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落的秋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36  新浪育儿 胖爱爱妈

  新浪网友:胖爱爱妈

  已经做了妈妈的我无意识打开了这篇在97年写的文章,事隔近十年,依旧失落!但现在的我很庆幸,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因为回头了,所以有了今天的幸福婚姻及可爱的女儿!

  下面是我97年失落的秋天:

  1996年刚刚走出学校大门的我被原单位借到一个国家直属的大机关做文秘工作,起初来到这个对外的部门工作,有着一种对生活的憧景,想大干一场,想象着美好的未来,对工作认真负责,客户提的要求认真完成,但是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心中却有一种无端的失落感。就在这时我结识了W,W是我所在处新调过来的正处长,一位温文而雅的男士,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说话慢慢的,他的笑声很具磁性使我回味无穷。W总是不断帮助我找出工作中的缺点、错误,还抽时间给我讲解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所以我的工作能力、效率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同事们常常开玩笑地说,进步很大啊小同志,以后一定能当领导!因此,我很感激他,总在这时向他投以感激的微笑。

  当时我刚刚离开学校,是个多愁善感满腹浪漫情诗的女孩子,我很想找一个像W这样的男朋友,有着丰富的知识,出口成章,说话办事成熟稳重。就这样,在相处了一段的日子里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居然爱上了他——我居然会爱上一个已经结婚生子,年近40岁的男人。起初我并不知道这是爱情,我就是喜欢和他在一起、无论是出去办事,还是外出应酬我总是愿意跟着他,因为当时处里只有我最小,他也总说带我出去见见世面,所以我们单独出去的机会最多。直到有一天,我们应酬的很晚,外边下着大雨,我又发起了高烧,W开车过来把我带到了他家,到家之后我才知道他爱人到海南出差去了,我告诉他我很喜欢他,我们抱在一起热吻,但始终他没有说喜欢我,只是说对我有好感,而我却非常开心的做起了我那少女时代的梦,做起了W的lover。

  单恋的滋味怎么说呢?痛并快乐着。心底有了秘密,于是就多了一层神秘。我会一个人走在街道上,望着树叶喜笑颜开;我会在落雨的深夜,躺在床上望着灯光发呆,幻想着我们在一起快乐的日子。

  我心甘情愿为他做一些事情,给他买衣服,看到他穿上我买的衣服时我欣喜不已。但是当我发现我的付出与我的得到的不成正比的时候我开始要求他为我做事,而且也发现自从那次疯狂以后W总刻意地躲着我,我们之间出现了争执,一发不可收拾。也许古人说的对,两个人之间还是有一层薄纱比清楚的看到对方要好的多,是我亲手撕破了那层纱,也意味着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我,我有一种深深的失落感,当然单恋是不会有很美妙的结局的,特别是我和他之间,一个有家庭有孩子的人,这样的背景下,我的单恋注定是悲伤的结局。在他的眼中始终是他的家庭,而家庭所给予他的一切,我一个十九岁的女孩子却给不了他。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W与我部门的一位女士到外面开房间,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爱的W居然也是我们部门那位女士的lover。一切的一切来的那么突然,那么残酷。秋天到了,我主动要回到原来的单位。临行前,W请我们全处为我过了二十岁的生日,生日虽然办的很大很奢侈,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高兴不起来,有一种逢场做戏的感觉,心里总想着我要离开他了,永远的离开不再回头,要求自己不再回头……

  回到原单位,我做着以前的工作,和平时一样上下班,可谁又知道我心中的空虚与痛楚。我坐在窗前看着飘凌的落叶,每一片落叶都像一个失去的希望,在我的内心的伤口处划出一道道血痕。

  这个失落的秋天,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们相识在雨夜,如今却在风中说再见。还会再见吗?不,不会了,永远也不会了。我庆幸自己终于迈出了这一步,是的,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我征服了我自己。可是一直挂在我脖子上的那颗紫色的子弹,我最最深爱的那颗子弹,留在了他的车上,只因他说它可以穿透人心。我闭上眼睛,关住了泪水,也许我们的故事就这样像无根的风渐渐消失。从此以后,物事人非,我的世界不再有他。

  对于我来说,W是在我的心灵故事中扮演着角色,但我在他的心中是永远的独角戏。但是我,会永远记得的,一个特别的人,他不是朋友,不是旅伴,不是恋人……而是我初吻的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