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心爱的人做顿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9  新浪育儿 巴布豆mum

  新浪网友:巴布豆mum

  初识老公时,他都是一日两餐,因为他上班比较自由,所以基本上是早上10点左右起床,然后是午饭狠吃一顿顺便将早饭也补回来,可怜的胃,被这样一缩一撑后果可想而知!结婚后,只要是他在家吃饭,早餐我肯定不会饶了他,拎着耳朵也要把他从被窝里拽出,吃了再睡。

  有了儿子后,一日三餐更有规律,品种更加丰富,一个星期基本上不重复。星期一如果是稀饭,鸡蛋葱油饼,素抄萝卜丝,那星期二就换成豆浆肉包子水煮鸡蛋,星期三则是水饺面包,星期四,稀饭米饼鸡蛋土豆丝或凉拌黄瓜,星期五干饭蒸鸡蛋醋馏大白菜,星期六馒头牛奶胡萝卜大白菜丝,红色白色交相辉映。星期天,糖水鸡蛋南瓜饼或窝窝头,有的时候是青菜鸡蛋面加点心。

  搭配也不是固定的,根据老公儿子的需求安排,但基本的原则是干稀荤素搭配,鸡蛋每天都有一个,煮,蒸,煎,糖水鸡蛋换着吃。蔬菜最少两天要有一次,因为儿子不太爱喝牛奶,所以牛奶基本是晚上睡觉前让儿子喝一杯,晚上喝也有助于睡眠,早餐我觉得清淡点会比较好,特别是冬天早上寒气重,油腻的东西吃多了会倒胃,而喝点清淡点的面条水或者粥既暧胃也暧身子,外加各种点心能饱肚子。

  我家的早餐基本上都是现做的,老公认为外面的东西不干净,加上报纸上关于饮食卫生的一些负面报道,儿子也小肠胃嫩,所以能做的我就自己做。比如鸡蛋葱油饼,和点面打一个鸡蛋再放点切碎的小葱搅拌均匀,煎锅烧热,放点油,然后下搅拌好的面,再拿起煎锅晃晃,让面均匀,然后再正反翻几下,色香味俱全的鸡蛋葱油饼出锅了,简单省时。

  还有像南瓜饼,我做的南瓜饼和外面卖的不一样,外面是油炸的,小孩子吃多了不好,南瓜的营养也很丰富,煮粥也行,做饼也简单。先将南瓜烧烂,然后将烧烂的南瓜和米粉一起搅拌,没有米粉也可用面粉代替,面粉比米粉粘些,揉捏好了可以做成圆子也可捏成饼,我家皓皓更爱吃南瓜圆子,做好了,煎锅里放点油,菜籽油味香颜色也金灿灿的更诱人,下圆子或饼,可以洒点水然后盖上盖,等水干了也就熟了。其余的像饺子,皮是自己擀的,肉 也是自己剁的,只不过费工夫,但味绝对比机子做的正,面条也是自己手擀的,费工费时的我就放在休息日或者头天晚上做好。

  稀饭可放在电饭褒里煮,省时省事。起床后可先将米淘好放进电饭褒里插上电源就OK,煮开了按到保温闷几分钟再按到煮,易烂,煮稀饭的过程中可以干别的事,稀饭的品种也丰富,菜稀饭,南瓜稀饭,红薯稀饭等。

  其实我做菜的手艺最多也只是三流,看到一个对口的菜就依葫芦画瓢,画多了再加点自己的小小创意,一周的食谱也就能让我家的两个馋猫应接不暇。我始终认为爱一个人,得先呵护好他的胃,肠胃舒畅了,心情也就差不到哪儿去。何况自己也只不过比他们早起半个小时,但每天半小时,日积月累,收获的不只是一家人的健康身体还有一家人共享早餐的温馨舒心的美好氛围,新的一天在细节的呵护中开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