,只好装模作样地来了几下,哪知宝宝不依不饶:“再打我几下吧,再打我几下吧。”爸爸无奈,下手重了些又来了几下,宝宝却还嘻皮笑脸地央求爸爸:“快打我呀,快打我呀!”面对这样难缠的宝宝,哭笑不得的爸爸吓得落荒而逃,宝宝却得意地在身后穷追不舍,边追边喊:“快打我吧,快打我吧!”唉,这到底是谁打谁呀?

  (四)东施效颦

  宝宝有一阶段以打人为乐,而且下手极重,常常令人难以招架,苦不堪言。每当这时候,我都是聪明地以装哭来躲避,每次宝宝都会无限伤心无比愧疚地扑到我怀里,口里软软地抽泣着呼唤我:“哦,妈妈,妈妈。” 这一招真的很灵,屡试不爽。爸爸看到这一招这样灵验,也来效仿,谁知宝宝听见他爸爸滑稽的惨叫后,先是不知所以地愣了几秒后反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向他爸爸发起了更为猛烈地进攻。

  (五)浇花

  宝宝淘气,把手中装着水的奶瓶往我头上不停地倒水。我一边躲一边气呼呼地问宝宝:“宝宝,你干嘛呢?”宝宝笑嘻嘻地答曰:“我在浇花呢!”他爸爸在一旁阴阳怪气的来一句:“宝宝,你可看错了,你妈妈可算不上一朵花。”说完父子俩一起哈哈大笑。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