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之爱没有休息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00  新浪育儿 北京卷卷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北京卷卷原创:

  妈妈打来电话,说已经给我挂好了专家号,要我去家里拿。我知道那个专家的号是最难挂的,我和老公去过几次,一次也没有挂上。禁不住问:“您怎么挂上的?”“我和你爸头天就去了,等了一夜,午饭你们外面吃吧,我们得睡会儿。”

  放下电话,我的眼泪“唰”的掉下来。

  我不知道我那60岁的爸爸和55岁的妈妈是怎样渡过那漫漫长夜的。只知道,那时候我正躺在软软的床上睡大觉。

  98年,我因为心脏不好住了医院。每天主治医生查完房,妈妈总要跟进医生办公室,仔细询问我的状况,又怕医生因为她问得过多而厌烦,并会因此怠慢我,所以总是小心翼翼的样子……

  99年,老公的事业遇到巨大的困难,又正好赶上我们搬家。有一天我下班回来,看见电视柜上的旧电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最新型号的电视机。厨房里面锅碗瓢盆都是新的,卫生间也装好了热水器。我们从没有和父母说起过我们经济的拮据,他们也没有正面问过,可是,这一切就这样悄悄的完成了……

  2001年,我们渡过经济危机,老公的事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去年,我们换了辆很漂亮的新车子,开到楼下我打电话给他们,他们从窗口探出脑袋,孩子一样对我们摆手,冲我们笑。之后,却从不要求用一下车,即使我们旁敲侧击地打探并约好时间送他们去办事,他们依然在第二天早晨悄悄的锁好门自己坐早班车走了……

  其实,我心里觉得最亏欠爸爸妈妈的,是一个婚礼。

  我是父母那一辈亲戚朋友的孩子中出嫁时年龄最小的,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婚礼的。因为觉得婚礼麻烦,更觉得婚姻只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就坚决的不要任何形式的婚礼,只是领了证就算完婚了。当时妈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徒自沉浸在自己的幸福里,也没太在意。直到三年前,我去参加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姑子的婚礼,才意识到自己的疏忽。

  我看到小姑子穿着洁白的婚纱,美丽得像童话故事里面的公主。我看到婆婆眼里的欣慰和不舍,我看到公公脸上的自豪和喜悦。我忽然意识到,我欠我的爸爸妈妈一个这样婚礼。他们要亲眼看着他们那出生时才4斤的女儿一寸一寸地长大,终于长成身材高挑,花容月貌的少女;他们要看她穿婚纱的样子,要所有的人都知道,他们心爱的女儿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他们要亲手把自己用心血创作出来的最值得骄傲的作品,带到他们信任的男人面前,并亲口对他说:“请善待我们的女儿。”

  ……

  我常对爸爸妈妈说:“不要总为我操心,我已经30岁了。”

  他们说:“你就是60岁了,我们也一样操心。”

  其实,我早就该明白的——母爱没有休息日,父爱没有星期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