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就在自己手心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03  新浪育儿 丁丁妈妈888

  新浪网友:丁丁妈妈888

  我从没深刻地剖析过自己,我一直是个喜怒哀乐尽显脸上的人,有时候总是由着自己的性子做事,很少考虑别人的感受。但我却是幸运的,身边的人总是让我着,顺着我,不让我受一丝委屈。也许就是这样,我就越发恃宠而娇起来。

  老公是条铁铮铮的汉子,但我却常常在他的朋友面前让他尽失面子。他一直很爱我,所以凡事总是让着我。可我总是随心所欲地使性子。他做得越好,我就越觉越不满意。可他一直是大度的人,从不与我计较。自己常常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每当这时,我就特想打人吵架。可他却从不与我吵,无论我如何闹,他总是远远地躲开,不与我一般见识。可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是压抑。我总是觉得他太不把我放心上,每每这时,那种失落感到了最后总会演变成绝望感,有时甚至就想做些自残的行为让他心生内疚与懊恼,可我却又是个极度自私的人,凡是对自己有伤害的举动也只是空想而已,从未付绪行动。可心里的压抑情绪却无从排解,所以他是理所当然的成了我的出气筒。

  可是他如何地积极表现,我总有理由指责他的不是,我常常暗叹幸福离我太远,有这样一个贪玩且懒惰的丈夫,真的是自己的不幸,有时想想就觉得生活很灰暗,而且自己生气的次数越来越多,频率越来越密。就在三八节的前一个晚上,我又再次证实了幸福与自己无缘。

  又是一个等待丈夫晚归的无眠的夜晚,我知道他一定又是沉迷在他的网络游戏里流连忘返。我在家里坐立难安,怒火在心中熊熊燃烧。这种男人,丢下妻子与孩子,泡在网吧里悠然自得,这算什么事!时钟滴嗒滴嗒地敲打着我的耐心,终于,我的理智完全淹没在不平衡与愤怒之中,我披上衣服,怒发冲冠地冲到自己的网吧里。已是深夜十二点,我看到那个男人身边还围着一群人,他们对着电脑又说又笑,不知在谈论着什么。这样热闹的场面丝毫不能熄灭我心中的怒火,我冷冷地站在他身后,他却浑然不觉,我随手拿起他放在桌上的香烟对准他的脑袋砸去,我看到他惊诧的眼睛里有火焰在燃烧,我冲着他大喊:“你玩吧!玩吧!把这个家玩散算了。”话未说完,我的眼泪就疯狂地往外流。泪水中,我看到他尴尬的神色,他盯着我默不作声,青筋在他的太阳穴处急促地跳动着。我甩落眼中的泪扭头就走,在无法抑制的抽咽声中我听到了他轻轻的叹息,他揪住我冰冷的手,想让我冷静下来,我狠狠地甩开了他,把他撂在了一旁。

  一夜无眠,我的脑海里尽是了无数种伤感的结局,我一直在埋怨与怨恨中徘徊,我无法原谅他,心底深处的那份苍凉再次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离幸福是多么的遥远。他一直没再来抚慰我,我就在泪水泡湿的枕巾中迷糊入睡。

  清晨,在儿子的呢喃声中醒来,我闻到了厨房里飘出的蛋香。今天是三八节啊,我的节日,难道我该在这个节日中与他谈离婚的事?想到这,我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出来。可是我真的无法原谅他对我的漠视,更无法原谅他对这个家的不负责任。

  他走进房里,直视着眼睛红肿地我。我赌气地扭过身。他不再吱声,默默地帮儿子穿衣。我对准他的腰就踹了一脚,他对着儿子轻声说:“你瞧,你妈妈多粗鲁呀。不过咱不和她计较,谁让她今天是老大呢。”我看到他那付假装我不存在却又表现得诚惶诚恐的样子忍不住扑哧一笑。他看到我面带笑容,便抓住时机调侃我:“哇,终于雨过天晴了呀?真是千金难买一笑呀,为了不浪费这个难得的可以令百花齐放的笑容,咱今天可得到公园转转。”气虽过了,但我还不甘心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我嗔怒地瞪了他一眼,这个好脾气的男人嘻皮笑脸地说:“别!要闹也等咱玩回来再闹,最好是儿子睡着了以后,嘿嘿。”我的笑意已是无法控制地溢出了嘴角,但我还是挺要面子地给了他一掌。

  晚上,他瞅准了我还依旧陶醉在一天的快乐之中,立刻不失时机地说道:“你说,我对你好不好?”我的脸立刻黑了下来,前一晚的怒火又涌上心头:“不好,如果好的话我也不会感觉不到幸福。”他搂过我,叹了口气:“你怎么这样不知足呀,有哪个男人能象我这样在老婆丢尽他面子时还能百般讨好她?这下我一定被那群人笑死了。”“你的意思是说你的面子比较重要?”我的语气冷冰冰的。“如果真的如你想象的那样,我想这个家早就不存在了。你是不是在责怪我的同时也自我反省一下,不要把所有的错都归在我身上。”我忽然觉得有点底气不足,我是过份了些。“我昨天是不是很没教养?我让你丢脸了吧?”我低声说道。“丢脸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你该大度些,别那么斤斤计较。”他停了一下,又道:“你老叹自己不幸福,其实幸福就在你自己的手心里,你能认清它并握住它,那么你会生活在美满之中。可是你如果自己捏碎了它,那只能说是可悲了。”

  我在他的怀里沉思起来,对啊,为什么我整天只是埋怨自己生活不幸福,其实幸福真的离我很近很近,它就握在我的手心里,可我为什么总是三番五次地践踏它?我看着身边这个男人,忽然就觉得他是那么的完美,我问他:“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对我所犯的错,你总能坦然处之,为什么?”他刮了刮我的鼻子:“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原谅是一种风格,宽容是一种风度,宽恕是一种风范’其实,原谅是做人最起码该有的风格,你说对吗?”

  对啊,原谅是一种风格,宽容是一种风度,宽恕是一种风范,如果人人都有这一种风格、风度与风范,这个世上是不是少了很多的悲欢离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婚姻物语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