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间的特有美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6:58  新浪育儿 任翠萍123456

  新浪网友:任翠萍123456

  我家的一日三餐由于我的厨艺水平一般外加老公也与我是半斤八两,所以饭桌上总是简单的几个菜,可老公却说,只要能吃上我这个老婆做的菜他已经是享福了,因为她老婆我是一个有点懒的婆娘,可却深深会做老公喜好的那口,所以日子过得还算惬意!何况经过四年的婚姻洗礼我现在也被调教的有点“好媳妇”的感觉了。老公也为有为我有如此成绩从心里边高兴。

  没生孩子那阵还好说,每次下班不是买现成的就是下饭店瞎吃一顿,反正对于吃饭,不是怎么太认真。老公也心疼我,知道我懒,总是迁就我,基本上我不大做饭,家里的煤气总是半年才用一罐,一袋子面粉半年也用不了。

  也许正因为这样,所以每次只要是我用心的做一顿饭,老公总是很感激,并且积极地参与进来。

  其实老公比我会做饭,只是我虽然厨艺不佳,但却各有优点,老公擅长做混菜,诸如将土豆、青角,豆腐,云豆,茄子,切成小碎块的肉外加大茴,味精,盐等各种调料混在一起过油炒,炒快熟时在加点水就这样混在一起炖啊炖,直到这些东东们都熟透了,所有的营养都快浸入汤里,口感软软的了,他才罢休,不过还行,挺爱吃他这口,无论是吃面条还是吃馒头用这个大混菜都能应付一顿呢!我呢,吃在心里,夸在嘴上,老公被我一夸,也是洋洋得意,一个人哼着小调,举着大拇指说,看你老公我还行吧,这是我们家乡的拿手菜,大名就是大混菜。我也不太懂,看他那高兴劲也跟着他起哄。两个人只要有一个人愿意做饭,在我们这个家就算是比较好的待遇喽。我奢求什么呢,是吧。

  我呢,没生孩子前不大做饭,每次就会做那几个自认为很好的菜,如辣椒炒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辣椒炒肉,辣椒炒白菜,麻辣豆腐,……反正是些简单的炒菜,且我的味道一个字“辣”!老公也爱吃这口。还好。

  虽然只会做这些简单的菜,可老公每次吃着我的菜直夸我呢,在老公看来我这个在娘家什么都不干的小公主如今能动手做饭那是他的功劳外加荣幸也。这一点我也觉得有愧于夫君,可这就是我呀,我也没办法,我只会做这些,也许是长期被老公呵护所以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不太称职的妻子,反而被老公夸几句感觉那个好,真的是,就好像自己功劳很大似的,真是这样脸皮不薄的小女人也。也真正懂得了所谓的:唯小人与女人难养也,似乎还有点道理呢。

  也许你会对我们所做的饭菜嗤之以鼻,可对于我们都不大会做饭的夫妻俩,如果有一天谁能破天荒的做一顿可口的饭菜,那就是我们的节日喽,这是真的。

  做菜时那是各显身手,可到了做主食时我们可是互相帮忙,精诚合作。

  如果是做面条,老公会去和面,我呢在一旁看着,等着做第二道工序呢,那就是将其活好的面最终变成能吃的一条条的细面条。不怕大伙笑话,我做面条不是你们想像的那种擀面条,因为我还没学会,再说那个还得用大面板,麻烦。我自个发明了一种合适我这个懒人用的方法。

  我将老公和好的面,切成好多条细块块,然后将每一细块和好的面,用擀面杖擀成扁的,再切成我们能吃的那种细长,而且这只在小面板上做就可以了。老公还很欣赏我这种方法呢!其实我无论做什么,老公就一句话,无论你怎么做,我只管吃,只要能吃就可以了,我夫何求哟。我呢被老公一夸就面如桃花,一口气将面条做完,老公总夸我,无论饭做的怎么样,速度是惊人的,我呢,还是蛮得意的。

  我们俩主食说穿了,动手做的也就三种,大米不用说,用电饭煲就可以搞定。其余的两种就是面条外加饺子了。其实我们俩都爱吃饺子,自从在婆婆家爱上饺子后,我们饭桌上也就有这个久违的主食了,我也就学会了这一拿手戏。当然饺子馅也用不着我们,我会将洗好的葱、胡萝卜、姜、肉、为了简便直接让卖肉的帮我用绞肉机一绞就OK了,然后回到家调点油加各种调料就完事了。有时我们还会外加几个炒鸡蛋,将其剁得碎碎的放进去,做熟的饺子还很好吃呢。

