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存脐带血,您有什么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7:40  新浪育儿 

  新浪亲子中心准妈妈论坛网友讨论:

  旧时代,脐带被人们当作废物丢弃;新时代,脐带血被视为救命丹。脐带血是婴儿出生时,脐带被结扎后所流出的血。脐带血中含有大量未成熟的干细胞,是人体制造血液和免疫系统的主要来源。将脐带血干细胞移植,能够帮助治疗血癌、先天性血液病、新陈代谢疾病、免系统疾病等。将脐带血储存起来,等于是替宝宝预留保障。同时,因为遗传基因相近,在家人有需要时也能受惠。脐带血干细胞的另一项特性是它可以被长期冷冻保存,等到需要时才取出使用。现在国内也已经出现了多家储存脐带血的机构,选择储存脐带血的人也越来越多,只是储存脐带血的费用可以说是有点贵:有的机构一次性收取5000元的检测费,以后每年500元的费用一直交到18岁。有人说储存脐带血就是给孩子买一份“生命保险”,保险也就意味着将来也许根本就没有机会使用。对于储存脐带血,您有什么看法?如果您是一位准妈妈,您会选择为宝宝储存脐带血吗?

  网友豌豆妈咪:要是有条件,储存脐带血当然是好的了。但是现在存脐带血的机制很混乱,前不久还有新闻说国内没有一家医疗机构的这个业务是合法,而且收费没有统一的标准,感觉就像是一些单位增收的出路。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存一个脐带血要这么多钱。还发生过在储存过程中出问题,到时候根本不能用的情况,这些都让人很不放心啊。

  网友lotus0089:据说国外的脐带血库都是公益性的,不接受收费的自体保存。自体保存脐带血移植治疗白血病还没有医疗先例。而且,很难保证患儿的病不是由于基因方面的缺陷造成的,如果是那样的话,实际上在出生时就已经具有这个缺陷了,再通过自体移植脐带血很难达到治本的目的。

  网友zhilimama:我是在医院做产检时发现的,当初看到医院里关于脐带血储存的宣传,一点也没有犹豫,马上跟储存单位联系并签了协议。我和老公把这个作为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很有意义。

  网友quhong26:我认为储存脐带血非常有必要,尤其是对于高龄产妇;我住院生产前就已经和脐血库签订了协议,儿子生下后立即存留了脐带血,各项检测都合格,第一次缴纳了5800元,以后每年交580元直至儿子21岁,那时将由他和脐血库签订新的协议;我做此事基于两点考虑:一是我三十多岁生孩子又是剖腹产,如果孩子有疑难杂症,我无力再生一个孩子来解救他,留脐带血以备万一;二是如果儿子长大成人后一直没有用上自己的脐带血,也可以用他的脐带血来挽救别人的生命,可以作作善事,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值得做的事情。

  网友jmcht:生儿子前我就和LG商量要给孩子储存脐带血,当时也看到许多报道说现在的存储机构和技术都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但是也考虑不了那么多了,先存了再说吧,我们这儿的费用是7900多,具体多少我忘了,反正3000元是提取费,另外4900多是储存费,一共12年,如果12年以后想继续储存,可以接着交钱,每年400元左右,存到什么时候都可以,我认为一定要存的,我们是抱着一种对孩子负责任的态度来做这件事情的,用不上当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想用的时候没有,那可就要后悔一辈子了。

  网友rongxian_1467:是一件好事,但是似乎并不是很方便,就使有这种想法的人放弃了。如果能像义务献血那样,既对自己有利又可以帮助别人,不是很好的事吗?就是说:我储存脐带血,像加入骨髓库那样,当别人有需要时可以提供出来,自己有需要时可以给予一定的方便,适当降低费用,我想愿意做这事的人会越来越多的。

  网友小鱼头的妈妈:我储存了脐带血!生宝宝之前在医院体检时看到过宣传册,感觉是好事情,想到将来对自己或对他人都是一份保障,就保留了下来。而且附送一份20万元的医疗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