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99次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8:37  新浪育儿 aguwawa

  新浪网友:aguwawa

  绿荫阁。

  八号台。

  丘丘啼笑皆非地盯着坐在他对面的女孩,用更准确的词语来表达,其实应该称之为女士,她是一位大学英语老师,今年二十九岁。

  自打三十二岁起被妈妈和三个姐姐逼着去相亲以来,他记不清见过多少个相亲对象,让他印象最深的非眼前人莫属。因为没有谁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对他说:“我们都一把年纪了,大家都清楚彼此见面是为了寻找合适的结婚对象;那么我们没有必要绕圈子,有什么不妨直说。”

  虽然介绍人私底下跟他说过对方有点像朱德庸笔下描绘的“结婚狂”,可他还是被对方的大胆与直接震惊。他调整一下情绪,清清嗓子,再慢条斯理地开口。

  “曾老师,你有多高?”

  “一米六八;有时量却是一米六七。你呢?”

  “我呀,早晨量是一米七五,下午是一米七四。”

  “那你有什么兴趣爱好?”

  “我喜欢睡懒觉。”

  丘丘瞥见她身旁的介绍人也就是他的表妹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

  待表妹借故开溜之后,整个晚上基本上都是曾老师滔滔不绝地找话题,他仿佛是个学生般洗耳恭听,只是偶尔出于礼貌轻描淡写地回应一下对方。毕竟嘛,有哪个老师愿意对着木头讲课?看到学生有反应,油然而起的就是一股成就感。

  连他也不知道这场谈话最后是怎样结束的,只知道叫的那壶水果茶已被侍应生加了好几次水,喝到后来只尝出白开水的味道,就像他们之间的谈话一样。

  走出绿荫阁,在等候电梯时,曾老师称赞身边的一位小姐发型漂亮,和她的衣服很相配。丘丘的脸和那位小姐的脸都红了。人家美眉是不好意思当众接受夸奖,他则是恨不得地板上有个缝让他遁地而逃,因为其他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们身上。

  分手前,曾老师问他要电话号码,他急急忙忙地和她交换手机号码之后扬长而去。

  第二天,表妹问他有没有继续发展的可能,他高挂免战牌,说害怕老师的职业病会带到家里来。表妹说没关系,下次再另外约其他的人见面。丘丘嘴上答应着“好好好”,心里在想着是不是该把表妹从红娘的行列中开除,因为她的眼光实在是不敢恭维。上回介绍保险公司的会计,连大姐夫都开口说长相也太对不起观众;还有一个是什么国税局的,没穿高跟鞋都比他高,两个人走在一起他浑身不自在。

  其实丘丘年轻的时候很受女孩子的青睐。有一个学药剂的大学生对他一见钟情,虽然身为家里的娇娇女,却心甘情愿地为他织毛衣、钩毛线拖鞋。女方的哥哥都直接打电话上门来问丘丘有什么要求,女孩的妈妈甚至早早就买了一套房子说准备给他们结婚用。丘丘年轻气盛,不愿将来被人家说自己沾了老婆的光,再加上本来对她就没有什么感觉的,于是渐渐冷淡她,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后来又认识一位叫做青青的女孩,他以为应该会和她结婚,谁知老妈坚决反对,说颧骨高的女人克夫。虽说丘丘不迷信,但是妈妈放话说如果要结婚她绝对不会出席婚礼。孝顺的他只好违心跟女孩分手,可他赌气不再和妈妈说话,这种局面一直僵持了一年多,在姐姐们的劝说下两人才重归于好。

  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独自一人面对电脑发呆。联众的游戏玩腻了,网上影院的片子也没什么看头,实在无聊就去折腾跑步机,累了洗个澡再倒头大睡,第二天醒来一阵惆怅,岁月又蹉跎了一天。三十好几的大男人就像冬日里懒洋洋的太阳,日子过得真没劲。

  时常他会想起那位差点要娶回家的青青,她温柔可人的笑容总在他眼前晃荡。或许她已嫁人,丘丘希望她嫁的好,这样人家起码不会怨恨他。

  后来他在家里的一帮女人“威逼利诱”下才开始了他的相亲之路。这几年见过不少姑娘,高的矮的胖的瘦的,朴素的时髦的,就是没有一个合适的。其实他根本不是所谓的眼光挑剔,没有感觉才是问题的关键。丘丘相信爱情的存在,没有爱的婚姻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或者是曾经沧海难为水,他心里还牵挂着那片云。                 

  又是一个周末来临,姐姐们提议上丘丘的住处打牌。丘丘知道这帮女人们聚在一起准没好事,肯定是又想撮合他和某个姑娘!丘丘的妈妈大清早就赶去他那儿说是做准备工作。其实他知道妈妈想来个突然袭击,看看有没有女人在他这里留宿。如果真的有女人可以带回来,他也想早点结婚呀。朋友的孩子都上小学了,可他的婚事八字还没一撇呢。丘丘对着浴室的镜子一边刷牙,一边暗自苦笑。

  他吃完妈妈给他弄的早餐,匆匆下楼开车上班去了。

  快过年了,忙着给关系客户送年货,一直到黄昏接到大姐的电话问怎么还不回来吃饭,丘丘这才想起这帮女人还呆在他的地盘上。

  上楼梯时,眼睛突然进了沙子,他一边揉眼睛一边掏钥匙开门。屋里欢声笑语一片,他只顾换下皮鞋,再转身,大姐笑盈盈地从厨房探出头来打招呼:“亲爱的弟弟,你回来了!进来帮忙!”

  他嘟哝着四十几岁的女人还这么肉麻,不情愿地拐进厨房,却意外地见到厨房里除了大姐还有一个人。霎时间丘丘呆住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刚才揉眼睛给揉花了,站在他面前的是青青。虽说丘丘猜到姐姐们来玩有可能是安排介绍对象,但就是没想到来的竟然是青青。

  青青看着呆若木鸡的丘丘含笑不语。

  大姐低声告诉他,前段时间她逛街的时候碰见青青,知道她这几年还想着他一直没有结婚的打算,就联合妹妹做通妈妈的思想工作,于是才把青青隆重地请上门做客。

  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他悄悄来到妈妈的身边说“谢谢”,老妈板着脸回道:“谢什么谢,我可告诉你,这是你第99次相亲,也是最后一次。唉,哪个做妈的不希望孩子得到幸福!”

  原来丘丘的每一次相亲,妈妈都偷偷用小本子记录下来,丘丘的婚姻大事她比他还急。丘丘眼眶有点湿润了,他不再说什么,用力抱了一下妈妈,就向他的青青径直走去。

  他想,我的春天总算来临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