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个站在窗外的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6:56  新浪育儿 赵麻1987

  新浪网友:赵麻1987

  姐,我买新车了,过几天去看你。

  放下电话,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小我三岁的弟弟,你终于成功了。

  又看到当年的那个男孩子,瘦瘦的,不善言辞,一对黑而亮的眼睛总是那么静静的注视着一切。

  记得那个时候,整个宿舍里买的起电视的不过三,四家而已,还是小小的黑白电视。

  每天的傍晚,铁臂阿童木的歌声在空气中轻轻的飘荡,双脚喷火的阿童木又在小小的屏幕上飞扬,每到这个时候,家里就不见了你的身影。

  偶尔的一次被我发现,你正站在别人的窗外,隔着窗户在看电视。当时的我肯定是感到非常的耻辱吧,所以我拼命的要拉你走,你虽然年龄小,个头却和我差不多,你的双脚好象生了根一样,我想我们的争吵屋内的人肯定已经听见了,都是一个单位的职工,可他们却依然没有喊你到里面去看。我拉不动你,只好跑回家向父母报告,父亲依旧不在,他还在厂里大干快上,母亲正和炉子较劲,炉火隐隐约约的不肯旺旺的燃起来,馒头已经揉好在桌子上,我不知道母亲有没有听到我的话,她既没回答也没说话,只是关注着炉子,在这样的炉火下,不知何时才能蒸好这锅馒头,这可是我们今天的晚餐啊。

  当时的我只是感觉到自己的面子被弟弟丢尽了,没有体会到母亲的烦躁。

  当时的她是个车工,每天要开班前会班后会,然后还要干很重的体力活,在厂里要呆几乎十个小时以上,回到家里还要点炉子做饭,那时是既没钱外面也没有卖饭的,全靠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

  我的愤怒一直持续到你回来,把你大骂一顿才算消掉。你并不还语,只是沉思的坐在那里,好象还在回味刚才看过的情景。

  这种场景一直持续了好久,好在阿童木还没播完,父母也搬回了一台日历的黑白电视,我的自尊才算找了回来。

  父母和别人截然不同,所以,在每天的傍晚,家里是最热闹的,满满的一屋小朋友,凳子不够,就蹲在那里或干脆坐在地上,而你,每次都被他们挤在最偏的地方,站在那里深长了脖子看着。

  我怎么能容忍这个,这是我们的电视啊,于是每次我都把你按排在最中间的位置,舒舒服服的坐着看。小朋友们没有敢说不的,大概他们也明白这是在别人的家里吧。

  也许因为当初是动画片让你认识了电视,所以直到现在动画还是你的最爱。你不知道,当我看到已经长了胡子的你聚精会神的随动画兴高采烈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个站在窗外伸长了脖子的你,心里酸酸的已经泪流满面。

  当我去上大学的时候,你已经是一个快一米八的高一新生了,寒假回来,听父母说了一件事情,打消了我去给老师拜年的念头,因为我们是同一所高中。

  快期末考试的时候,你们宿舍的一个同学洗完了脚懒的去洗刷间,就把水从窗户倒了出去。巧的是教导主任正好路过被浇了了个落汤鸡。

  于是,八个人灰溜溜的站在宿舍里听骂,可倒水的同学一点没有站出来承认的意思,教导主任又有不抓出真凶誓不罢休的决心,已经到了熄灯时间了,你头脑发热,义字当前,只想赶快解决问题睡觉却没有考虑后果,站出来了。

  于是,一句把你家长叫来。

  在快十一点的时候,一个高大却很幼稚的男孩子,在没有路灯的黑漆漆的深夜,走了一个多小时敲开了家门。

  父亲来不及训斥你,蹬着自行车带着你在黑漆漆的路上摔了两次后回到了学校,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整个校园都在沉睡着。

  敲开教导主任的家门,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说我当时也有点怀疑,这么老实的孩子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再说了,不是你干的为什么要承认是自己干的呢?你这孩子也忒老实啦。还有就是我说明天叫家长的,你看你看这......”

  是啊是啊,叫我们说你什么好呢?

  为什么你不象我,自私,小气,狭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

  我的仁慈的宽厚的善良的弟弟,没有想到你会成功,在我看来你就是在吃亏中长大的,也许是应了那句老话:

  好人,就会有好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年回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