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犟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20:42  新浪育儿 cailigong

  新浪网友:cailigong

  昨晚,文文哥哥一家三口、外公外婆和老爸老妈一起,给贝贝过生日。先去刚开张的得庄吃火锅,然后回家吃蛋糕。

  贝贝大了一岁,对切蛋糕的全过程了如指掌,令大家刮目相看。文文哥哥迫不及待掀了装蛋糕的漂亮盒子,贝贝将小蜡烛和小烛钉拆去包装,原想自己插蜡烛,但小蜡烛和小烛钉装配不起来,就请老爸帮忙。老爸插了三枝,贝贝说:“妈妈快来点火。”老妈找来火柴,点上蜡烛。贝贝双手合十,说:“许个愿。”他对文文哥哥说:“你也要这个样子。”

  贝贝看着燃烧的蜡烛,非常认真和虔诚。闭目许愿几秒钟后,贝贝说:“吹蜡烛了。”然后“噗”地一声,吹灭了一枝。老爸将三枝蜡烛插太散了,贝贝分了三次才吹完。

  下一步的程序是切蛋糕,贝贝将塑料刀递给老妈,说:“切蛋糕啦,我要这一块。”他指着蛋糕上面的生肖蛇说。

  大舅妈感叹地说:“贝贝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呀,是不是在幼儿园看过?”贝贝光顾吃蛋糕上的巧克力,没有理会大舅妈。大舅妈邀请道:“文文下个月过生日,请贝贝做司仪。”

  吃完蛋糕看卡通片,十点半了还不肯洗澡。文文哥哥一家赶车,近十点走的。

  老爸担心贝贝第二天起不来,坚持要给贝贝洗澡,讲道理无效,便强行关了电视。贝贝由此生气。洗澡要老妈洗,脱了衣服老妈给他洗时又提出只洗脚,磨磨蹭蹭,天气这么凉,老爸在一边急得直冒汗。为了不加重贝贝的感冒,老爸强行给贝贝洗澡,贝贝的犟脾气终于爆发。

  在床上不肯穿衣服,老爸给他穿上,他边哭边脱,老爸抱住他,他哭叫着说:“我不要爸爸,我不要爸爸。”任凭老爸怎么劝,怎么哄,怎么许诺都没有用。老爸黔驴技穷,说:“爸爸真的不愿意在你生日时打你,你叫我怎么办?”贝贝什么也不管,只是一个劲把手从衣袖中往外抽,老爸怒道:“三岁看老,难道以后你就是这样的?”忍不住在贝贝的屁股上抽了两三板。

  衣服是不脱了,但贝贝和老爸的较劲远没有结束。他一直叫着“我不要爸爸”,躺在被窝里,不要老爸碰。或许是累了,或许是困了,贝贝突然叫道:“我要泡牛奶。”老爸说:“先叫爸爸,才泡牛奶。”贝贝坚决不叫,只说“我要泡牛奶”。老爸跟他较劲,不叫就不泡。最后,贝贝退了一步,喊道:“我要爸爸泡牛奶。”

  喝完牛奶,贝贝已进入梦乡。

  今天早上六点多,贝贝醒了,睁开眼睛看见爸爸正看着他,他说:“我要睡在爸爸怀里。”老爸眼睛一热,赶紧把贝贝搂在怀抱中。对昨天不愉快的事情,父子俩只字不提。

  基本正点上学,本来老爸送的,临出门贝贝说:“我要妈妈送。”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