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妈妈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57  新浪育儿 cuiyingyan

  新浪网友:cuiyingyan

  其实,认真想想,做妈妈的感觉不仅仅是辛苦,更多的应该是成就和幸福。总有许多的时候,我喜欢一眼不眨地盯着这个可爱的家伙,想象自己是如何把才50cm长,6斤3两重的小东西养成这么大、这么高、这么能言善辩的小男子汉的!每当这时,我就会有很幸福的感觉涌来。其实,生活中有太多的得失成败,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孩子,我最大的成功,就是能给这个孩子幸福!能真切地体会做妈妈的幸福!

  的确,洗尿布是辛苦的,夜晚被他的哭闹吵醒是烦恼的,迷迷糊糊的给他喂奶总比不了自己一觉睡到天亮舒服,但是,当听到他那样一声童稚的“妈妈”时,所有的辛苦,都是那样的心甘情愿,那种幸福的感觉,是无可替代的!

  有时,看着他哭,我会觉得奇怪,你躺这儿舒舒服服的,还哼唧什么呀!可事情就是这样奇妙,他哭地再凶,你只需将他轻轻地揽过来,呼唤他的名字,或是用手轻轻触动他柔柔的笑脸,他马上就会止住哭泣笑起来!

  其实,一直想当个好妈妈,觉得这是人生应该做的最称职的一件事情。因为,其他角色的扮演需要太多的外在因素的制约,受太多外界评论的影响;而作为一个妈妈,对孩子来说,你是他人不可替代的,是他的唯一!工作做的不好,老板可以炒你;老板没有水准,你也可以炒他;和他人和不来,你们也可以各走一方,老死不相往来,惟独对孩子,不论怎样,你是他的唯一,他不会因为对你的意见不喊你妈妈,而你,永远也不会因为孩子的某些缺点而弃他而去。所以,能做妈妈,本身就已经是幸福的了。

  我是个赖床的人,而孩子总是起的特别早。当他还很小时,总是在我还在睡梦中时和姐姐一起到楼下看老奶奶跳舞,还学会了不少歌。有些日子早晨刚醒来,就会听到他甜甜地喊着妈妈,或者唱着歌,把在民心河边采集来的狗尾巴花和没有名字的野草送到我的面前,那种感觉美极了,觉得很是幸福,晚上为他掖被子、把尿的辛苦一扫而去;当三八的时候,他把亲手做的太阳花呈在我的面前,告诉我“妈妈我永远都爱你”时,我是幸福的,在我的眼里,那多太阳花比真花还芳香还美丽;当母亲节的时候,他用柔柔的小手在我的脚上、腿上滑动,嘴里唱着“妈妈妈妈你辛苦了”时,我心底深处也便有柔柔的情绪荡开;当早晨起来,我随意说一声好累,他便学习美容院的阿姨为我按摩,敲打,放松,我是幸福的;当我问他衣服是否好看,他装腔作势的围着转一圈,然后来一声特色的“差不多”,我是幸福的;当我礼拜天收拾房间,而后他会把亲手做的“热爱劳动奖杯”颁发给我,我觉得真幸福!而当我把几道题目给他练习,等检查时只见到对勾和差号,正要怒火中烧时,他告诉我会做的很简单,打个勾就不用做了,而难的不会做,打了个差号时,我被搞的哑口无言,我也是幸福的!当他讨好的告诉我,妈妈真漂亮,我长大了就娶你做老婆,真的,我觉得很幸福美到了天上!而当他告诉我,妈妈你这件衣服真的太美了,别穿了,省下来送给我以后的老婆吧,我假装生气时,他话锋一转告诉我,让他老婆给我买更好的,我觉得他真可爱,能做他的妈妈真的是永远的幸福!!

  孩子,他让我无数次的操劳,无数次的生气,无数次的茫然不知所措,而又这样无数次的让我感动,让我惊喜,让我幸福!因为,他给了我无数次的感受!真有来生,我还选择做妈妈,还做我的儿子的妈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