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年失踪未遂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41  新浪育儿 珍珊9696 

  新浪网友:珍珊9696 

  老爸老妈一直都说我是个幸运的人,还在老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差点儿就给计划掉了。虽然那时国家的计划生育口号是“一个少,两个好,三个多”,可老妈觉得有我的姐姐就够她累了,不想再要我了,我老爸可是一心想要个儿子,经过日期推算和中医把脉,大家都认定我是个男孩,我这才被保留下来,幸运地降生到这个世界上。

  不知道是不是“胎教”的缘故(谁让爸妈他们老说什么男孩儿男孩儿的),我虽然长了个女孩样,却淘极了,所谓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说的就是我这样的。我的“事迹”很多,例如:我是如何未满月就从床上翻到了地上的,如何让老爸的N多双双对对的皮手套变成单身的,如何趁姐姐睡觉时偷吃她的定额水果的……老爸现在还时常提起这些事,让我乐坏了(我是不思悔改的)。不过,相比之下,这些都是小事情了,我最著名的事迹是--四次失踪未遂事件。

  第一次失踪---“迷失在菜店”。

  我们那时候的父母们对我们这些孩子都是采取“放养”的方式,反正我们那几条胡同的孩子都是被“放养”的,孩子们没事就都跑到胡同里还有胡同口的马路边上玩,大人都不会跟着,我们玩得那叫自由。那时胡同前的小马路上,基本没什么汽车,自行车都不多,整天都是一堆孩子在马路上窜来窜去。我那时一岁多,刚学会走路没多久 ,就跟着姐姐在外面玩儿,姐姐爱和跟她差不多大的孩子在一起玩跳皮筋儿。跳房子,丢沙包,她们都不愿意和我玩,还叫我跟屁虫,我又生气又无奈,只好在旁边玩石头,还用个小棍儿在地上乱挖,玩儿烦了,就摇摇晃晃地走到马路东头的菜店里去了。

  菜店的大名是副食店,卖各种好吃的东西,不过那时家里没什么钱,去副食店不是买酱油、醋、盐就是买菜,所以我们都习惯叫它菜店。那可是我们小时候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没钱买,看看也是好的。我被姐姐她们带着去了几次,也喜欢上了那个地方,没事儿就去逛逛,反正离家也不远。

  到了吃饭时间,各家大人们在院儿里一喊“**回家吃饭了”。孩子们就连喊带叫的回家了,老爸在家等了半天,就是不见我露头,姐姐也说半天没见我了,不知跑谁家玩去了。老爸就亲自出马找我,先在胡同里喊了半天,我没出现,爸又到菜店里转了一圈,没看见我,又到附近的胡同里喊了一遍,还是没人应,老爸就纳闷:这么个小不点能跑到哪去呀!怕和我走两岔了,就又家--菜店--胡同--菜店的转了两圈。那时天已经晚了,菜店快关门了,一个阿姨见我老爸一会儿进来转一圈,一会儿又进来转一圈,就叫住老爸:“同志,你是不是找孩子呢?”老爸说是呀!进了柜台,看见我正在那儿吃着糖,玩的正高兴哩!听老爸后来说,他要是再晚去一步,菜店一关门,我就该被阿姨们领她们家去了,他去那会儿,阿姨们正商量让谁领我呢!原来我走进菜店就钻到人家柜台里去了,阿姨们看我可爱,就给我糖吃,我就更不愿走了,问我家在哪,我也讲不清楚,天也晚了,阿姨们怕我被坏人领走,就决定先收留我,第二天再帮我找爸妈。我一直就在柜台里玩,因为个子小,从柜台外面一点也看不到,所以老爸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我!

  算你走运呀,碰上了好心人,老爸后来经常感叹!不过,自从有了这件事,我和菜店的阿姨们就都熟了,以后去打酱油醋什么的,常受到照顾!呵呵!

  失踪了这一回后,老爸对我进行了思想教育,不许我乱跑,我哪能记得住呀,一岁多的小孩儿,也就记着吃和玩。在几天以后的一个星期天,我又第二次失踪了。

  第二次失踪--“一个人的公园快乐之旅”。

  星期天,老爸买了电影票,准备全家去看电影,要出发时,发现我又不见了,把各处我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个遍,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找到,老爸急得就要去派出所报案了,老远看见我摇摇晃晃地往家走呢。老爸一把抱住我,问我干什么去了,我说去动物园看猴子了,然后就搂着爸爸的脖子睡着了。原来是我想看猴子,就偷偷跟在别家大人的后面进了动物园,动物园里的动物真多!我乐得四处乱窜,本来是从离家最近的动物园西门进去的,却从离家最远的动物园北门出来了,让爸妈惊讶的是,我居然还认得回家的路,竟自己走回家了,只是从来没走过那么多的路,把我给累坏了。老爸看着我,是又生气又心疼,电影虽然没看成,可幸运的是,他的宝贝女儿我毕竟回来了。

  那时,和我们家所在的胡同隔一条街就是动物园,现在那成儿童活动中心了,动物们早就都给迁走了。现在看动物要跑到老远的西郊去,真的很怀念小时候,出门就能去动物园,我那么小也不要门票,一天去几次都行(诀窍是要跟在大人们身后,让剪票员认为你们是一起的)。

  第三次失踪--“北京火车站的自娱自乐”。

  那时的我已经两岁多了。我们全家去天津姑姑家过年。先坐车到北京火车站,然后再倒车去天津。就等车的那一会工夫,我借口“尿遁”,跑到人家母子候车室玩摇摇马去了。在幼儿园玩摇摇马还得排队,玩不了两下就得让给别的小朋友,真不过瘾。这儿的摇摇马都没人玩,我可要玩个够!可把爸妈急坏了,真以为再没希望看到我了,还是老爸灵感涌现,才把我找到。为了庆祝我的失而复得,我的PP上被贴上了两朵红色的五指花。

  第四次失踪--“飞跃幼儿园”。

  三岁的我被送去了老爸单位的幼儿园,我真郁闷,在家玩得多自由自在呀,在幼儿园还要受老师管,我又不象姐姐,是幼儿园阿姨眼里的可爱美丽乖乖女,我还是走我的动感路线,得到了所有幼儿园阿姨的差评。她们的品位不佳,我也没办法。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趁大家排队上楼去午睡,我游说了一个同伙,一起偷偷的从幼儿园消失了。步行了一个多小时,回了家。我的“翘园”事件轰动了老爸的单位,我成了小名人。幼儿园也加强了防范,自此,大门就都加上锁了。从某种角度说,我提高了幼儿园的管理水平,也创造了幼儿园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出走记录。

  老爸老说我:“幸亏那个年代没什么人贩子,要不你铁定得叫人拐走。”我心想:要是那样,你们哪还敢把我们“放养”呀。现在的孩子哪个不是“圈养”的,家长哪敢远离半步,他们是享受不到我们小时候的那种自由和乐趣的,那些是我们那个时代的孩子独有的珍贵记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往事悠悠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