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在童年需要经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5:52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

  7岁前,孩子应当掌握哪些本领,有过哪些经历和心理体验?请和我们一起来讨论讨论吧!

  网友ruiruidemama:童年时在外婆家成天与大山、竹林和田野为伴,心中充满了安宁、舒畅;女儿的时代,外婆乡村的家早已荒芜、坍塌,但令我欣慰的是,女儿因生病和我在医院携手相伴的日子里却表现出安宁、幸福和勇敢,这令我恍然大悟:童年心灵深处的那段安宁是一个或几个长辈传与我们的,对我而言,不是山、不是竹,也不是田野,是慈祥的外婆;现在对我女儿而言,是我,是和蔼的妈妈。

  网友:在我只有五岁多时,我的叔叔和姑姑们经常带着我去爬树,那是一种很高的银桦树,它开的花又香又甜,可以吃,我最爱吃,现在回想起来仍觉得甜美无比。我曾经讲给我的女儿听,她觉得很新鲜、很有趣,我真希望她也能体验一次,但很遗憾,在如今的城市里却找不到这种机会。

  网友haiyan晨:已经懂得怎样安慰别人,说什么能够激怒别人!我自己在7岁前有一次带着弟弟离家出走,半路等了仿佛很久才有人追上来,当时的心情和受到的惩罚印象深刻!

  网友52zhaozhiqing:无拘无束、毫无负担的玩,开怀大笑。这是我童年时缺乏的,希望我的孩子能够拥有。秦基大自然、喜爱小动物,这是我至今受益匪浅的,希望我的孩子能够继承。

  网友eachdu:我在读小学前没上过幼儿园,有一次阿姨带我去她厂里玩,把我放在她厂部幼儿园里,老师教大家折纸,我竟然听不懂老师的话,我不会折,第一次感到自己很窘,有个男孩子帮我折好后,我也没有丝毫兴奋,回想起来,觉得原来自己的自尊心还挺强,而且有点不近人情!

  网友小丫妈妈0321: 一年级时同班有一个比我大四岁的女孩笼络我们班所有的小姑娘都不和我玩,下午放学,我一个人背着书包孤独地走在路上,不远处是她们一大帮又说有笑的大孩子,我第一次深深体会了什么是孤独,那个背着书包的弱小孤独伤心委屈的背影到现在都在我脑海里清晰可现。每次记起都一下就能深切地体会到当时的感受。

  网友墩墩妈妈:还应该多多体验在大自然中自由生长的感觉。我4岁时曾跟父母在宁夏下放一年,摸小鱼、捉麻雀、坐大马车、在果园摘果子、跟农村孩子打架……现在回想起来那真的是我一生中最美好最快乐的时光,它铸就了我对自然的热爱,无形中使我具备与自然交流的能力。这种经历的价值随着时光的流逝日久弥新,在我的记忆中它象珍珠一样宝贵,是一笔难以衡量的财富。

  网友:从小是一个安静温顺的女孩子,但有一次在幼儿园因抢一把坏凳子与一个小朋友打了起来,后来被老师单独关进了黑屋子,可我一点都不害怕,黑屋子里有小三轮车,我真想打开灯骑车,可又怕老师进来看见,过了很久老师才把我放出去,我当时很后悔:早知道老师这么晚才进来,我真应该去骑三轮车。

  请继续参加我们的讨论,发表您的见解!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