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老公的钱袋自由呼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6:27  新浪育儿 巴布豆mum

  新浪网友:巴布豆mum

  说出来,没有人会相信,天下还会有这样的傻女人,结婚八年,老公的月工资多少,工资卡的密码是几几几,家里真正存款几何?一概不知,家里的衣食杂务她管,没钱时,老公就向她自己的卡里充点小钱,但老公的卡上有多少,她不问,她就这么过着简单而平和的生活。

  这个傻女人就是我,当初老公说,你这人马大哈,取钱我怕你的密码被别人察觉,财权还是由我来管。我心想,人都嫁给你了,还分什么你我,你管我管都一样。再说,刚结婚也没几个钱,也没什么公款可供他在外花天酒地,吃喝嫖赌的。

  老公这一管就八年,这八年来,他的钱袋基本上都处于自由呼吸状态,伸缩只有他自知,我呢,没有了钱袋缩时的紧张也就谈不上伸时的狂喜,所以,心态很平和,这样一来,倒也省了不少事,至少我们不必为钱而争吵。

  老公的家庭条件不太好,兄妹四个,只有老公走出了大山,所以家里需要补贴,我呢,也想得很开,一来,公公婆婆当初为了让老公读书吃了不少苦,现在老公有出息,报答他们当年的付出也是应该的,二来这钱不在我手里,花了我也不心疼。所以,每次公公来,我都主动的对老公说给公公钱,老公说给100,我说200。其实,我知道即使我不说老公也会给的,与其老公偷偷的给,不如我光明正大的说出来,这样公婆高兴,老公也夸我明事理,而我呢,只不过轻启朱唇,三方都开心,何乐而不为?

  其实管钱的比不管钱的累,因为他得负责把小家庭经营好,家里的财政支出他心里得有一本账,哪些钱该花哪些钱不该花,管钱的比不管钱更舍不得花钱,老公一到整数时,就会对我说,老婆,这个月你得省着花,我不想破整数。

  好友常对我说,你就这样放心你老公,要是哪天他有外遇,你岂不是人财两空?这问题偶也想过,根据亲朋以及我自己对老公的多方考察,感觉此君心眼不坏,很顾家,人也稳重,没有不良嗜好,唱歌跑调,跳舞踩人家鞋脚,喝酒不到2两就打飘,对漂亮MM,有色心但没色胆,怕得爱滋。老公平生最爱,天上飞的(飞机),地上跑的(小轿车),家里闹的(儿子)。

  再说了,我掌握了财权他就不外遇吗?如果他真有外心,我又能控制他多少钱?最多他也只是把工资交给我,奖金补贴我能控制吗?说不定我还会为他的零用钱哪儿去了而闹心,而争吵,越吵越烦,烦到最后还把他烦到别人家里,那我可就亏大了!

  如果我能控制的仅是家里的钱而不能控制他的心,那我还有控制的必要吗?如果我对他没有信任那还有在一起生活的必要吗?既然他认为掌握财权能体现他在家里的位置,能体现他作为男人的尊严,那我还不如给他自由,给他信任,让他自在地行使自己的权力,他舒心我也安心。

  而且这八年来,老公也不限制我用钱的自由,他知道我不是乱花钱的人,我卡上的钱用完了他就会往我的卡上充值,也不问我钱花到哪儿去了,我给了他充分的自由和信任,他也给我用钱的自由,只不过,他大权在握,掌管一家的经济命脉,而我也只是花点小钱,但也乐得清闲,看着我这个小家在老公的经营下一年比一年好,我觉得自己的做法还是很英明的,让老公的钱袋自由呼吸,也就是让我这个小家庭自由呼吸,并日趋温馨富裕美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