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地红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52  新浪育儿 firstwq9527

  新浪网友:firstwq9527

  几天前下了一场大雪,立刻有了冬天的感觉。满眼都是纯洁的白色,冬是那样的娴静。路上积了厚厚的雪,靠近单位的路,已经有组织地清扫干净了,很多人、车经常走的地方,雪也化了。我和儿子每天去菜市场买菜,途经一个很大的花园,平时小区的人常在里面散步。雪后人少了,可也踩出了不少路。

  我特喜欢看儿子快乐地在雪地上蹦跳,大声唱歌的样子。可几天后这样的快乐就不敢奢求了。因为雪被踩的次数多了,由白雪慢慢变成黑雪,最后结成了冰。行人走在上面自然也就小心翼翼了。儿子摔了一跤后,就不敢蹦跳了。可路还是要走。

  又一次去菜市场经过公园,猛然见被行人踩过的结冰的路,已经被清理干净了,我想,可能是小区的务业管理员清扫的吧。抬头看远处,一位戴着红帽子,围着红围巾的阿姨正拿的铁锹铲雪,那一刻我觉得这阿姨真的很美,远远望去白茫茫的雪地上似有一朵鲜艳的红玫瑰。

  一直以来,我对身着鲜艳服饰的老人没有好感,总觉得她们爱慕虚荣,不够稳重,直到我看到这样一位老人,才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咔嚓!咔嚓!这时我才发现附近有一位老大爷也在铲雪,我对儿子说:“我们和老爷爷一起扫雪吧。”老大爷听到了,笑着说:“不用了,我们老年人在家没事,发挥点余热,我也是看见那个大妹子在铲雪,才想起来的。”

  儿子在铲出来的路上跑远了,我赶紧追了过去。等我们买了菜回来,铲雪的人多了起来,公园里的路也多了,有人说:“再铲了这里,路就全通了,人们又可以散步了。” 一朵红玫瑰,引来了这么多勤劳、善良的蜜蜂。原来爱心、善良是可以传染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