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姑娘的爱情迷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53  新浪育儿 bong妈妈 

  新浪网友:bong妈妈

  小时候我的皮肤很白,连青筋都隐约可见,而且是没有血色的那一种。白晰,本来是女孩子最得意的一个长处,但对我而言,却一直让我难堪着。因为我长得不好看,眉毛短而粗;单眼皮,就象是天天没睡醒的样子;塌鼻梁,妈妈小时候每天都用两个指头捏着它,希望能把它拉得高一点。如此的相貌,如果黑一点的话,就真的是黯淡如一颗尘土了,不会有人去注意。所以我宁愿我黑一点,但是我却一直白着,象一道明晃晃的亮光刺激着人们的眼睛。每个被我扎过眼睛的人都会安慰我的母亲说:“别担心,女大十八变。”

  妈妈却总是对我说:“别气馁,在妈妈眼里,你是最漂亮的女儿。”我知道我是,即使我白得象张白纸,连五官都模糊了,妈妈还是不会嫌弃我的。但是,我也清醒的知道,我只是妈妈的公主,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灰姑娘。我一直自卑着,只敢在家里大声的说话和开怀的笑;在外面,我多数时候是低着头轻声的说话,我不想因为我的张扬让更多人注意到我,研究我或者取笑我。

  老天爷为你关掉一个门,就会给你开另外的一扇窗。我想这话是有些道理的,自身的缺陷让我更专心一致的学习,所取得的成绩让我比别人有更多的选择,在工作上。我找着了一份相当满意的工作,在那儿,只注重实力,不注重长相,我如鱼得水。得心应手的工作让我神采奕奕,连妈妈都说:“你精神真不错。”虽然妈妈没有别的意思,有时我还是会以为她是在委婉的避免谈到我的长相。因为我每天照两次镜子,眉毛眼睛照旧,和小时候并没有什么差别。

  本来以为自已有绝对的免疫力了,好几年前我就学会了对自已说:人的内在美比外在美更为重要。可是有一天它还是让我感到了沮丧,我恋爱了。

  同部门的他是每个女孩追赶的目标。在那些花枝招展的女孩中,我太不显眼了。他有太多的选择,A比我有气质,B比我有钱,C比我可爱,D比我清纯,E比我迷人,————有N个理由让他不要选择我。 但我不想放弃,这也许是自小过多经历挫败而练成的韧性吧,象一株缠繞不休顽强向上攀爬的蔓滕。他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可以偷偷的喜欢他,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占有他,远远的观看欣赏也是一种幸福啊。

  看着女同事们众星捧月的围绕着他,看着他来者不拒的左拥右抱,我的心总是莫明其妙的酸痛。但偶尔遭遇他不经意瞥过来的眼神,我的痛又会在一霎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很喜欢这样恋爱的感觉,虽然只是单恋。我开始有些怕了,自已这样的举止活脱就是一个精神上的受虐狂,就这样在向前退后反反复复中徘徊着,说不定哪天就真的会精神失常。有一天,我跟妈妈说:“我爱上了一个人,可是我配不上他————。”妈妈说:“傻女儿,你很出色,你比很多女孩子都要好,对自已要有信心。”真的吗?我想去试试,或许失败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还有什么我承受不了的呢。

  那天起,我开始若有若无的接近他,融入他的视线,潜入他的生活。和他一起用工作餐,装作偶遇和他一起上班,顺便帮他冲的不加糖的咖啡,即使只是一些小细节也都能给我带来许多的欢乐。因为我发现他其实并不排斥我,并不认为我丑陋得让人难以忍受,有时候我甚至会觉得他的眼神里包含的赞赏还多过于别的。没有拒绝,就代表有机会。灰姑娘有了,王子有了,现在只是少了一个懂得魔法的老婆婆来挥一挥她手中的魔杖,把我变成一个千娇百媚的公主。我安静的在他的旁边等着。一年,两年,三年很快的过去了,我们若有若无,若即若离的感情让我有些窒息,我决定放弃。

  把衣裳连同所有美的苦的回记都一一的装进行李箱,我告诉妈妈,我要出去闯一闯。妈妈的眼神有些哀伤,她说:“你就不再做什么吗?女儿。”或许,最后我还能做点什么,我做了一桌子的拿手好菜,然后打通了他的手机:“来吃饭好吗?你还从没有来我家吃过饭呢。”出乎意料的爽快,他一口就答应了。

  一进门,他看到了我的行李袋,奇怪的转向我:“咦,你要去旅行?”我没有回答,我的心隐隐的作痛。是的,我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旅行,走遍所有的地方。但有一个地方我永远不能涉足,那就是他的心。

  什么味道?他的嗅觉远远比他的视觉灵敏,因此他忽略了我眼中蓄含的泪水。哇,这么丰盛,看得我肚子都咕咕叫了。他夸张的扑向餐桌,我笑了,我在他的脸上看到了满足的表情,以后吃饭的时候大概就会想起我了吧。

  用纸巾擦了他沾上了奶油的嘴角:好吃吗?他点点头,意犹未尽:“好吃,想不到你有这么好的手艺。我打算明天再来吃,好吗?哦,我忘记了,你要去旅行。你要去哪里? ”

  “哦,没有,我没有要旅行。只是天冷了,把一些不穿的衣裳收起来,明天你还可以来喝汤。”我轻轻的帮自已圆了谎,脸一点也没有红。 没多久,我的王子说要陪我去旅行,我答应了。再后来,他告诉我他一直认为我不可捉摸,直到我请他吃饭的那一天,他才找着了突破口,那一刻,我偷偷笑了。

  这个冬天,我懂得了一件事:爱情就象迷宫,但通向幸福的路并不只有一条,关键是你是否争取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