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十岁的女人请善待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24  新浪育儿 zhangdoudoumama

  新浪网友:zhangdoudoumama

  三十岁的女人请善待自己——写给所有辛劳的妈妈

  恋爱的女人是花,娇媚迷人;结了婚的女人是水,温婉绵长;而等到有了孩子,做了妈妈,女人就变成了一棵树,每天每天,把根越深越广的扎进土里,只为让自己长的大,长的茂密,以便更好的守护自己的家。

  男人说,家是什么,家就是一盏日日夜夜为我点亮的灯,点灯的是谁,是女人。

  孩子说,家是什么,家就是一双温暖的手臂和一颗慈爱的心,谁的手臂谁的心,是女人。

  三十岁的女人最难。

  三十岁的女人有事业,她不能再象小姑娘一样随随便便从头来过,她没有时间,她只有兢兢业业努力奋斗;

  三十岁的女人有孩子,这是一门暂新的烦琐的需要全身心投入的终生职业,没有经验也没有帮助,只有一步一步摸索往前走;

  三十岁的女人有老公,需要你时时与他沟通刻刻为他分忧日夜照料他的饮食起居。

  三十岁的女人有父母公婆,让日益苍老的他们安度晚年,这是你的责任,也是对他们无私关爱的回报。

  三十岁的女人惟独没有她自己。

  老公和孩子在一起嬉笑打闹,那个在厨房煎炒烹炸,满身油烟的一定是你;

  深夜,大家都已入睡,那个洗碗洗盆,收拾残局的一定是你;

  早晨,冰箱里只剩两袋牛奶两个鸡蛋,那个喝白水啃馒头的一定是你。

  现在,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看看你自己:眼角是不是已经有了细纹,脸颊是不是已经长了色斑,皮肤是不是已经不再光洁如玉。

  别说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你烦你累你心甘情愿,其实你错了,在这个三口之家,你才是灵魂你才最需要保护。

  想想看,除了你,有谁能让疲惫的,挫败的老公在第二天又斗志昂扬地开始冲锋;除了你,有谁能抚慰生病的,受惊的,困累的宝贝让他甜甜地入睡;除了你,有谁能褒好热汤,在床前细心照料让老人早日康复。

  你有一双灵巧的手,你有一颗温柔的心,用千丝万缕的情和爱打造出家的温馨。为了所有爱你和你爱的人,三十岁的女人,请善待自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