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帅哥出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8:48  新浪育儿 751120405

  新浪网友:751120405

  儿子三岁了,每和朋友提起当年他出生时的准时与快速,都让我不禁莞尔:那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我在医院上班(非医护人员),我的医生同事总叮嘱我要多锻炼,到时好生。于是我每天自己下了班就在院里转悠,五点转到六点半,转到老公下班回来,吃完饭继续散步,每天都能见到我挺着日渐隆起的肚子的勤奋的身影……

  我的预产期是5月5日,4月上旬吧,反正当时属正常生产的日子之前,胎心监护有宫缩,还比较频繁。我那亲爱的主检医生有点紧张:“亲爱的,咱锻炼悠着点,可不能早产呀。你回家好好休息吧!”我开玩笑:“行,咱绝不能让他早出来。说5月5号,就绝不能5月6号!”医生说你到这会儿还那么牛,嘿,不牛也不能慌啊,回家歇了两天,什么事儿也没有,继续散步,好生啊!

  “五.一”长假,同事们都说最好别放假生,我心里没底,这事我说了也不算啊。5月4日晚饭后,散步经过妇产科,进去看看,一片漆黑,一个产妇都没有。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会住进来。一同事见了还问我没什么反应吧,坚持两天上班再生吧!我也嗯啊地点头。回家看电视,电影频道正放《紧急迫降》,原来看过,没什么太深印象,可那天晚再放,我记忆犹新,而且这辈子也不会忘记:我、老公、我妈妈三人坐那看,突然我的肚子有点轻微的疼,我没在意,心里觉得这也许是偶然吧!又疼了一下,我不得不告诉自己这不是偶然,看看表,20:55,我没吭声。21:15分,21:30分,肚子又疼了起来。我不再沉默:“妈,我肚子疼。”妈妈看看我,问我疼得是否厉害,估摸着还没很严重,老人家养精蓄锐,早早就睡觉了,留下看电视的老公和肚子疼的我。我在屋里踱来踱去,搞不清自己什么时候该去住院。给妇产科值班医生打电话,医生告诉我,头胎有可能会疼24小时呢,意思即你这刚疼一小时,早着呢!可放下电话就发现破水了,赶紧告诉老妈,老妈说先吃两鸡蛋吧,免得到时没劲。吃饱肚子,老公扶着我走向住院处,至今记得那天晚上的那500米小道真地很长,走走歇歇,疼了停下,好了再走,那时,我知道什么叫柔肠百转,甚至是千转。到了妇产科,我下意识地抬头看表,22:15分,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我已是隔2分钟疼一次,护士很诧异,奇怪我何以疼成那样,医生则怀疑我真是20:55分开始疼痛?哎,我哪至于如此糊涂?谁让我的儿子这么心急呢?

  哎,后面的我也不用说了,尽管脐绕颈3圈,可医生坚持让我试试自己生,也好,了了我的夙愿(因为我一直想自己生---尽管当时疼得我恨不得医生赶紧把孩子给剖出来)。经过半个小时在产床上的努力、挣扎,随着婴儿响亮的啼哭,我抬头看表:0时37分,5月5日的子时,我的儿子准时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当我看着儿子那可爱的小脸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儿子,你真准时!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