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玩具DIY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7:39  新浪育儿 kafkafka

  新浪网友:kafkafka

  

  看了这个题目不要误以为我是个巧手妈妈哦,其实我要讲的玩具DIY,就是把生活中废弃的物品,简单地利用起来,给宝宝做成小玩具,打造一个心灵手巧的宝宝。

  我的宝宝快一岁了,这一年里,我们给她买了无数的玩具。小一点的时候是布书卡片、健身架之类,大一点的时候各种电动玩具、遥控汽车什么的都买了。也许是玩具太多,也许是我们爱女心切,许多玩具她还不懂得怎么玩,新买来的玩具宝宝往往碰一碰,新鲜一会儿就没兴趣了;而往往我们不让她碰的各种零零碎碎的东西,她倒爱不释手。发现了这一点,我决定挑选一些家里废弃的东西,自己动手给她做一些有趣又安全的小玩具。下面我来介绍一下:

  1、挂图DIY:我发现宝宝比较喜欢色彩鲜艳的图案大一些的挂图。我曾经专门跑过几次书店,发现适合大孩子的那种看图识字之类的挂图种类比较多,适合小宝宝的图案简单、图象比较大的挂图比较少。于是生活中我就留意了一下。看到比较好的儿童素材的挂历,我就收集起来;有时候参加婴儿用品推介会,比较漂亮的宣传画我也收集几张。这样,家里的门上、冰箱上这样面积较大的地方,都可以挂几张(冰箱上用磁铁固定就可以,磁铁上也可以粘上可爱的小卡片)。还有就是给宝宝买的玩具等用品往往包装盒都很漂亮,上面有玩具的完整的图片。可以把上面的图片减下来,背面贴上双面胶,贴到挂图上空白的地方,这样可以先给宝宝玩真实的玩具,再教宝宝认识图片上的玩具,让宝宝懂得两者之间的对应关系。我家的宝宝,现在我指着图片一喊“小火车”,她就会低头在地上找她的玩具小火车。还知道用手把小火车图片揭下来,再贴回去。挂图上的图片还可以经常更换,有什么就贴什么啦,老公对我这个办法也很赞赏呢!

  2、穿衣玩具DIY:宝宝穿小了的衣服,围嘴之类,上面有各种按扣、子母扣之类,可以收集起来,将来还可以加上拉链等,缝在一起,自己给宝宝做个穿衣玩具,让宝宝学会解扣子,系扣子,培养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

  3、家里吃完的杏,留几颗杏核洗干净,晾干,装在口香糖的空瓶里。盖好盖子,宝宝可以摇摇响;打开盖子,让宝宝把杏核倒出来,再一颗一颗的捡回去,可以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注意要有大人看护,防止宝宝吃进嘴里!)。这是我家宝宝乐此不疲的一件事呢!

  4、宝宝有很多双小袜子,有的还没穿就小了。我都没有丢掉,因为袜子的颜色不同,可以让宝宝自己学习匹配,挑出颜色相同的一双袜子。家里的电暖气的底座正好是两个小脚丫的形状,我给套了一双宝宝穿小了的袜子,样子好可爱呢!还可以起到保护地板的作用。

  5、宝宝有很多娃娃、公仔之类,可以把宝宝穿小了的衣服留着,给娃娃穿上,宝宝会很喜欢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咪育儿锦囊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