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人赠我无价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8:38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网友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亲爱的,再有几天就是我们结婚8周年的纪念日了。那天晚上,你回到家来,抱歉地对我说,因为工作你也许无法陪伴我度过今年这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节日,你还让我给你记着这次的失约,告诉我等忙过了手里这些工作,就重新补偿我。我听着你的话语,跟平常一样,帮你从炉子上端下给你留的饭菜,为你摆好碗筷,看着你狼吞虎咽地吃着。你头上的汗水,顺着你的额头往下流淌,而你的头发之间又增加了许多的白发。我看到你的眼睛里,满是因为劳累而充斥的血丝。就想轻轻地告诉你,能否和我一起共同度过那个节日,,其实在我的心里已经并不重要。因为我已经得到了太多太多,你为了那个日子而奉送给我的无比珍贵的财宝。

  一转眼就是8年,我的爱人。我不想像别人说的那样,讲什么8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相扶相持这样的感叹。我只想说我们的8年就是一个平平淡淡,就是一份没有不同于任何一对夫妻的普通而平实的生活。我为你所做的也只是一个妻子所能做的。而你却总是满怀感激,你不惜用你全部的精力和生命,给我了一份让我不知道应该如何感谢的礼物,那就是时间。亲爱的,你不要总说你没有什么可以送给我,你已经把最宝贵的只属于我的自由时间送给了我了,我的爱人。

  自从和你携手的第一天起,你就将这份贵重的礼物亲手交给了我。而当初那个一任青春肆意飞扬的我,竟然幼稚得不知道怎么去享用这无止尽的幸福。我在这突如其来的自由面前,不知所措,甚至怀疑你的用心良苦。当你正用你自己无比的耐心和坚毅,跟周遭的世界做着艰苦的奋斗的时候,我还手足无措地看着手里你交给我的可以任意挥霍的自由,埋怨你的粗糙和不懂得体谅我的心。

  时光荏苒,一切就如我说的那样,我们的生活平淡而普通。在那个初夏的早晨,我们突然得知了自己即将为人父母的喜讯。我们跟所有即将为人父母的夫妻一样,紧张而又期待着这个崭新的生命的诞生。接下来的便是无穷无尽地忙碌了,我们手忙脚乱地被冠上了爸爸妈妈的称谓,我们七手八脚地在周围所有爱护我们的家人的帮助下,渐渐走向成熟。就在这样的时刻,我才突然开始懂得了,你曾经赋予了我多么珍贵的礼物。我才开始意识到我必须珍惜你所给予我的这些无可替代的宝物。

  育儿的过程是一个很辛苦也很枯燥的过程。当孩子还只是婴儿,作为妈妈的只能充当她的保姆,照顾她一切的饮食起居。而这期间妈妈的一切所思所想,也只能是一个妈妈的所思所想。可你依然执着地要给我属于我的时间,每当你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家里,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就是尽量打起精神,让我在你竭尽所能给予我的那一小片天地里自由地天马行空。哪怕只有那么一小会儿,让我打盹的时间啊,也是你用你的固执而单纯的爱心为我支撑起来的。

  在我们的孩子成长的日子里,我读懂了你对我的暗示。我想起你曾经说过,一个忙字就是让人丢失了心情的符号。在我们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刻,你依然提醒我,不要丢失作为一个人的鲜活心情。是的,亲爱的,我懂得了。我重新在琐碎又单调的生活中找到了自我,找到了那个被岁月销蚀了大部分的棱角,却还保存下来的一点点激情和梦想。于是,我以键代笔,将所有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思想的火光做了一个精心的记录。这不仅仅只是单纯的记录啊,这是对你给予我的无比宝贵的财富的回报。我在这样自由的空间里,又成了与你初初相遇时候的那个天真的少女。我仿佛又看见那个春天,刚刚在枝头泛着青涩绒毛似的柳树的嫩芽;又看见一池春水倒影中,我姣好的满面的春光,和你平静温和的面庞。我对已经逝去的青春的无限眷恋,是因了有你的相依相伴。我对即将展开在我们眼前的未来的向往,是因了你我曾经的誓言。我牢牢攥紧手中正握着的分分秒秒,是因为我握住的是你的一颗赤诚的心。

  每一次和朋友通电话,她总是在电话那头羡慕我快乐的声音,我很自豪我能告诉她,是的,我很快乐,我的每一天都很快乐。因为这快乐的日子,是你,我的爱人送给我的无价宝贝。我只是想用我更温柔的怀抱去珍藏它,用我更细腻的感觉去演绎它,把它的夺目光彩发挥得更熠熠如辉。而你也会在我的快乐中,忘却生活的种种重负吧。你说过,每当你回家,你就感到心底的无限安宁。我知道,我知道。就像那一天,你一到家就看见女儿亲手为你做的父亲节礼物,你欣喜的神情抑制不住地展现在你的眉梢。你傻傻地望着已经熟睡的女儿的小脸,那种幸福安详的表情,告诉了我你心里的全部。

  8年了,我们过着最普通的家庭生活,有着最可爱的孩子。这个时间的概念似乎都要从我们的记忆中淡忘了。可是,那天收到的明信片,上边印刷着爬满篱笆的满园玫瑰,居然是我们结婚当天送给来宾的一支鲜花对于光阴的阐述。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到8年原来是可以这样的枝繁叶茂。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