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版逛街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27  新浪育儿 开心懒妈妈

  新浪网友:开心懒妈妈

  老公讨厌逛街,尤其讨厌陪我逛街,套一句他自己的话,“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陪着一个女人(不好意思,这女人就是我)溜溜地走了一天,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她又回到最开始的那家店,买她最先试穿的那件衣服,简直是浪费生命嘛!”

  于是,每回只要我稍稍流露出这方面的意思,他就会连滚带爬地把车钥匙,钱包,信用卡,存折等一并奉上,然后,用一对满含泪水的小眼睛深情地凝望着我,意思是“拜托,请找别人吧!”

  说来奇怪,按正理让老公陪着逛街也没什么好的。问他什么都哼哼哈哈,稍不留意就偷懒耍滑,还时不时地闹个小脾气什么的,往往是辛苦了一天而收效甚微。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跟老公逛街!

  好了,闲话少叙,下面就是我的一次逛街经历,写下来,博大家一笑。

  早晨,本人端坐在梳妆台前,认认真真地描眉画眼,没办法,要出门儿了,说什么咱也不能影响市容呀!半个钟头后,大功告成,站起来,原地转一圈,嗯,感觉不错。哼,不看身份证,谁能想到我明年就三十了?

  咦,老公怎么没动静了,刚才还在阳台抽烟呢!

  我冲进卧室,哈哈,原来,他老人家已经衣冠楚楚地——睡着了!

  想用睡觉来逃避劳动,简直是白日做梦,我三步并做两步赶到他身边,轻抒皓腕,挠脚心,捏鼻子,抠眼睛(现丑了,都是跟儿子学的)。

  成效显著。三分钟后,一个长着小兔子一样红眼睛的男人就跟在我的身后下楼了。

  唉,休息日的路况巨差,半个小时,我们的车还没走够一百米。我的脸开始变青,老公反倒高兴起来,居然手握方向盘唱起了邓丽君的小城故事,一副“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表情。可恶!

  将近中午,终于,目的地到了。

  我兴奋地冲进商场,呀!人还真是多,尤其是卖鞋的地方。

  找到了最钟爱的FED,太棒了,有新款了,我胡乱的把皮包往老公的手里一塞,就勇敢地冲了进去。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一手拎着三只鞋,全是右脚,扑通一声坐在了椅子上,开始一只只地试穿。

  老公今天表现不错,看见我坐下,也主动地挨着我坐了下来。

  “你觉得怎么样?”看着脚上那只浅玫瑰色的高跟鞋,我温柔地问。

  奇怪,怎么没反应,我诧异地抬起头,天!只见一个膘满肠肥的中年男子正色眯眯地看着我,而我那最最亲爱的老公,正坐在离我三尺远的另一个椅子上,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前方。

  看什么这么入迷?我顺着他的眼睛一找,顿时火冒三丈,在他的正前方,站着一个大美人儿,身高足足有一米七。好啊!几天没管教,居然连这毛病都冒出来了!怒气冲冲的我拎起一只鞋就走了过去,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只新近变种的大色狼。

  就在我距离他还有一米左右,刚刚仰起胳膊,准备痛下杀手的时候,却悲哀地发现,美女已经走了,现在取而带之的是位五十岁左右的老大妈,而我的老公,依然保持着原有的姿势,痴痴地凝视着她。这家伙,什么时候练就了睁眼睡觉的功夫了?

  被我戳醒的老公反应奇快,还没等我开口,就主动请缨“到哪儿交钱?”见单子上只开了一双鞋,老公不高兴了,“怎么不多买两双?”“哇,老公,你对我真的是太好了!”我激动得差点晕倒。“当然了,一次买他七八双,今年不就省的再上街了嘛!”我气!

  从香水柜台经过,美丽的小姐一个劲儿向我推荐,“小姐,试试这个吧,兰蔻的新款,香味儿跟您特别配!”真的吗?我犹豫了,虽然自己从来不用香水,不过,万一真的很适合我的话……还没等我想明白,一个惊天动地的大喷嚏就在我身旁响起来了,能量之大,连小姐手上的宣传单都震飞了好几张。

  我愤怒的转过头,老公一脸无辜地看着我“对不起啊,老婆,我鼻敏感,实在闻不得这种怪味道。”

  于是,小姐脸上的笑容迅速的被失望代替,眼睁睁的看着她今天的第一个主顾被那个缺乏公共道德的人强行拽走。

  好吧,既然买了新鞋子,那就应该再买一套与它相配的衣服啊!

  二楼比一楼还热闹,每个柜台都挤挤插插地站满了人,我踮起脚尖找了半天,终于发现了赛闻的牌子。

  说来也巧,正好有一款玫瑰灰的套装,看样子跟鞋很配。

  从试衣间出来,我站在镜子前面,不错,衣服的颜色和我的肤色挺相配,比鞋子的颜色稍稍深一些,正好凑一套。

  旁边的售货小姐也开始不失时机地进行游说。

  我摆摆手,止住了她天花乱坠地吹捧,“就这套,我买了。”

  换下衣服,我开始四处张望,奇怪,我的移动银行怎么没影儿了。

  看我迟迟不掏银子,小姐的脸上虽然还挂着职业性的笑容,但是已经明显地有点不耐烦了,“麻烦您去交下款好吗?”

  我交,我交,我拿什么交啊!看看自己这身一个兜儿也没有的衣服,我的脸涨的通红,真该死,干嘛要把包给他呢!现在可怎么办?面对小姐冷淡的笑脸我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对不起,我忘了带钱包了。”声音小的象蚊子哼哼,也不敢再去看小姐的脸,我赶紧钻出了人群,在心里恨恨地把老公骂了一千遍。

  但是,他在哪呢?到处都是攒动的人头,我彻底放弃了寻找,灰溜溜地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没办法,只好等他来找我了。

  “啪!”肩膀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是老公,他兴致勃勃地向我炫耀着手里的小盒子,“索尼的摄像机,最新款!”“什么?”我叫,“家里不是有一个吗?”“傻瓜,这是新款!”

  是吗?我有气无力地望着他,兴奋地发红的脸,眼睛里也闪着笑,真是,还说我幼稚,自己才象个小孩儿呢!

  想着,忽然又高兴了起来,把刚才想杀了他的念头抛到了九霄云外。

  两个人勾肩搭背,象好哥们儿一样往外走,开始怀疑,自己老是要强迫老公陪着逛街,追求的怕也就是这种亲密无间的感觉吧!

  上了车,把东西一扔,瘫在了座位上,看来是被他给传染了,怎么才逛了一个地方就跟抽了筋似的,完全不是我的风格嘛!老公倒是挺高兴,一直在絮絮叨叨地说那些我根本听不明白的摄像术语。

  忽然,一个急刹车,老公掉转车头,又往回开了。“你想干嘛?”我奇怪地问。“回去,回商场。”

  大概是良心发现了,想再好好陪我逛一圈吧!心里觉得美孜孜的,嘴上却很客气,“算了,既然都开到这了,就别掉头了,下次再说吧!”

  “什么?”老公睁大眼睛,象看怪物一样地盯着我,“今天落在那儿的信用卡,下次再去找还能找着吗?”

  我的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