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凋零的白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8:29  新浪育儿 雪凌寒之

  新浪网友:雪凌寒之

  她喜欢白玫瑰,它冷冷的颜色,冷冷的清香,显得有些忧郁和伤感,一如她的人。

  喜欢上白玫瑰是在她高中毕业那年,和她玩得很好的同学大都考上了大学,而她没有。从她被招工到母亲的商店做一名普通的售货员开始,她的心也一天天变得自卑。那是一个黄昏,她路过一间花店,在所剩无几的几朵花里,她的眼睛一下子被那几支寂寞的白玫瑰打动。她觉得自己象极了那白玫瑰,孤零零的被遗忘在角落。

  她的同事都是一些二三十岁的小妇人,在她们东家长西家短的闲谈里,显然也不理解这位高中刚毕业的女生略显矜持的安静。她感觉得到自己隔她们越来越远了,而自己也显得越来越孤独!

  十八岁的寂寞里,她终于还是没能忍住身体里那一股年轻的躁动,通过一本杂志她结交了一位笔友。从文学到理想,从理想到未来,她一下子找到了一位知音。他们有那么多共同的语言,有那么多可以分享的事物。同时他们也都那么年轻,那么容易的为情感心动,她觉得几乎是很快的,他们之间谈到了爱情。也许这不算爱情,只是因为相隔太远,彼此无法更多的了解,相互间充满了好奇,但从此她的人生变得不一样了。春天的雨比之以前更多了一份浪漫,但也更多了一份忧郁。秋夜的月色比之以前更多了一份诗意,但也更多了一层离恨。而那淡淡的白玫瑰也显得比以前更加忧郁、伤感。

  在电话里,她告诉他:她喜欢白玫瑰。他觉得有些意外:不是女孩子都喜欢红玫瑰吗?她笑了笑,对他说:她觉得自己象一支白玫瑰。他也笑了,告诉她:“不会,这个夏天我带一束红玫瑰来看你,让你变成一支红玫瑰。”虽然她很愿意相信他的话,但她毕竟没有勇气。原来相隔太远的爱情还是有一些怯懦!

  夏天终于来了,他和他的红玫瑰也如期而至。在短短十天的相聚里,他给她讲他的过去,他的现在,他设想的未来;他拉着她的手在公园里散步,搂着她的肩看映日的红荷;他给她买音乐盒买巧克力买大布熊买红玫瑰,她感觉自己真要变成一支红玫瑰了!她有点飘飘然,觉得自己幸福得快要飞起来。但当他提出去看望她的父母时她却犹豫了,她不知道这么突然,自己的父母能不能接受她这份偶然寻觅来的感情。左思右想,她拒绝了,她想给父母一点时间先听她慢慢介绍他。他有些失望,但还是尊重了她的想法,依依不舍的踏上了离开的火车。

  当她还没来得及向父母介绍他,她的父母已经知道了他们的故事。她没想到这是一场雷霆大雨!她的父母本能的拒绝这种偶然相遇的感情,而对他曾经到来却不拜见的行为尤为愤怒。他们很自然的认为这是他对他们的一种藐视和对他们女儿的一种戏弄。无论她怎么解释和争取他们都坚决反对他们的交往。

  看着他情意绵绵的来信,听着他每次期待被她父母接受的问询,她的心是这样苦。她开始恨自己当时的自作主张,也许当初他去见过自己的父母他们今天不会这样进退两难。她想继续他们的感情,但她又说服不了父母来接受他。她想抛开父母的阻挠不顾,但她又怕委屈了他。

  有很长一段时间她没有和他联系,而让人伤心的是他也很久没有主动联系她。她悲观的想着:也许父母说的是真的,他不过是在做一场游戏,当不得真。那么这个故事就只能是一个可笑的结局了。她有点不甘心,想打个电话去问问他,却最终放弃了。在邮局的长途电话旁她苦笑了起来,泪就涌了出来。她觉得自己还是一支白玫瑰。

  几年后她从一捆被母亲收着的报纸里无意间发现了几封开了封的信,那个地址是那么熟悉。她急忙拿出信来看,有一封是几年前他母亲写来的,他的母亲是一位开明的妈妈,她看过她的照片也从儿子的口里了解了一些她的情况,她希望能和她通通信交个朋友也好将来更好的相处。其它的是他写来的,除了一贯的情话,有一封里写的是他曾经在他们相见过后第二年的情人节来过她这里,他当时在她家院子外的公用电话亭里抱着一束红玫瑰给她打电话,想给她一个惊喜。但可惜是她父亲接了电话说她不在家,而且很不客气的对他说:不要再来骚扰她的女儿,她已经有了男朋友。他也曾在她的楼下等待,但她的房间里真的没有灯。他想她这么久都没有和他联系,而且当时就不带他去见她的父母,她一定是存心的。在那封信的字里行间她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他,不过这次的他充满了责备。

  看到这些,她的心里象是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感觉都有。她也冲动的想去质问母亲,这信是怎么回事,但仅仅一瞬间她便不想了。事隔这么多年,如今的她甚至比白玫瑰更悲观。

  忽然她想起来,那一年的情人节晚上是她唯一回来的晚的一个晚上。那一夜,她到邮局想打电话去问问他,但终于没有。她脑子里一下子又涌出他抱着红玫瑰站在风里的样子,她想缘份被风吹散了,而爱原来只相隔一个电话。

  她木然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到她前几天买的白玫瑰凋落了好多,一片片的花瓣落了一桌子,象是谁的心碎了,洒了一地。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