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厉害婆婆泼辣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7:01  新浪育儿 雪雪0750

  新浪网友:雪雪0750

  我家PP的厉害可以说是公认的,但绝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她通情达理是那种说一不二,话不多但说了就算,掷地有声的那种人;她从来不串门,也从不东家长西家短的讲别人的闲话;在我们俩个媳妇之间也从来不挑事惹非,说东道西;一家六口在PP的领导下和平和睦地过了五个多年头。

  我呢是那种刀子嘴豆腐心、口无遮拦,心直口快,想到什么说什么的主儿。按说一个厉害一个泼辣,针尖对麦芒不打破天才怪。可现在五年过去了,我和PP不但从没红过脸,相反有时还常像亲母女一样交心聊天。

  当然也有不开心的时候,是我的错,我就老老实实的听着,不服气也使劲在心里忍着;有时PP看我不高兴就也不惹我,远远地避开;她知道我想告诉她的,不用她问我就会说的,不想说的她也绝不会主动问的。在PP的调教下,从不做家务的我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炒菜,还学会了揉面,虽还不会做馒头,但在PP的严格管教下也是不久将来的事情。在妈妈家,妈妈从不舍得让我做家务,从来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可PP说了:“没有谁生来就会做事的。不做就永远也不会。你是不爱干,要是干,什么能不会干?”其实PP不说我也不会心安理得的坐享其成的,每次吃完饭,我都会抢着去涮碗干一些我力所能及的活儿。不过我从心里也觉的PP不容易,整天安排一家六口的饭菜,而且总是那么色香味俱全,特别是这么热的天,我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前几天傍晚,下了班;PP在厨房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天热的就像在蒸笼里,什么不做都汗流浃背;我看着热气腾腾的厨房想也没想就抱怨:“热死了,怎么进去吃饭啊?!”PP不亢不卑的:“你真不要脸,我忙着做了一下午还没喊热,你吃现成的倒喊热了!”可不,这么热的天,PP一下午又是蒸馒头,又是炒菜,忙了几乎一个下午。我自嘲:“不要脸了,有妈妈做的好饭吃,什么都不要了!”全家人都笑了。虽说话是太难听了点儿,可PP说的也是实话,不爱听也得听,谁让她是LG的妈妈?!PP再怎么骂我,我也认了。

  有一天晚上吃饭,我给儿子捎回了总共就六七只基围虾,我只顾着给儿子扒着吃,让也没让PP,又不是什么好东西,乐吃就吃呗!这时LG拿了一只递给PP:“妈妈,你吃吧!你怎么不吃?”PP:“你吃吧!”这时盘子里还有三个,LG急急的让着他妈:“你吃吧!” 我也赶快让道:“你吃吧!”PP:“我不太喜欢!”又问我:“孩子够了吗?”“够了!你快吃吧!” PP:“我不太喜欢这东西!”我用夸张的口气开玩笑的喊道:“噢!你说不喜欢吃行!你说你不吃,你儿子以为你不舍得,孝顺的他不得难受死了!”接着转过头去就地教育我的儿子:“你长大了也像你爸这么孝顺,好不好?”

  LG对他妈妈真是很孝顺,不管吃什么每次都先让着他妈妈,一直跟我讲他妈妈不容易,大概就是指为我们做饭这事吧。儿子出生那年,让他安空调,他都先强调‘我妈妈还没有呢!’在LG的心里妈妈高于一切,所以我从来不问他‘媳妇和妈妈掉水里先救谁?’这个让人左右为难的问题,我也从来没吃PP的醋,相反还认为对父母好的人心肯定好,试想一个对为自己付出那么多的父母都不好的人,他的人品再好能好到哪去?

  在这样一个比较民主的家庭里,我有时也会故意逗PP,说一些不太好听但是事实的话,大度的PP一般都不会跟我计较。那天我说让妯娌去我新楼上住几天的话,PP听了不以为然严肃的教育我们俩:“我可先警告你们俩个,别现在因为孩子好的不能再好了,将来再因为孩子打的跟什么似的!”我和妯娌都听不懂她什么意思,一起问她。PP说:“将来俩个孩子再一起,别这个怪我向(偏爱的意思)那个,那个怪我向这个!”嘴直口快的我脱口而出:“你向谁?!你谁都不向,你就向你自己!”妯娌在一旁窃笑,PP被说的哑口无言,因为我说的是事实,PP一向比较懂的疼爱自己,从不委屈自己干这干那,有的家务我们没抢着做她也会开口均匀的摊到我们头上,不偏不向,一碗水端平。

  虽然PP很厉害,常训我,可我知道她是为我好;所以我有了什么事都爱跟她商量一下。其实只要娘俩诚心相待,厉害也罢,泼辣也罢,一样可以相处的和和睦睦,像母女一样。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媳关系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