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度过没有保姆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1:17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

  每逢春节,保姆们都要回家过年,身为职场妈妈的你,是如何度过没有保姆的日子的?快来支招吧!也好给其他妈妈一个参考!

  网友飞天990805:找个钟点工。

  网友xingxingcao1999:孩子平时都是阿姨带,很少有和父母单独相处的机会。到了节假日,阿姨走了,父母可以一起玩,一起感受这种亲情。多好啊!

  网友remo8311:妈妈是不能懒惰的!职场妈妈,不在职场的时候就是一个妈妈!妈妈是不能懒惰的。为了孩子,卷起袖子,自己干吧!

  网友tracytao_73:曾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保姆,自己带着孩子,有一点累,但不做心里总觉得舍不得。白天宝宝7:00就会醒,我就是6:00起,提前洗漱、吃饭,然后陪在宝宝身边。当她醒了以后,轻轻的说“妞妞,起床了!”我的妞妞就会露出唯一的两个小牙冲着我乐。如果她醒早了,就会过翻身来,会她的小手拍打我的脸,看我睁开眼就冲我乐。多幸福呀!我一直就是自己带着孩子睡,早上上班也没问题。白天上午陪她玩一会儿,快到中午就出去玩,看看别的小朋友,妞妞就乐得很。下午睡一小觉,4点左右吃点东西,在地上铺好垫子,爬一会儿玩一会儿。6点以后家人就陆续回来了,可以休息一下。如果保姆走了,就需要家人帮助,在妈妈上班的时候陪宝宝玩玩,一天也就是8个小时。因为是自己开车,又找了一个离家近的工作,所以中午可以回家陪宝宝玩会儿,家人也就是带孩子5个小时左右,中间宝宝还要睡2个小时的觉,我觉得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如果你觉得工作和孩子不能同时处理好,就一定要认真有一个取舍。不能天真的认为“等一等就可以两全”。

  网友lxlzsy:离开保姆我能行吗?我儿子已经上幼儿园快一学期了,小一班。冬天的寒风让他早上常常赖在床上。因为老公常年出差,家里就我和儿子保姆三人。本人早晚班不用打卡。我已经下了N遍决心,要辞退保姆了,因为她实在也没什么事情可做。 春节要到了,真想趁着这个时机辞退保姆,可事到临头又担心:万一单位有事情,早上赶不及怎么办?请教各位,我该怎么办?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讨论  保姆  职场妈妈  小时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