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杯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8:24  新浪育儿 紫风铃5254

  新浪网友:紫风铃5254

  喜欢上了刘明,他是我所在的实习单位的高级IT。

  喜欢透过透明的玻璃门看他全神贯注地工作时不经意间轻蹙的眉头,喜欢看他在公司饭堂里狼吞虎咽时轻快跳动的太阳穴,更喜欢他与公司同事谈笑风声时那一脸的阳光,我知道我爱上了他,爱上了他举手投足间透出的青春与活力。

  但他从没注意到我,实习生,干的永远是最不起眼但也最劳累的工作,更何况,稚嫩的我与公司里那些时尚的女同事相比,简直是混在天鹅群里的丑小鸭。而且我发现,刘明特别喜欢与一些时尚另类的女孩子聊天。终于在暗地里模枋学习后,我决定按刘明喜欢的模子去改变自己。

  当我把一头乌黑的长发染成暗红色后,我发现刘明看我的眼神中有一种不言而喻的灼热。我喜不自禁,看来我的判断没错,刘明确实是喜欢时尚的女子。第二天,我又把身上一成不变的长裙换成时下流行的吊带小背心,刘明路过我的办公桌时,便主动地对我笑笑,眼里似有一抹欲语还休的深情。

  快下班时,刘明通过电脑给我发了一条信息:晚上八点,请你喝咖啡,水景澜,不见不散。我的心倾刻如小鹿般狂跳,如果知道改变形象便可以获得爱情,我早就不必暗自嚼咀单相思的苦涩了。

  当我挂着一大堆叮叮咚咚的饰物张扬地走进咖啡厅里,看到刘明站起来冲我挥了挥手,他的牙齿在那一脸灿笑中更显得整齐洁白。我走到他面前,发现他早已为了点好了一杯咖啡。他冲我笑笑,右手轻轻指了我面前的咖啡,暗示我先喝一口。我皱着鼻对他笑笑,端起咖啡猛喝了一口,一种古怪的味道通过味蕾快速地传达至大脑,我脸上的神经无法控制地抽搐起来。这是什么咖啡呀,不苦不咸,古怪之极。我想吐,但刘明一直盯着我,我只好把那口咖啡生咽了下去,但还是不由自主的瘪了瘪嘴。

  刘明眼里是促狭的笑,他唤来服务生,重新给我要了一杯咖啡,他当着我的面往咖啡里加了几块方糖和伴侣,用一种很体贴地语气说:“喝这杯吧,这杯咖啡的味道你应该喜欢。”

  我尴尬地笑了一下,想用一种极为优雅的举止掩鉓刚才的难堪,于是我端起咖啡杯轻抿了一口,一种香浓馥郁的芳香立刻在口中弥漫开来,加了糖的咖啡确实好喝多了。刘明看着我舒缓的表情,温和地笑了笑,他说:“知道第一杯咖啡里加了什么吗?”

  我摇摇头。他故做神秘地说:“先不告诉你,我再让你尝另外一种口味的。”他又要了一杯咖啡,没有加任何调料便暗示我尝尝。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不敢再轻易上当,我有些愠怒地看着他,他很真诚地笑笑:“放心,我不会害你,尝尝吧。”

  我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好苦!我的牙龈因为口中的那股涩味变得酸软起来,我恼怒地瞪了他一眼,轻喝道:“你什么意思呀,你是成心想看我出丑是吧?”

  他轻轻拍了一下我放在桌上的手:“先别生气,我给你说说这三杯咖啡吧。”他顿了一下又道:“第一杯咖啡我往里面加了盐,这是一种怪异但却是另类的食用咖啡的方法,很多不明就理的人总喜欢赶这种没有意义的时髦,可是这样却使咖啡变成了一种让人恶的东西;第二杯咖啡加了糖,这是普遍的饮法,这样的咖啡香浓馥郁,是大家都喜欢的口味,但这样的咖啡虽然美味,但却失去了自然的特色;第三杯咖啡原汁原味,也许入口是苦的,但经过回味后,却有一种意犹味尽的甘甜在口中,你细细感觉一下,是不是感觉现在的口感特别好?”

  我纳闷地看着他:“你请我喝这三杯咖啡有何目的?”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你那么聪明,应该明白我想说什么。” 看着他眼里闪烁的光芒,我的双颊暮然红了一片。

  喝过那三杯咖啡后,我又把头发染回了黑色,那些吊带小背心被我压在了箱底。我仿佛没有经历那一场蜕变,而是保持了原来的样子。不过,有一样是变了,那便是刘明凝视我的眼神,炙热而深情!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