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情不好时让我们吵架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29  新浪育儿 一帘梦影

  新浪网友:一帘梦影

  从热恋到结婚,从甜言蜜语的浪漫到柴米油盐的现实,不吵架的夫妻几乎是没有的。

  那年回老家,老公的弟弟和弟媳吵架,弟媳关了门,把老公和孩子丢在门外,自己衣衫不整的睡觉,饭也不吃。他弟弟就抱着一岁多的孩子,天色渐暗时,孩子哭闹不止,看着蛮可怜的。婆婆让我去叫门,想我轻易不回家,面子大。谁知她犟的,谁也不认,根本不开门。老公怒劝其弟离婚,我暗自摇头,最不明智的吵架!

  新婚不久,忘了为什么事和老公争吵,冲上去,对着他就是两拳,他躲闪着后退着。等我气消了,他过来嗔怒道:“瞅你小拳头狂的,你以为我打不过你吗?舍不得罢了。”自己听了一下子就红了脸。最甜蜜的吵架 !

  几年前的一次争吵 ,他乘着酒醉过来打我。说不完的伤心,流不完的泪!等他酒醒,任他说尽好话就是要离婚。晚上独自抱了被子睡沙发。

  半夜,他开始呻吟:“老婆,我头疼,看我怎么了。”不理。

  他又说:“我好冷,拿个被子来吧。”没好气地拿个大被子砸在他身上。转身就走。

  过了一会儿,他又叫:“老婆,我怎么心跳这么快,有点出不来气!”继续冷眼旁观 。

  他再叫,声音微弱,气若游丝:”老婆,我对不起你,我不该打你。我也不知得了什么病,好冷!我可能不行了,你要带好孩子,有空看看我的父母…”

  说得我同情心发作,赶紧去摸摸他的头,是有些热,还满头大汗的。慌忙拿了热毛巾给他擦,又忙着倒杯热水来,再去找体温表…谁叫咱做过白衣天使呢,职业病。体温表放进被子,却被他一把抓住…晕,上当了,亏俺还是学医的,盖那么多被子不会满头大汗才怪呢!这个狡猾的家伙!

  围城这些年的经验是,当他疼你时,你可以哭,哭得悲悲切切,哭的梨花带雨。可以蛮不讲理,可以撒娇,可以胡闹。直到他认输,直他哄你,吻干你脸上的泪花为止。恃宠生娇法!

  如果结婚多年,上面的一招不管用了。吵完架,洗把脸,薄施粉黛,更衣出门,记住一定带上钱包。大街上尽情地逛,买几件你心仪已久的衣服。再去做个面膜,换个发型。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与自由,还有久违的回头率!这个世界,即使他不疼你,你至少可以爱自己。哼,只要他不心疼自己的钱包。这是善待自己的吵架法!

  记得很久前看过一个故事:男人深夜归来,女人心绪不佳。

  男人:给我做一碗蛋炒饭。

  女人:什么蛋炒饭,是饭炒蛋,你说是饭多还是蛋多?

  男人:管他蛋多还是饭多呢,半夜三更的,别吵了!

  女人:什么半夜三更,是三更半夜!

  …

  男人:你这是怎么了,成心和我过不去,收拾你的东西回娘家去吧!

  女人:回就回!

  女人转身进了卧室,好半天不出来,男人过去看,女人在床上摊开了一个大包袱。看见男人进来,流着泪说:“请你躺在包袱里吧,我要带走我的东西…”

  感人有趣的吵架!

  听说哲学家苏格拉底,娶了一个泼妇做妻子。一天他被妻子吼得受不了,逃出家门,刚下楼,一盆脏水当头泼下。他抬头看看说:“我就知道,响雷过后,必有大雨。”

  哲学家到底是哲学家,他还说过:“我娶了天下最难对付的女人,以后就不用担心遇上更难对付的人了。”说是自嘲也好,幽默也好,我们应该学学他的气度,矛盾也可以轻松化解。

  听说过一句话,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是讲爱的地方。夫妻之间没有什深仇大恨,但是朝夕相处中,吵架是难免的。工作生活中遇到不快,吵一架,也算是一种发泄,一种交流。吵架谁都会,但怎么把吵架吵得不伤人,吵得有滋味,就是一门学问了。

  …

  据说吵架的好处:减压。锻炼口才。增大肺活量。有助减肥。吵得好能增进夫妻感情。…心情不好时,让我们吵架吧!是谁说的?

  嘿,梦影说的,哈…

  补充说明,我只是让你吵架,君子动口不动手,打起来,我可不管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婚姻物语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