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唠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9:36  新浪育儿 youyouerqu

  新浪网友:youyouerqu

  最近天气转冷,因为妈妈带轩儿回老家去了,想着家里的气候明显要比广州低不少,于是不忘电话回去嘱咐妈妈注意在家开空调小心别冻着轩儿……

  妈妈转过话题反而再三嘱咐我要记着按时用餐,记着每天早些睡觉,记着天凉多穿些衣服……

  电话这头的我手握话筒突然哑然。原来,无论我走到哪,无论我是否也已为人母,在妈妈的眼里,我依然是那个让她时时操心牵挂的小女儿。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起,妈妈开始喜欢在我们这些子女面前不断开始唠叨,要我们注意这,注意那。特别是自我们长大后几兄妹各奔一方时,每日新闻联播之后的天气预报成了妈妈最为关注的焦点。常常是我们还没去留神明天什么天气,妈妈就会电话过来告之我们“你们这温度如何如何,要注意如何如何。”忙碌中的我们总会匆匆一声知晓就挂了电话,而全然忽略了电话那头妈妈怅然地结束语。

  妈妈在身边的日子,每晚听得最多的是“要注意身体,早些睡觉吧。”而我常常是对着“本本”埋头苦干中,漫不经心地带着不耐烦地语气作答,手指却依然故我地在键盘上敲打着。于是妈妈总会在无奈地一声叹息中离去,不多久,妈妈的身影又会出现再三嘱咐我早些休息。

  而今,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尽管可以无拘束地想多晚睡就多晚睡无人干扰,可不知为何,却总感觉内心少了些什么似的。

  今天,妈妈的声音在话筒里一再唠叨,我没如往常那般打断她的话,而是一味耐心地应着:知道了,妈妈,我会注意,您也要保重!

  我不知是什么使得我改变,或许是因为我也为人母?!或许是因为轩儿不在身边我才深刻体会到做母亲的心无时不在牵挂着儿女?!

  妈妈的唠叨不再让我感觉心烦,相反,在这寒冷的冬季,如丝丝缕缕阳光般谱照心田,顿时感觉是那般温馨不再寒冷。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