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的4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14  新浪育儿 lr54

  新浪网友:lr54

  4岁生日是林林盼望了很久,同样妈妈也盼了很久。

  早上送林林上幼儿园时,妈妈告诉林林为他和班上的小朋友订了生日蛋糕,午睡后就会送来。大家到时会为你唱生日歌。林林开心极了,妈妈说会有老师给你拍照,要笑着说“茄子”哈,可林林说:“不,我要笑成月亮嘴!”

  下午幼儿园的生日妈妈没有参加,但能想象儿子的快乐。下班后接他时,林林头上戴着个生日纸冠,手里拿着一张音乐贺卡,对着妈妈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妈妈告诉林林还要再去赶一场生日聚会,和奕奕姐姐、狗狗弟弟、晨晨妹妹在肯德基里过生日,林林惊讶地问:“还有蛋糕吗?”

  我们大人吃晚饭时,三个小家伙因为在幼儿园已经吃过了,又加上有蛋糕的引诱,显得有些不耐烦,索性开始在雅间里自己玩起来。上小学的奕奕匆匆吃了几口,就加入弟弟妹妹们的行列了。

  到肯德基时因为已超过8点,接待的小姐以为我们不来了,就把原来订好的位给了另外过生日的小朋友。在妈妈忙着跟她交涉时,四个小家伙已经迫不及待地冲向游乐区,高兴地玩起了滑梯。待林林爸把生日蛋糕取过来时,匆匆招呼孩子们过来,也等不及店里配合的音乐和灯光,就直接开始了点蜡烛、唱生日歌等仪式。四个小家伙个个虎视眈眈地瞅着蛋糕,蜡烛还没插上,晨晨已经把她的纤纤玉指戳到了蛋糕上那只蓝色的小熊;生日歌只唱了一遍中文的,林林忘了自己是主角,连生日纸冠都没带,愿也没许就和豪爽的狗狗一起把蜡烛吹灭了。孩子们更不需要大人动手,自己把蜡烛取走,分别拿着属于自己的小叉向蛋糕进攻了(蛋糕忘了配切刀)。不一会那只精美的蛋糕就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兴奋之余狗狗还主动为大家表演了自创的舞蹈,林林也不甘示弱地同台竞技,引来全场笑声不断。林爸为几个大人买的圣代冰淇淋也被胃口极好的孩子们据为己有,连署条、鸡米花也强行霸占。妈妈真是担心他们的小肚肚怎么能消化这么多,纷纷告诫在座的妈妈回家后准备消食片。

  虽然生日没有像妈妈想象的那样,而是过得有些混乱,但林林无疑是开心、快乐的,妈妈也就满意了。

  附:林林此次体检结果:身高102CM,体重16KG,血色素116,视力和牙齿正常,微量元素一切正常。最终的结论是:正常。但老师告诉妈妈,林林的身高和体重较平均水平是不达标的。妈妈心疼……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