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电视台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48  新浪育儿 雨妈xy0102

  新浪网友:雨妈xy0102

  昨天,我和昕雨爸爸带昕雨去电视台报名,在去的路上,我好象预感到什么,因为电视台的电话总也打不过去,孩子具体如何进行面试?我预感到是让孩子自己进去,家长在外等候,我对昕雨说:“如果电视台的阿姨让你自己进去表演,阿姨问什么就大声回答哈,如果表演,你就先表演《数字歌》,(因为它是一边说一边做动作的,很活泼可爱的),然后再唱《同一首歌》,然后拉手风琴……”昕雨一边看着窗外的景物,一边若无其事地听着我叨叨着,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昕雨爸爸笑我说:“瞧你妈紧张的……哈哈!”

  快到门口了,老远就看见报名的地方排着长队,大人和孩子乱做一团……

  停好了车,昕雨喊着先玩,再去,我就先跟她一起在200米外的空地放风筝,昕雨爸爸赶忙去看究竟,不一会领了一张表格过来,里面有:姓名、性别、年龄、身高、体重、民族、特长和喜好……昕雨爸爸说是不让把手风琴带进去,就是跟孩子聊天,昕雨开始喊起来:“我不聊天,我要表演。”昕雨爸爸说:“孩子,爸爸带你去看看怎么进行的,让你妈妈先填表。”

  我仔细填写着各项内容,然后去找孩子和爸爸,才知道真的是不让家长进入,孩子自己拿着报名表进去。

  我拉着昕雨的手走到门口,不停的有出出进进的小朋友,有的象经过洗礼一样的走出来,回头跟电视台的阿姨再见;有的正手拿着报名表被家长推进去;还有的在大哭,家长则在大声斥责着孩子,甚至在掐孩子的小脸,我蒙着昕雨的眼睛不让她看那一幕;有的在低声哭泣,家长在劝说;真是乱套了。昕雨跟我到了门口,我说:“孩子,进去吧,妈妈等你哈。”昕雨就使劲拉我往回走,我只好退到离门有100米的地方,昕雨开始不高兴了:“妈妈,你跟我进去吧。”

  我微笑地望着她,尽可能把自己的紧张藏起来,显得很轻松的样子说:“孩子,房间太小,大人也进去太乱了。”

  昕雨爸爸说:“就跟进幼儿园一样,小朋友进去,大人不让进的,爸爸妈妈在门口等你。”

  昕雨又听见有孩子在哭,她的眼泪也开始在眼圈里转悠了,说:“妈妈抱一会吧……”

  我抱起她来,微笑着说:“呵呵,昕雨,瞧你,怎么跟去体检一样了呢?咱们是去玩的啊,进去看看电视台的阿姨怎么进行面试的,妈妈都没有进去过,你出来告诉妈妈好不好啊?”

  昕雨爸爸也说:“昕雨体检都不怕,这就更不用怕了,里面的阿姨比幼儿园老师还要好呢,咱们刚才不是看了吗,阿姨都在和进去的小朋友笑着说话呢。”

  昕雨的眼泪开始无声的往下流了,昕雨爸爸心疼又着急:“孩子,你说吧,是现在进去还是下个星期再来……”

  我赶忙打断孩子爸爸的话:“不能这样!昕雨都没有说要走呢,遇到问题就退,那还行啊?!以后遇到什么事都这样了……”

  我连忙又微笑着劝昕雨,昕雨慢慢不哭了,答应跟我去门口看看,从玻璃门往里看看,还说:“把眼泪擦擦,别看出来哭了。”

  到了门口,看见里面有4个阿姨分别跟4个小朋友在说笑,这时,从门口出来一个小姑娘,兴奋地跑出来,喊着:“爸爸、爸爸……跟我进去,阿姨说让你进去呢。”昕雨问:“为什么她的爸爸可以进去啊?”

  我说:“可能是她表演得好吧,阿姨要跟她的爸爸商量上电视的事情呢。”

  昕雨一听就下决心似的说:“进去吧,我进去,我争取也让妈妈进去……”

  我笑着说:“好呀,孩子,去吧,妈妈在这里看着你哈。”

  昕雨转身就自己拿着报名表进去了,昕雨爸爸和我就贴着玻璃往里看,我根据电视台的人的脸部表情猜测着昕雨回答的情形,估计回答问题的声音小;昕雨开始左右晃动身体,我跟昕雨爸爸说:“在唱歌呢。”不一会,见昕雨也象是接受过洗礼一样跑出来了,我问她:“里面好玩吗?”

  昕雨说:“好,阿姨让我跟妈妈说:‘今天我表现好’。”

  昕雨爸爸也特别开心,冲丫头竖起了大拇指:“好样的,不管怎么样,今天昕雨战胜了自己,走!爸爸给你买冰淇淋去。”

  等孩子稳定了情绪,我才得知,孩子唱的《同一首歌》,唱到第二段的时候忘词啦,阿姨说:不用唱了。

  我知道,肯定是不可能被选上的了,我问昕雨:“ 如果咱们等不到电视台阿姨的电话,咱下个星期还来吗?今天就只当是了解一下具体情况,下个星期天,咱也不等什么电话了,准备准备,咱再来一次,你还来吗?”

  昕雨很坚决的说:“来!”

  我问:“那还用我劝你吗?”

  昕雨笑着说:“不用啦……”

  星期天的晚上7:40,昕雨早就等在电视机前,要看宝宝秀,看过后,我问:“孩子,你还想参加吗?要不咱就不参加了。”

  昕雨大声喊着:“参加!”

  我知道还是要给孩子好好准备准备,上电视是小事,我想这件事对孩子来说也是磨练。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