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失事件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57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网友:龙子小宇妈

  一直以为小宇走失带给我的影响会随着时间慢慢冲淡,可是,这个周末我的表现实在有点神经质。

  周六一早,小宇爸出差。又剩下我和小宇一起过周末了。(和上次走失事件好相似)在家呆了一上午后,终于忍不住领着小宇顶着烈日出了门,来到一个广告上看过的游乐场。到了游乐场,小宇一头就扎在里面了。这里是一个商品丰富的商场,和小宇说好了不许走远,我就到旁边随便看看去了。可是心里七上八下的,总是放心不下,小宇不会跑出来吧。越想越害怕,我赶紧跑回了游乐场门口,并开始一步不离开地坐在门口等。

  晚上,还是游泳课,那天我身体不是特别舒服,本来我不想游泳,可是因为我们迟到了,想着小宇一个人走近游泳池到处找教练,我就不放心,还是我陪着他一起进去吧。自从上次小宇走失后,我再不敢让他一个人去男浴室洗澡。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以后再慢慢说吧。浅水池里人多,我就在深水池练习,离小宇挺远的,想着有教练看着小宇,我还是很放心地游了一会儿。

  7点10分,我突然听见有个小男孩在女更衣室门口喊妈妈,那不是小宇么!我向小宇平时训练的泳道看,没有看到教练。再往旁边的看台看去,陪同的家长正纷纷起身准备接孩子了。完了,小宇下课了,却找不到我!我的心一下就慌了,怎么提前下课了?平时都是7点30分?我慌忙游向岸边,可惜我刚学,速度很慢。上了岸,我直奔女浴室,没有小宇,赶紧找到一个男教练,帮我到男浴室找小宇,没有,和上次一样的情况。我的身边一样没有任何亲人,这次小宇爸走得更远,不在国内,连赶紧飞回来的可能都没有。穿着泳衣我就跑到了外边。看看小宇会不会在操场上。下意识地往上次小宇走失的地方多看了几眼。男教练又帮我找了一会儿,我再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急急忙忙跑回了家,在楼门口,我多么希望再次看到小宇飞奔地跑向我。可是,这次没有,上一次的惊喜一直到我走到家门口,用钥匙打开门都没有发生。

  我那么绝望地回到了游泳馆,一路懊悔自己给小宇报什么游泳班?学什么游泳?在家安全地呆着有什么不好?回到游泳馆,一个教练远远地告诉我小宇找到了,小宇好好地在休息室里等着我呢,一点也不知道刚才发生的一切。

  回到家,询问小宇,我才觉得自己真有点神经质了,那个喊妈妈的小孩根本不是小宇,在我自己吓自己的时候,小宇正和别的教练好好地在泳池里学习呢。(他的教练大概刚好有事出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次我受到的惊吓太深,看样子,我真是患上了走失事件后遗症。记的上次有个网友说,是因为太爱孩子了,总怕他突然在眼前失去。我想除了这些,我还有小宇爸不在身边的缘故吧。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因为害怕出现意外,有些原则,我还是没有坚持。我想过些日子,我会好些的,毕竟我也在和孩子一起慢慢长大。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