  当然和面的还是老公,因为我这方面不太拿手。老公还帮着我擀饺子皮,老公那擀皮,那一个仔细,让我看了着急,说什么要像婆婆做的那样圆圆的,边上薄中间厚,形状还是规格,整个一个字“细”!我本来就是急性子,看到自己包饺子的速度太快,却还得等着老公擀皮,着实让我着急。与其等着他,不如我自己动手了。于是我开始我擀饺子皮的生涯了,那一个快,去它什么形状,什么厚薄,什么规格,只要能吃就行了,我用小擀杖横一下,竖一下就完事了,老公一看我的虽然没他的好看,但也凑合着能吃,而且我的速度那是惊人的,一会功夫热气腾腾的大个饺子就出来了,虽然皮是厚了点,但还别说,我还真喜欢皮厚的,老公也因为我速度快而且也用不着他动手了,一个字夸我能干呢,我也不管是真夸假夸,反正是嘴上乐开了花。

  可自从有了孩子,我们俩就变了很多,虽然自己瞎凑合行,可为了孩子,我们都开始使出浑身解数,恨不得能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对我这个母亲的厨艺有点记忆。

  我们依然是奉行着菜各显身手,主食共同合作的两个基本点原则,默默地为我们这个小生命这个小家奉献着,虽然累点却乐此不彼。

  我一味的顾着孩子的胃口,所有的菜里都不加辣椒,一切以孩子的味道而行,孩子喜欢吃什么我就做什么,当然孩子高兴了,我也就高兴了,老公也是这样,孩子第一,我们第二。 这是无形中的形成的一不成文规定。

  这样虽然孩子高兴,但无意中我们却似乎少了什么,老公虽然高兴,但我却看到了什么。看到了老公眼里的一种渴望。我暗想,我要给老公一个惊喜。

  昨天中午下班回到家,由于中午不接孩子,我们小俩口就可以独处了,是啊,自从有了孩子我们对于两个人独处都有种奢望了,只有在孩子睡着的时候,可那时我们也累了。

  于是我对老公说,你歇着吧,我给你做一个菜,老公受宠若惊,给了我一个简单的拥抱,今天不用我帮忙?我温柔地说,不用,我自己来好了,将老公护送到沙发上看他的那个衷情剧:闲人马大姐。我开始了厨房大行动。

  我要来一个辣椒炒肉,我买的是那种特别小却特别辣的那种,我用了尽可能多的辣椒,肉也放得不少,再加上大料味精,盐,调料,用葱姜一爆锅,当然油要放得多一点,那样会很香的,我将肉切成较大一号的细丝,我拉紧了厨房的大玻璃门,开始了我的杰作。可恨的辣椒味将我差点呛得有点窒息了,我都不敢呼吸,屏住气炒呀,虽然有着油烟机,但此刻我都呛得受不了啦!这时只见老公来了,咳嗽着问我,老婆,你在炒辣椒!我来吧,你先出去!我哪能让他炒,这可是我送给他的惊喜。我说,你出去吧,我自己来就好了,老公却执意不出去,我大声嚷嚷着,快走,你在这里干什么嘛,老公才不情愿地走了,说非要我出来透会气。

  终于我的大作出来了,老公吃了一口,赶紧喝了一口水,啊呀着吐着舌头,啊,太辣了!我知道为了女儿我们整天也吃不上辣椒,我为了让老公重温一下他爱的“久违”的那口,我豁出去了,放了好多辣椒!不过老公虽然觉得比平常辣,但还是直夸我,够味,够味,过瘾啊。老公居然吃了两个大馒头!

  我呢也过了把辣瘾,但从心里觉得确实辣了点。

  可谁知晚上下班刚回到家,老公急急地直奔那盘辣椒,不就任何东东,自个夹了好几筷子菜,我晕,我惊,慌忙问老公,怎么了,哪能那样吃,快就点馒头吧,你不怕辣吗!

  老公居然嘘溜溜着他那嘴巴,眼睛因为辣也眯了起来,那样子让我当场就乐了:也不怕辣晕了你?他却说,老婆,我一下午都想着那盘菜呢,虽然辣,但辣得够味,好像一下子我们又回到了以前,感觉真的很好,好久没吃这口了,我要留下一个永恒的记忆。我当时听得心里酸溜溜的。

  我的傻老公,这样的辣菜,也让他那么动情的酸了一回。

  回想起与老公四年的婚姻,是呀,我们夫妻虽然不大会做饭,但我们每做一道菜都是发自内心的,使出浑身解数想让自己的另一半吃出甜美,吃出味道,吃出那内心里的最爱。

  辣吧,让我们时不时的来一次吧,虽然辣点,却辣出了我们之间特有的味道,这一点谁也代替不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