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老公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8:24  新浪育儿 可敏的妈妈

  新浪网友:可敏的妈妈

  女儿看电视到了痴迷的程度。到了晚上九点还要看,专看少儿频道。尤其是红果果和绿泡泡主持的《智慧树》。她脸上的神情会随着电视情景的节奏一起一伏,有时还被她吓坏了,在书房就能听到她在客厅传来傻傻的笑,或者自言自语。

  不按时吃饭,不按时睡觉是件头痛的事,每次她都是两手展开,冲着电视大叫“让我看完”,但还是被我拽走。

  有时她会缩成一团,或横躺在沙发上,打架的眼皮仍不离开电视。

  劝说是没用的,她不下楼和同学玩,看电视的时候不吵闹。我和老公开始担忧起来,这样下去对身体和身心会带来不好的影响。没活动,有规律的运动使人充满活力,长时间的看电视会把体重升起来。

  我和老公想了一条妙计,消除少儿频道。少儿频道的每个栏目都是为中国儿童量身打造的,尽管很适合孩子看,但她会没完没了,总要费很大的劲才能把她从电视中拉出来。

  没了少儿频道,还有很多适合孩子的,只是有选择性的删除,我们认为孩子适当的看电视比完全禁止看电视受的伤害要小的多。

  “妈妈,快来啊,少儿频道不见了!”

  我装着什么都不知道:“是吗?让妈妈来看看。”

  我假模假样的帮她搜索,过一会平静的说:“哎呀,妈妈也找不到,是不是电视台出什么故障了,也许明天就好了。”

  在不争的事实面前,她乖乖的看别的,但她似乎不感兴趣。

  吃饭的时候,她还自言自语:“怎么今天就没了呢?”这是一个很轻松的晚餐,没有我苦口婆心的劝说,也没女儿不耐烦的话语。

  第二天,不用说,还是同一个结果:少儿频道没了,这是不争的事实。我拿起这有力的证据赶紧趁火打劫的说:“这台恐怕再也收不到了,就像我们再也收不到凤凰卫视。”

  我和老公都爱看凤凰卫视,但有通告将要停,所以收不到了,我在家还抱怨了一段时间。

  有了凤凰卫视的事件,她也接受了少儿频道的消失。在她的眼神中流露出很失望的样子,看着她我的良心很不安。

  她还是看电视,但用遥控的时候比较多,还时不时的检查我的工作。“妈妈,你不应该老是把西红柿做汤。”

  我还没来得及回话。

  “把西红柿切成片,放点白糖。”我赶忙说:“好的,妈妈下次一定照你的方法做。”

  她满意的走开了。

  我们的良苦用心帮了我的忙,让我孩子有活动的机会。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