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医生做产检,你介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3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

  产前检查几乎可以说是孕妈咪们最重要的孕期任务了。如果遇到一个男医生来替你检查,你和老公会介意吗?你们会提出更换医生的要求吗?

  网友流浪的船儿:我记得有次妇科检查,一位副教授就是位男医生。当时一位患者拿着挂号单一脸怒气的走了出来,提出要换个医生。因为当时挂号时并未告之是男医生检查。所以我觉得不管是男医生也好女医生也罢,对于患者来说应该有知情权,毕竟在这方面人们还是留有介心的,应该给患者选择的权力。对于我来说遇到这种事情我心里也会不舒服的。尽量不会选择男医生检查。

  网友meirenyu9730:我不介意。我在解放军306医院做检查,赶上好几次是个男医生叫王鑫的(我都能叫出名字来了,呵呵),开始我心里有点别扭,可是一交流,我的顾虑就打消了。人家态度非常好,有问必答,不像有的女医生,问她一些怀孕的问题都不告诉的你那么仔细。的隐私被陌生的男医生发现?其实你仔细想想人家医生什么没见过!就你长得特殊吗?我觉得只要医生就医经验信得过,就完全没有必要吵着要换什么女医生!

  网友里安里佳妈妈:在国外妇科医生基本都是男的,我生了两个宝宝,当然都是男医生,女的只有护士,最多是个助产士,所以如果再生个宝宝的时候医生是个女的我还不太放心呢。

  网友更新闲云野鹤:我觉的女大夫自己生过孩子,总觉的孕妇大惊小怪,而男大夫反而会更耐心些。而且似乎男人在妇科方面更客观些。

  网友澄宝宝妈:心理上是非常介意的,理智上却是没有理由躲避的,如果这位医生真的医术不错。为我做羊水穿刺的就是一位男医生,从讨论手术风险到施行手术,我都表现得非常平静和配合。呵呵,我觉得自己很有那么一点科学精神。

  网友hu0375:我肯定会介意的,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我会接受男医生,但内心会有抵触心理。前段时间因为喂奶不当,乳房起了炎症去医院按摩,一次正巧女大夫较忙,就由一个男大夫给我按摩,整个按摩过程中我浑身都在起鸡皮疙瘩,好在按摩时间不长。我可能是那种很保守的人吧。

  网友scyed:放正心态。这个情况我是不会介意的,现在的社会还会介意这些吗?要想信医生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不要把人人都往歪处想,就好了嘛。关键是心态放正,其他就不是问题。主要是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就行了。

  网友stephaniell:虽说男医生水平具说是比女医生好,但检查的时候我会介意的,因为很多问题都觉的不好意思问他。老公尊重我的意见。生的时候可能就想不了那么多了。我生我女儿的时候,进来了一堆儿科医生,其中有男的,当时心里什么想法也没有。男女在那个时候已经不是问题了。

  网友笑宇妈妈:生宝宝时我的主治医生就是一位很年轻的男医生,当时自己别提多别扭了,但人家很自然的样子。后来几天的检查我也就自然多了。的确,在医生眼里只有病人,没有性别。我想当初这些男士选择妇科时肯定也有许多顾忌,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些机会。

  网友wwllqqtt:真不是个滋味,待产住进医院,主治医生是个30几岁的男的,他说要进行内检,我虽很不愿意,但为了宝宝,别别扭扭地按照他说的来,心里还安慰自己说又不是我一人这样。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