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动听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8:25  新浪育儿 fulizixuan

  新浪网友:fulizixuan

  有一次,我问我的朋友们:你们觉得世上最动听的声音是什么?于是,有的人说了:音乐是世上最美的声音;也有人说,水流的声音最动听;还有人笑说,点钞票的声音最好听了。可是,在我看来,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莫过于我家女儿吃奶时的“咕嘟咕嘟”声了,

  女儿豆豆四个月了,人家五楼的那个女儿四个月大的时候长得粉嘟嘟的,可我家的这个宝,皮肤既不剔透也不晶莹,身材既不胖也不瘦,睁着一双乌黑的眼睛,哪象一个婴儿呀,简直就是一人精。亲戚说我:“你怎么给她取一个这样的小名哪?豆豆,怎么可能长得多健壮呢?”我口里应着:也是也是。心里却在嘀咕:她自己不争气,怎么能怪我改的名不好呢!

  可能大家都听过这个故事吧:一个人去南极,看见一群企鹅,就问其中的一只,你们每天干些什么事情呀?这只企鹅说:吃饭,睡觉,打豆豆。于是他又问第二只同样的问题,第二只又说:吃饭,睡觉,打豆豆。这个人问到第一百只企鹅,这只企鹅回答:吃饭,睡觉。这个人觉得很奇怪:怎么大家都是吃饭,睡觉,打豆豆,你怎么不打豆豆啊?这只企鹅愤怒的说:我就是豆豆。多么惹人疼爱的豆豆啊!这就是我女儿这个名字的渊源。但我希望女儿长大后可不能这么让人欺负,要坚强,独立,有自己的事业。

  有点扯远了,怎么才能把豆豆养得胖胖的呢?其实很简单,就是要让她多吃奶。可就是这个吃奶成了我每天最头疼的事情,豆豆一个多月的时候就开始吃奶粉了(让我省心不少),可她每吃一次吃奶都得让我出一次汗。

  把奶配好,大人端坐把她抱好,奶嘴塞进去,一般的小孩饿了就会猛吃,可她不,咬着奶嘴,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挺挺肚子,蹬蹬腿,嘴里吧唧吧唧地,没带过孩子的一定以为她吃得正欢,其实她根本没吃进去。你就这么巴巴地望着她,就象看着自己热恋的情人。可是她根本毫不领情,依然故我地玩着自己的游戏。就这么磨磨矶矶了半个小时,我也累了,她也想睡了,这才开始了正式的吃奶。她开始紧含奶嘴,脸颊一鼓一鼓,喉咙发出一种“咕嘟咕嘟”吞奶的声音,此时此刻,你会觉得,这样的声音是多么地动听啊!咕嘟,咕嘟,一下一下的声音就像是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响在你的耳畔,让你陶醉不已。对于一个母亲来说,这难道不是世界上最美妙最动听的声音吗?

  听着这样的声音,看着她吃奶时满足的样子,一种为人母的神圣责任感油然而生,我轻轻地对着女儿说:我的宝贝,多多吃,好好吃,长得壮壮的,长大了就不会被人欺负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