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到周岁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48  新浪育儿 xxhgwb

  新浪网友:xxhgwb

  儿子还有10天就是满周岁了。

  现在沛沛已经会说:鸡蛋、大、二、八、爸爸、妈妈。

  动作方面:会将层层圈套上四个圈圈了,其他三个因为圈大,无法满手抓,所以套不上去。上沙发很是利索,目前正在学习从沙发、床上下来;会摇头了;会拍手了;会做再见了;会做羞羞的动作了;知道收拾东西了;知道自己的小脚了;还会拍着自己的小肚皮。

  今年夏天因为有了宝宝,所以床上装上蚊帐,是那种四周全能密封的,这样拉上拉链,宝宝就不会从上面掉下来,最多掉在蚊帐边,被托住了,只是蚊帐被折腾得不成样子,周边被撑大了,像张网。这几天他发现这个好玩,每次故意从床上往下爬,然后掉到里面,等我去施救。每次我将他的一只手一只脚提起,他很是得意的样子呢。有时半夜醒来,用手一摸,我的妈呀,我儿呢?赶紧睁开眼睛找,原来又躲藏在那张网里呢!

  沛沛开始依恋妈妈了,只在要我在他的视线里,他不要任何人抱。在家里,基本上是我走到哪里,他就爬到哪里,速度很快,怕是一转眼跟不上,妈妈不见了。喜欢在我的怀中撒娇了,看着他一点一滴的变化,快乐写满我的脸。他是我的希望,小时候我不曾拥有的快乐,不会再在儿子身上发生。小时候家里活多,兄妹三个都不曾在父母的膝下撒娇。父亲给我们的感觉是很不快乐,那时就希望父亲不在家,只有那时我们家才能听到欢笑声,我们会乘机嬉闹,只要父亲在家,我的脸上写着“不安”,怕父亲随时会发脾气,会与母亲争吵!我的童年几乎是在听着父母亲的争吵声中度过。这可能是我后来离家外出求学时对家没有依恋情结的缘故吧。对家失望之极时,我曾想过离家出走。如今这一切不会再重演,我会努力给他一个快乐的童年!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