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主妇必修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0:11  新浪育儿 开心懒妈妈

  新浪网友:开心懒妈妈

  哎呀,做主妇不容易啊,尤其,还不能做个怨妇,一定要做个头光颈靓,神采飞扬的开心主妇,那更是难上加难啊!不过,经过我的潜心研究,终于找到了能够过上快乐生活的秘方,本想独享,后来又一想,独乐乐不若与众乐乐啊,所以,现公布如下:

  其一:心要宽

  这条最重要,无思无忧,意思就是咱不开心,那全是因为咱想得太多了。打个比方吧:

  张三家买了个大house,咱羡慕啊,足足一晚上都没睡着觉,心里头这个不平衡:要说那家的小媳妇也不咋地,不就是他家男人能挣钱嘛,瞅人家那房子,光客厅就顶咱这三间房了!再看看自己的老公,每个月挣着那点儿有数儿的工资,闭着眼睛都能数清楚,还有脸伸手要零花钱!

  李四家两年换了三步车,这不,崭新的本田又开回来了,那叫一个漂亮,那叫一个舒服,上次搭顺风车坐了一回,车门一关,简直就象是进了温柔乡啊!再转过头来看见自己家那辆老掉了牙的桑塔纳,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心里光剩下俩字儿——郁闷了!

  这可不行,不开心了,咱得改,举个例子哈,比如买房,咱换个角度,这么想:哎呀,张三他们家是买了新房子了,可他们夫妻俩老吵架,时不时地还传出来点儿花边新闻吾的,也挺让人伤神。再说咱这老公吧,挣不来什么大钱,但他对咱好啊!兜里哪怕就剩下一块钱了,那也绝对舍得拿出来给咱买个糖葫芦,这叫什么,这就叫爱啊!咱都奔了三张了,还有人这么爱咱,咱多幸福啊!一想,不就高兴了?

  结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多拿自己家的长处比比别人家的短处,心里就舒服多了!

  其二:眼神儿要灵活

  前两天跟儿子一起看书,讲到“老虎的瞳孔可以根据光线的强弱自由的收缩。”深受启发,联想到居家过日子,如果咱的眼神也灵活点儿,那肯定能少了不少的争执!

  比如哈,姐妹们大概都跟我一样,或多或少的有那么点儿洁癖,见不的屋子里乱糟糟的样子,于是,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交代给了抹布啊,拖把啊什么的。好不容易,一个一尘不染的家诞生了,偏偏,老公又回来了!

  这天底下的老公啊,好象都以不拘小节的为多,尤其是一回到家,什么衣服、裤子、皮包、袜子,那简直就是漫天飞舞啊!还美其名曰——放松!于是,咱又不乐意了,开始絮絮叨叨,整得两个人本来都挺好的心情吧,全变了味儿了!

  现在咱不这么干了,咱把眼睛的焦距给调了,好了,咱看不见了!你扔吧,反正只要有咱坐的地方就行了,大不了,咱就把这当成是鬼子进村大扫荡了。该说咱就说,该笑咱就笑,屁股底下坐着袜子有什么关系,咱都不嫌人臭,还嫌袜子臭吗?

  对了,还有一些时候,焦距得往相反的方向调调,比如,某天,老公给咱买了个戒指(千载难逢啊),咱赶紧拿出来,冲着光比划,“这上面是钻石吗?我怎么看不见啊?”完了,下回打死他也不会再给咱买了。所以啊,咱得先把焦距给调了,变成放大一百倍的,然后欢呼着说,“天哪,亲爱的,你怎么给我买了个这么大的戒指啊,真是太浪费了!”这样,咱老公才能化感动为行动,再接再厉!

  结论:平凡的婚姻生活,总是烦恼多多,快乐少少,所以,咱们要擅长在烦恼中寻找快乐,才能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

  三:得学会说话

  大家该说了,说话嘛,谁不会呀!错,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那可也是门大学问呢!

  比如:

  今天,老公回来了,一脸的不如意,咱是贤妻良母啊,赶紧问一句,“你怎么了?”过了一会儿,咱听明白了,原来是一笔生意泡汤了!咱着急啊,“早就跟你说了,某某某不可靠,你不听,现在可倒好,钱没了,明天吃什么,房子怎么办!”完了,老公的这一肚子邪火可算是找着撒的地方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战争就此打响了!

  哈哈,其实我们都理解,到手的鸭子飞了,搁谁都生气,但是,现在可不是咱显摆能耐的时候,咱得忍。咱给他端上一杯热茶,然后款款坐在他身边,温柔地问,“你打算怎么办呢?”咱支持他,咱给他出主意,咱就是不数落他,这么一来,咱老公跟咱就更贴心了!

  还有哈,咱婆婆来了,咱婆婆是个好人,就是嘴有点儿碎,为了表示对咱的关心,咱婆婆把咱家从里到外的视察了一遍,然后提出了若干的意见和建议,这下,咱的小心眼儿里可是有点儿不乐意了,怎么,咱辛辛苦苦地忙活了半天,不说夸夸咱,还净数落咱!看来还是婆媳不对付啊!

  当然,当着老人,咱不生气,咱还懂得尊重老人的道理。不过,等婆婆走了,咱可就发威了,咱开始痛痛快快地拿老公当出气筒了,从五百年的刚见面到三百年的生小孩儿,掀了他个底儿掉。然后,再看咱老公,脸也白了,嘴唇也青了,话也不跟咱说了!

  那咱怎么办呢?难道就该咱受气吗?非也,咱可以来个迂回战术,咱跟老公说,“亲爱的,咱妈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了,哪能让她老跑来跑去的,以后还是咱多去看看她吧!”地点转移了,看她还挑啥!

  如果要诉苦,咱也要就事儿论事儿,不带翻小肠(方言,算陈年老帐的意思)的,否则如果一旦老公觉得你无理取闹,以后再说可就不好使了哈!

  结论:那句老话是怎么说的来着?抱歉,我忘了,反正大意就是说一句好话能让人心暖,反之,说一句歹话,即使是三伏天,也能把人冻成冰棍。所以啊,多说点好听的,暖人心的话吧,老公的心里暖洋洋的,还怕他不爱咱吗?他爱咱,孩子爱咱,咱还能不快乐吗?

  行了,就先把前三招教给大家吧,敲得俺的手也怪累的了。别忘了,一定要勤修苦炼哈,嘿嘿,鉴于俺也是刚开始修炼,共勉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