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生活的保险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9:11  新浪育儿 灵芝草1998

  新浪网友:灵芝草1998

  星期天在家做家务 时,发现有很多照片散放 在书柜的一角,拿出来一看,足足有几百张,都是结婚后的照片,我这人虽然其貌不扬但是最喜欢拍照片了,结婚之前的照片我都在婚前就分类整理好标上日期和地点另加自己的点评,存放在影集里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书柜的上面。结婚后我依然对拍照片乐此不疲,但是由于一直很忙,冲洗出来的照片只是当时欣赏了一次,就再也没有打开过,依然装 在袋子里,上面都落满了些许灰尘,我取下它们,小心翼翼的打开来,犹如打开尘封多年的过去,曾经的快乐和幸福一幕幕 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决定现在就把它们整理出来,不能再让它们沉睡在被我遗忘的角落里了。于是我买来十册不干胶影集,估计差不多够用的了,我喜欢这种影集,可以任意粘贴,装饰,不受限制的设计版面。

  我先把照片分类装在袋子里:家庭生活,外出游玩,个人写真等等。女儿的 照片最多要单独分类:生日照片,学校生活,外出游玩等。光分类的工作就用了一个小时,看来我的这项“工程”要耗时不少啊!午饭看样子要泡汤了,还好老公及时救驾,承包了做 午饭以示支持我的工作,女儿也自告奋勇的加入了我的工作,忙里忙外的为我找剪刀拿彩笔,并且在我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的挥毫泼墨为我们的工程添砖加瓦!

  我设计的 第一个主题是:我家的成长历程。

  选择的照片是我和老公的不同时期的照片,第一页是我们的小学照片(由于当时条件限制没有婴儿照)并排放在一块,然后写上“喂!你是谁呀?”。依次是中学时期的照片题上“少年不识愁滋味”,工作时期的照片选择几张粘在一起,题为“茫茫人海中,我们都在寻寻觅觅”,接下来是恋爱时期的照片,遗憾的是我们最美好,最难忘的那一份记忆却被我们当时忽略了,没有留下什么浪漫的美丽瞬间!只有几张两个人的合影,凑合着用吧!我为我俩的不算浪漫的瞬间写下了: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彼此珍惜吧!

  结婚的时候我们没有婚纱照,但是婚礼那天也拍下了许多有意义的镜头,还有一卷录象带。我 挑了一些好的照片,按顺序贴在影集里,仿佛又做回了八年前那个活泼靓丽的新娘,现在想来要有下一次我一定要做个端庄贤淑的新娘,那才象个大人样!不过我老公就喜欢我的活泼可爱!

  新婚期间为了弥补恋爱期间的遗憾,拍了许多照片,我们的新婚生活在照片中依然焕发出温馨和甜蜜。那时候我俩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希望!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烦恼还没有降临到我们的身上,所以还算是幸福快乐!

  但是,好景不常在!我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就被现实的变化重重的击了一拳:老公的单位效益不好,开始放假,发不出工资。只有我那点可怜的工资维持生活。那段时间就没有闲情雅致去拍照片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形象留下来。紧接着,我又有了宝宝,很遗憾也没留下孕味十足的照片。女儿很快就百日了,我带女儿去拍了百日照,还记得很清楚女儿在影楼里干了件糗事:特别爱笑的她,那天怎么也逗不笑,照完了才发现,她大便了还弄的到处都是……本来想拍张全家福也没拍成!一直到女儿六个月了,弟弟买了部相机,才拍了许多女儿的生活照和第一张全家福。现在,我把它粘贴在相册正中,让女儿写下了稚拙可爱的几个字:我的一家。和后来的照片相比起来,这一张照片上的笑脸虽然很灿烂

  但是仍不难看出流露了淡淡的寒酸和早有的沧桑!

  女儿周岁的时候,老公用我们的全部积蓄开了一家音像出租店,虽然是小本生意,却给了我们很大的生活信心,老公又找到了一份兼职:为小区送牛奶。虽然起早贪黑的很辛苦,但是老公很珍惜,兢兢业业的干着,一干就是两年。我们一家在店里拍过一张照片,三口人的笑脸犹如盛开的太阳花,就像我们的生活开始充满了阳光的普照!

  2001年2月12 日是我们家的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决定从幼儿园里辞职,自己创办一所艺术幼儿园。老公虽然担心失败,但是还竭尽全力的支持我,以至与后来关了音像店来帮助我的工作。还好,上帝厚爱我们!我的幼儿园成功的开办了起来,在我和老师们的努力下越办越好!当我的事业逐渐稳定之后,老公也不甘示弱想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在我们俩的苦思名冥想,权衡利弊之后,决定在牛奶上搞点经营。于是就选择了老公一直在做的家庭配送奶,经过我们几个月的努力,老公如愿以偿终于谈下了维维牛奶的地区代理,有了自己的事业!他有着3年的实际经验,所以在工作上得心应手,事业也搞的红红火火!这期间,我们的生活如那芝麻开花节节高!自己买了相机,拍起照片来随心所欲,几乎每个月都会拍几卷,几乎没落下任何我认为有意义的事情。照片中的我们看起来是那样的开心和自信,生活的欢乐洋溢在照片的每一个瞬间!

  结婚五周年的时候,我们一家还去影楼拍了婚纱照和全家福!终于圆了我的婚纱梦!婚纱照中的我依然青春靓丽,光彩照人,依偎在老公的怀里,仿佛又回到了那曾让我魂牵梦萦的热恋时期,做回了那个多梦的少女。

  现在,有了数码相机,我们的照片会存进电脑,但是我依然情有独衷的喜欢冲洗出心仪的照片存放在影集里。于是“我家的成长历程”才会有更多更精彩的美丽瞬间留下来,并永远延续下去。

  女儿的照片最多了,有女儿的鼎立相助,和老公的慷慨支持,我用了三个小时把它搞定。女儿的相册主题有:我在长大(从百日到六岁,每年的生日照,和生日聚会的照片);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全家福和全家出游的照片);我的校园生活(从幼儿园到小学的校园生活照,毕业照,演出照等);我和我的朋友(女儿的所有和小伙伴在一起的照片)。每一页都会有女儿的亲笔题词或信手涂鸦或剪剪贴贴,这样做出的相册比起影楼里千篇一律的写真集,那才算的上是独一无二呢!而且将来她长大之后可以作为礼物送给她,为她将来的:“我家的成长历程”提供丰富的素材!

  整理这些照片的时候,有一些我都记不起当时的日期了,才几年的时间我们都淡忘了一些过去,真不敢相信若干年之后,如果没有这些历史的见证,我们还会记起多少幸福或不幸福,快乐或不快乐的平凡日子来?

  还记得有篇文章写过:有一对夫妻在离婚的时候,在房产,存折,现金,家具等的分摊甚至孩子的抚养上都达成了协议,惟独对着厚厚的一摞相册争的不可开交,最后两个人翻着相册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反倒珍惜起现在的生活和好如初了!

  如果相册真的有如此之大的功效,那我岂不是用一天的时间就为我的婚姻加了一道保险锁!嘻嘻!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婚姻物语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