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的恋母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20:38  新浪育儿 孟lm71

  新浪网友:孟lm71

  每天早晨是我最难受的时间,当我拎起包的一瞬间儿子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哭着叫妈妈,说要和我一起去上班,由于这3年为了能很好的照顾儿子,我放弃了工作,全心的做了全职妈妈,但同时我们也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在他成长的这2年,由于爱人长期工作在外,一直是我带着他,儿子有点恋母情结。

  儿子天天粘着我,搂我的脖子叫:“妈妈不要上班,我不要妈妈上班”。所以每天我都悄悄的轻轻的离开,每次都是骗他说马上回来,事后他会大哭一场。我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但无论我如何耐心的向他解释他也不睬,现在他爸爸回来了,我常故意让他和他爸爸一起,但一到晚上儿子还是没有我不睡觉,我去上课到10点回家他也会等我回来才睡,他是摸不着我的脸睡不着觉,每次打电话回来听到儿子在那头嘶心裂肺的哭喊我的心都要碎了,做任何事也集中不了精神,每天我都会送他到幼儿园然后说:“宝宝,妈妈不上班,我在外面等会看你做操”,这时儿子总会瞪着一双小眼恋恋不舍的看着对我说:“妈妈你一定不要上班哟,等会看我做操,你要是上班我会伤心的,我会很孤单的,我会哭的”。

  儿子很有音乐天赋,脑袋瓜也特好使,老师一直夸他聪明,总是夸他比同龄的孩子要聪明,他很爱学习,往往老师教一样东西一放学就会讲给我听,过好多天以后问他他都不会忘,英语也学的不错,认字认的很多,对图形和着色很有见解,也很爱画画,每天都要画画,听故事才会睡觉,这对一个刚3周岁的孩子来说很不容易。并不是我们要他学而是他要学,他总是喜欢问“为什么”好多时候我都会被他问住,父母都会认为自已的孩子是最好的,我和爱人也是如此。儿子的缺点往往在我们看来也是优点,是孩子的特色和天性,小家伙总喜欢买新玩具,喜新厌旧,家里到处都是他的玩具,坏的还不让我扔,要是谁动了他的东西他会伤心好长时间,嘴里总会念叨着这件事。在我看来儿子是样样都好唯独粘我,让我经常头疼,洗澡吃饭我说了才有点听,别人说都不行也不睬,动不动就是又蹦又跳,说:“我要我妈妈,我要我妈妈。”为了送他上学校不让他看到我,去上班我迟到了好多次,他爱上学但不能看到我去上班,外婆要是去送他他也不让,放学要是没看到我会又蹦又跳的叫唤说“我要我妈妈来接,我不要你来,让我妈妈来接我”。哭的喉咙经常哑,我想不通我常让小朋友到我们家玩,也让他一直到别的小朋友家玩呀吃饭呀,儿子性格也很开朗,但怎么就这么粘着我呢,唉!我该怎么办?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