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论:单人房?多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3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

  近两年来,妇产科医院里总是人头济济,有些产科病房甚至出现了一床难求的局面。为了能在分娩期间住进单人病房,一些准妈妈们很早就开始运筹帷幄。你认为分娩一定要住单人病房吗?住多人病房,你能够接受吗?

  网友张家宝贝2005:住单人病房是因为被家人照顾很方便,也不至于那么累!让家人也好有个休息的地方,且卫生、安静。如果实在没有单人病房的话,但也得考虑医院的卫生状况和多人病房的人数多否,这个时候安静是最重要的,本来分娩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人多了,心杂!

  网友stephaniell:住单人间。生完宝宝最需要的是安静的休息,多人间很能满足这种需要。单人间还可以实现母子共室,对培养母子感情,尽快让妈妈了解宝宝的习惯也非常有帮助。

  网友乐之_妈妈:一生也只有这一次吗,当然条件好一些会更好。单人间家人陪护,探视,照顾起来都很方便;安静的环境对孕妈妈产后休息创造了好的环境;更何况很多医院如果不是单人房会有探视时间限制,孕妈妈会觉得很孤独。

  网友秦笑月:当然,刚出生时最好是住单人房,因为宝宝在这时候不需要人探视,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这个新世界,人太多容易引起病菌感染;但是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住多人房也有好处,一个如果妈妈经验不足,而且身边又没有人照顾,那这时就可以和室友交流怎样照顾宝宝了,再一个刚生的妈妈很想要看看别人家的宝宝是怎样的(我就是这么想的啦!)

  网友初夏京京妈:我想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住单人房,但很多人也有由于经济问题,只好选择多人房。很多事情的最后选择,并不是完全由内心出发而选择的。话说回头,多人房也有一个好处,闲时可以同别的产妇聊聊天。

  网友lanbinger1222:我是侧切分娩的妈妈,住单人间对我来说真的太方便了,因为手术的原因不好穿裤子(不利于伤口愈合)还有生孩子以后要多喝水促进子宫收缩,所以去洗手间好方便,我的妈妈也可以好好休息,每天消毒,乳房按摸也少去了不少尴尬。总之好处多多,当然价钱也贵了一点!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