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讨论:您想了解幼儿园哪方面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2:15  新浪育儿 

  家长朋友:您的孩子在上幼儿园吗?当您的孩子在上幼儿园,您就会与幼儿园、班级教师发生这样那样的接触,您会对幼儿园保持着新鲜又好奇的心理。那么,您希望了解幼儿园哪方面的问题?如幼儿园教育、生活、环境等等,您在与教师接触过程中有哪些困惑——想说又不便说、想问又不好意思问的问题,《当代家庭教育报——婴幼专刊》真诚希望聆听您的需要,我们会邀请相关专家、幼儿园园长对您的问题予以解答。

  小其格妈

    幼儿在园中交叉感染的问题

  幼儿园如何有效预防幼儿在园中交叉感染的问题。

  是各个幼儿园自行其事,还是国家有明文规定?

  普遍的做法是怎样的?

  xuateng_cat

  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

  孩子在幼儿园里北小朋友严重抓伤,小脑袋上要留一道疤痕。看着挺心疼,又不好对老师说太多 。

  团妈

   怎么跟老师交流

  通常情况是我问一句老师答一句,而且答得非常简洁,要不就海阔天空地跟你聊空泛的教育经。至于小孩子在这个班集体中各方面的表现,日常教学中琐碎而又精彩的细节,老师好像总是说不上来。

  天宇妈

  孩子的生活和身体状况

  我儿子刚入园,第一天老师就批评我衣服给带少了,说他能出汗,要经常给他换衣服。我在家带他时就不经常换的,有时出一点汗不用换的,相反不停地换衣服倒会使他着凉感冒。昨天晚上回来吃东西后哇哇大吐,可能是胃着凉了。

  菜菜7671

  我希望了解老师的理念、责任心、个性。

  我还希望老师能了解每个不同的孩子,因材施教。

  萱妈妈1010

  想了解孩子在幼儿园和在家里是不是一样

  孩子在家里时能自己自由的想怎样玩就怎样玩,在幼儿园是不是和小朋友也玩的很开心,而且会学会迁就他人。

  小秋1016

  想了解小孩在集体生活中会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家长如何与教师配合教育

  我的小孩刚上幼儿园,因为平时很请注意生活能力的培养, 小孩的个性也属听话型的, 所以教师很喜欢。一般都是表扬, 我观察了一下, 教师一般都是对家长报喜不报忧, 我可以理解. 但这样不利于小孩的进步吧,我们又不是孩子, 心理没那么脆弱,孩子的优点我们一般都知道, 就是缺点有时看不出来或没办法纠正(因为我们自身往往有这些毛病)。我们想了解怎么配合教师的教育 。

  还有早上送小孩的时候老师怕影响到小孩的情绪,往往是希望家长快走。下午接得早老师又怕影响到别的小孩的情绪,说不了几句。 接得晚老师又要下班了, 我们也不好意思说太多到底何时交流,应怎么交流呢?

  还有幼儿园教师是不是经常学习育儿方面的知识呢? 我们就养一个, 就学了无数育儿理论,她们是不是也会学呀(如蒙式的一些理论,各种新的育儿思想),会不会在实践中运用呢?

  daitangwen

  在国外出生的孩子如何在国内上幼儿园、小学?

  我2个儿子分别为4岁、2岁,均是在加拿大出生,我先生很想回国工作,但我们一直担心有关孩子的入托及入学问题,我先生是北京人,是移民身份,我已经入加拿大籍,我们如果回国会回北京,我婆婆家住亚运村,请问关于这方面的有关政策。

  greenfang2002

  老师凶否?

  我儿子在我单位的幼儿园上,但他不愿去,有点胆小,有点内向,有时口渴也不敢要水喝,有一次我接儿子,看到他们在看动画,有个孩子说了句话,老师好凶,关上电视,“谁敢说话,说、说就别想看了!”我知道孩子为什么不愿去的部分原因了。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