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在这个秋天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13  新浪育儿 bong妈妈

  新浪网友:bong妈妈

  

  俗话说‘三年之疼七年之痒’,我本来是不信的。因为我的婚姻生活进行到第三年的时候,日子过得还象刚刚刮下来的蜜似的,新鲜而且甜美,好得很过分,让我都有些洋洋得意了。老公就取笑我说:你就差拿着喇叭到处宣言我们的幸福生活了。

  老公是一个诚恳而又上进的男人,他总在想着要怎么样才能给我更好的生活。直到今年,他的努力终于有结果了,总公司决定去福州成立一个新的分公司,而他,就是最佳的分公司总经理人选。这对他而言,绝对是一个过期作废的好机会。但是,因为我的原故,他放弃了这个机会。但却因此大大的频繁地增加了他出差的次数,我和他相聚,和他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感情最容易在这时候出现问题吧。我对他的要求越来越多,他也越来越不能忍受我的唠叨和抱怨。

  也许是初秋季节让人烦躁,我和他都特别的火爆。只是一个小争执,竟让我们失去理智的大吵了,他咆哮了一句:你真是无理取闹。然后撒腿就走,顺便还扔碎了卧室中的那对情侣杯。我心疼的捡起那碎成片片的小玻璃屑,眼泪忍不住的就掉了下来,这是结婚旅行时在北京买的一对情侣杯,两个杯子上各扫上了我和他KISS的照片,我们相约说要用这对杯子一起喝到老的,可是现在,全碎了。郁闷的陷在沙发中反省,我好象真的有那么一点点无理取闹呢。再过两天他又要出差了,真不能好好过吗?

  记得电影《手机》中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20多年都在同一张床上,能不审美疲劳吗?对比自已一想,是呀。四年有一千四百六十个日子,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面对着一成不变的房间,变对一成不变的床,面对着一成不变的爱人,能不审美疲劳吗?是彼此都审美疲劳了吗?不,我不相信。老公一定爱我如我爱他一般,只是我们都对生活都感到厌倦而已。我突然有了一个小念头,我为何不对我的‘爱巢’来换个装扮,让老公对我,对家都有个新的感觉呢?

  小念头潜伏在心里轻轻的啮咬着,老公回来时我也不如往常一样和他誓不两立,斤斤计较 ,非要争个鱼死网破了。我屁颠屁颠的下厨给他作了晚饭,还给了他一个久违 的灿烂笑容。终于等到老公出差的那一天了。喜气洋洋的将老公欢送出门,我便马不停蹄的开始实施我的伟大计划——寝室大变身,他这次出差一个星期,但时间也应够用了。

  第一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暗黄厚重的窗帘卸下来,挂上几天前在窗帘市场订做的那橙白相间的条纹窗帘,房间即刻便明亮了好多,随着窗外秋色的渗入,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了。接着就是给房间会摇的座椅穿了新衣服,因为夏天太热就把椅垫给拆了下来,老公却一直说坐在硬邦邦的木头上,尾椎就要断掉了。老公的尾椎不好,坐太久坐太硬都是一种折磨。

  现在终于可以重新换上新垫了,那是为了和窗帘的相互辉映,好说歹说的才劝服那老板特别的为我加制的。而且她聪明的在扶手处加了流苏,真有点波西米亚的风格呢。凭着想象的创造,落到实处一看,效果果然不同凡响。想象一下吧,秋天的夜晚,晚风轻轻的拂过,窗帘轻柔的摇曳,象似不胜的娇羞,老公坐在摇椅上看着书,说不完的温柔爱意流淌其中。

  老公最近有些失眠,想是工作繁忙的原故。不如将床换个位置吧,转一转风水,说不定事事就如意了。第二天我把床转了个九十度,撤下那繁花似锦浓烈图案的床罩,换上了上橙黄白格子的纯棉床罩,一派清新。原本床头上面的婚纱照也让我轻轻隐于柜中,这也有审美疲劳的嫌疑呢。在新的床头墙面挂上了三个白色凹式的立体画框,里面是三幅不同色彩的花朵图案,紫色的勿忘我,黄色的小野菊,还有粉红的郁金香。三十寸的婚纱照虽是隐藏起来了,但小合照却是不能免的,用嵌着小黄菊花的水晶相框挑上最恩爱甜美的那一张,故意的摆在梳妆台上最显眼的位置。

  第三天逛超市时偶尔猎得的花生造型的电话机轻巧的被我放在一边的床头桌上,象征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希望能在这个秋天重拾那份已悄然黯淡冷却的爱。另外一边的床头桌上放上了可爱的小闹钟,床头挂上了会飘荡出香味的小香包,轻轻一闻不禁就心旌神摇了,这可是只有他才懂的暧昧暗示,到底有多久了没有在床头挂上小香包了呢?爱,就是在这些被忽略的细节中淡化的吧。

  第四天,我在座椅和床的中间铺上了手工的小巧方块地毯,这是朋友从新疆旅游归来时带回的珍贵的礼物,地毯四周恰有短流苏装饰,正好和座椅套有了异曲同工之妙。地毯上随意的扔着几个心形软抱枕,和床罩是一个系列的橙黄的真丝面料。别看它小,可是给原本冷硬的木地板增添了几许温柔和典雅。透明的玻璃花瓶有些孤单的站在角落,剪下了一张合适的橙色闪光纸轻轻的卷起来放在里面,原本清凉的玻璃瓶即刻变身成融融秋色的新花瓶了,干花是最适合我这种不会照料花草的懒人了,只要四十块,几枝高高瘦瘦的百合便是我的最佳选择了,我要提醒他,有好些日子都没有给我送花了,还记得我最爱的是什么吗?

  第五天,仔细瞅瞅似乎还缺少了什么。当夜晚来临的时候,不足之处马上就显现出来了。卧房中仍是以夏日为基调的蓝色光,这夏日的冷和秋天的细腻感性好象格格不入。拧下所有的蓝色灯泡,换上以温馨和暖的黄色为基调的灯光,星星点点诉说的便是浪漫舒适的温情了。

  一个星期很快的过去了,老公出差回来的那天夜晚,松松垮垮的他迈进卧房不到五秒,却旋风般的退出来:是不是走错房间了。我在其身后窃笑:没有走错,是我们的窝呢,感觉好吗?老公看我的眼神有了变化:好,够星级标准了,不过,你怎么一个人做这个大工程的?我笑着勾住了他脖子: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老公含情脉脉的低头看我:我也是,老婆,那边已经上了轨道了,我给总经理推荐了陈助理,他会过去驻守,以后我不用老是出差了。完蛋了,老公有更多时间来欺负我了,但,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吗?

  余下的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我们的爱,经过多年时光的洗礼已渐渐平淡冷却了的爱情,在这个金秋,又重新焕发了光采。

  只要一点变化,一个创意,生活便因此改变了。新的季节,新的色彩,新的情调——心中有爱,什么奇迹创造不出来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我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