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会把你治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8:35  新浪育儿 雨欣妈

  新浪网友:雨欣妈

  爸爸的手受伤了。

  这天晚上,爸爸没有准时下班,而且过了很久都没有打来电话告之行踪。妈妈急了,拨个电话过去,电话响了几声却没有人接。于是妈妈往爸爸的单位打,然后就听到了一个很坏的消息:爸爸的手受伤了,去了医院。

  伤得怎么样呢?一定特别疼吧?难道重到连电话都接不了了?……一连串的问题困扰着妈妈,妈妈坐立不安,一口饭都吃不下,只是坐在椅子上,呆呆地守着电话。

  不知过了几个小时,女儿都该上床睡觉去了呢,这时,门铃响了。大小两条影子齐齐向门口奔去,大手小手同时打开上下两道锁,大小两双眼睛一起向出现在门口的爸爸望去。

  妈妈的第一眼很直接地落到了爸爸的手上,左手?右手?妈妈看清了受伤的是左手,此时的左手已经看不到了,因为那上面已经被厚厚的纱布包围了。女儿并不知道爸爸的伤情,仍如往常一样向爸爸怀里扑去。

  爸爸很困难地抬高了左手,蹲下身来,只用一只手抱起了女儿,在那圆圆的小脸上轻轻啄了一下。女儿旋即回了一口。亲密的见面仪式过去了,我拉爱人一起坐在沙发上。

  当然是要询问伤情的。“伤了两根指头,指甲已经掀起来了,旁边的肉都翻开了,没缝针,怕不好愈合。”三言两语,这边却已心惊肉跳。

  小心而心疼地拉住那受伤的手,埋怨爱人怎么就那么不小心?!“伤就伤了,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下次小心就行了,喝杯水吧,我去给你倒。”

  拿过杯子接过水,端着往回走。一抬眼却看见如此动人的一幕。

  女儿从我们的谈话里隐约觉察到了一些东西,也拉过爸爸的手,满眼的关切,突然就说了句:“我会把你治好的。”然后跑到衣柜里翻出自己的小手巾轻轻地盖在爸爸的伤手上,又拉过自己的大布娃娃,放到爸爸身边,轻轻抬起爸爸的左手,放在布娃娃身上。

  做完这一切,小家伙就单腿跪在了地板上,手拄着下巴,很认真地看着爸爸受伤的手。

  “我会把你治好的”,这是雅诺什绘本里的话啊,小老虎生病了,它的好伙伴小熊信心百倍地对小老虎说:“我会把你治好的”,然后把小老虎从上到下包扎起来,给它做好吃的,还把自己的沙发让给小老虎睡。在小熊的照顾下,小老虎终于好起来了……,这几天都在给女儿讲这个故事,小家伙不知不觉就记住了。

  多么恰到好处的一句话呀,虽然以一个三岁孩子的心智,并不一定会理解得透彻,但小家伙认真的样子,关切的眼神,盖上的小手帕被子,垫高伤手的布娃娃,已经足以让我们这些大人由衷地感动的了。我想爱人的疼痛,也会因此稍稍减轻些了吧。

  这也让我联想起女儿平时的一些表现。不小心磕疼了,眼角闪出泪花的时候,一定会有女儿温暖的小手轻轻地在痛处摩挲,有这么温柔的几下,妈妈的疼还算得了什么呢?和女儿游戏时我假装哭泣,女儿定会心疼地靠上前来,一边来擦我的泪,一边小嘴角憋着,“妈妈不哭。”,呵呵,亲爱的孩子,有你这样的关切,妈妈还怎么忍心“哭”下去了呢?……

  太多了太多了,只要我随随便便地想想,眼前就会闪现出无数让人感动的细节。这才是个不足三岁的小孩子呢,谁能说清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又会有多少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