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该怎样保护宝宝的皮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2:58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

  冬季的寒冷和干燥给宝宝的皮肤健康带来不少麻烦,看着宝宝嫩嫩的小脸被寒风吹的皴了,妈妈心疼的不得了。冬天该怎样保护宝宝娇嫩的皮肤?还请众妈咪给出个高招。

  网友曾经长发飘飘:一般我是这样做的。首先洗脸洗手以后一定要保持干燥,才不会被冷风吹皴,所以我们都把手跟脸擦的干干的,再抹润肤乳。但是我们这里冬天天气非常干燥,所以孩子身上有时候会有蜕皮的现象,我基本上是每天用空气加湿机保持房间湿度,然后在洗澡以后给孩子全身抹甘油或者润肤油。

  网友踏月寻莲:日本出的娥罗那英雪花膏,夏天可以搽热菲,冬天用来润肤,皮肤又细又滑,强生搽了却皮肤粗粗的。搽湿疹,百试百灵。在大药房都有卖,50多块钱可以用4、5个月,非常划算,香港会更便宜,它还有个功效不为人知,小孩有个磕磕碰碰的,马上搽上,红肿不一会儿就消了,所以我们都称它是我们家的神仙膏,你们也试试吧!

  网友小龙女的母亲:冬天我给孩子用过郁美净、孩儿面、小浣熊、强生等,还是郁美净最好,孩子的小脸一点不皴,我建议你们也给孩子用郁美美净,效果好,还便宜。

  网友zdyaty:我女儿今年4岁了,因为每天都盆浴,洗了后红扑扑的可第二天就会很干燥,后来我每天洗完再用冷水毛巾给她的小脸敷一下,再擦一点凡士林,身上每天用强生的润肤露擦一遍,顺便也按摩了一遍,她晚上睡得特别香,皮肤再也不干燥了。

  网友yiyima29:用甘油,效果比任何面霜好!我宝宝就是用甘油3天后不开裂了!

  网友ljywxjlyc:我家天天用了不少牌子了,郁美净也用过,还行;强生的用了三种:倍护的,多效滋润的,透明的油,都不行;在同事的建议下,用了贝亲的一款粉红的一支的霜(名字忘了)效果不错,立杆见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