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做梦的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6:24  新浪育儿 安琪妈8015

  新浪网友:安琪妈8015

  我有个像天使一样的漂亮女儿,小名叫angel。说女儿漂亮是有点自吹,女儿其实是那种可爱型的——一头天生的卷花头;一脸永远灿烂的笑容;一副清脆的嗓音;一张能言善辩的小嘴;一双会说话的丹凤眼……总之女儿在我心目中好像很完美,这也许就是做妈妈的天性——孩子是自己的好。

  从女儿会用语言表达心里的想法时,我就发现女儿好像很爱做梦。 能感觉到梦带给女儿有快乐,也有伤心。而最开心的是听着angel过后绘声绘色地给我讲她梦中的故事。看着女儿一脸的认真表情,想着儿时的我好像从没有过这么多的梦,起码记忆中不存在。

  一个星期一的晚上,我和老公到幼儿园去接angel。回家的路上,女儿坐在我的腿上,双手托着我的脸,嗲嗲地却很认真的说“我亲爱的妈妈,我都想你了。”

  我也学着angel的语气开心地说“宝贝,我也想你呀!你怎么想妈妈了?”

  “我在幼儿园中午睡觉时做梦都梦见你了!后来我醒了,没看见妈妈,就觉得是做梦了,我还和我们老师说呢!”

  又一次的感动,默默地搂紧女儿。再抬头看时,老公的脸上写满了嫉妒,我和他相视一笑,心里更得意了。

  清晨醒来,女儿迫不及待地向我“报告”说:“妈妈,我刚才做梦梦见我们班(小班)武昊哲要抱我。我说‘我妈妈不让你亲我’ !”

  我急忙问武昊哲是谁?

  “就是说要和我结婚的那个小朋友。”

  我好奇的问“结什么婚?你们这么小结婚干吗?”

  angel不好意思地低声说“就是生小孩呗”。

  我一脸的愕然……

  前几天有个朋友送了angel几套照相服,有朝鲜族、蒙古族和韩服。女儿平时最羡慕主持人穿着拖地的长裙,在舞台上走来走去的样子,心里总梦想着长大后要当个主持人呢!这回可捞到机会了,穿上那套朝鲜族裙转来转去,还模仿主持人拿个麦克,主持同一首歌节目,玩得可开心了。

  忽有一天,angel对我说:“妈妈,我做了一个梦,我穿上那套粉色的长裙(朝鲜族服装)漂亮极了。妈妈,我太喜欢那件粉裙子了,要是我现在就能穿上那该多好呢!”

  女儿脸上挂着的是一份期盼!

  一早起来,angel就显得精力格外充沛,显然是昨晚的睡眠很充足。洗漱完毕后,正吃早饭,angel忽然说:“妈妈,我睡觉时做了一个梦?”

  “又梦见什么了?”

  angel一脸的严肃和认真,说“我梦见有个坏人要抓你和爸爸。你们俩手里拿着枪,可是没有子弹了,你们被坏人追上了……”

  我连忙问后来呢?

  “后来……后来……,我一害怕就睁眼看见你们了”——原来是被吓醒了,看到躺在身边的妈妈了!

  ……

  一个爱做梦的女儿,一个有梦想的女儿,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儿!

  我在心底里深情地告诉女儿:angel我和爱你的爸爸会在每一个如水的晨昏中等你,等你心愿花开,等你梦想成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