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昨天一样幸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10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女儿千绘

  带女儿参加完纳凉晚会回到家,已经快9点了,洗漱以后又东磨西蹭的,刚歇下一口气,觉得终于可以将那个顽皮的小人弄上床睡觉了。她却坐在床边,晃悠着两条晒得黑黑的光腿说:“妈妈,我们像昨天一样,好不好?”

  像昨天一样是什么样?我想起来了。昨天晚上,吃完饭散完步,离睡觉的时间还有点早,于是我就和女儿在床上玩了起来。女儿说热,我就教她趴在床边,对着电风扇大叫“好凉快”,声音经过电风扇叶片的震动变得滑稽可笑。女儿就学着我的样子,一边叫一边大笑起来。后来我们又学电视上看到的花样游泳选手,在床上用脚做动作,硬要把腿的长度比过我的女儿,把床都要震塌了,可是她还是又疯又笑。这样的昨天,在女儿心里就那么好么?

  我一把搂过了女儿,在她耳边轻轻地说:“今天我们玩个新游戏吧。”“什么新游戏?”女儿很感兴趣地眨着眼睛问。“我们来说秘密话。”“秘密话,什么秘密话?”女儿边问边跟我躺在了床上。

  “宝贝,你把耳朵凑过来,我来给你讲秘密话。”女儿非常好奇地在黑暗中,将身体靠近了我。

  “宝贝,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妈妈最最喜欢你,不管什么时候都是。”

  “妈妈,我也跟你说句秘密话,我也很喜欢你,我们做最好最好的朋友吧。”

  “好的,我的小朋友。”

  “妈妈,那我可以跟你盖一个毛巾被吗?”

  “当然可以喽,你过来吧。”说着女儿小小的温暖的身体就钻到了我的怀里。

  “妈妈,你的头发好香。”

  “你也好香。”

  “妈妈你的手软的,和千绘一样软。”

  “是么?千绘的软。”

  “我们两个人一样软的。”

  女儿有好久没有这样跟我一起躺着睡觉了。每次不是她自己想表现一下独立性,抱个被子就把门给关上,关照我不要进去,就是我着急马虎地将她硬弄上床铺,命令她闭眼睛睡觉,不许讲话。每天似乎都有太多的事情,搅得人清净不得。每天就都盼望着那个顽皮的小人能赶紧老老实实地进入梦乡,让我只要看到她恬静的小脸,就不禁内疚和爱怜。而她呢,她就更喜欢妈妈温柔的手抚过她的脸颊。她就更希望在离开家跟妈妈告别的时候,妈妈能够答应她一句话:“今天不用去学校吧,妈妈跟你玩。”

  “妈妈,我还要告诉你一句秘密话。”黑暗中女儿的手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她凑到我的耳边说,“妈妈,我们像昨天一样幸福。”

  像昨天一样幸福。昨天一场和妈妈一起玩的游戏居然这样重要地占据了女儿的心灵了吗?

  亲爱的女儿,妈妈多希望自己能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不要因为你的顽皮就对你大声叫嚷,不要因为时间晚了就催你睡觉,不要因为自己忙得昏天暗地就巴望你老实安静地坐着不动。你的到来给了妈妈数也数不清的幸福,妈妈跟你一起在喜怒哀乐中长大。妈妈要一直陪伴着你,给你像昨天一样的幸福,比昨天还要多的幸福,每一天每一天都充满欢声笑语的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